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旅】德法蜜月行 Day4 - 『法國巴黎: 凱旋門。香榭大道。米其林。羅浮宮』






2012/10/19 (五) 天氣: 陰多雲 ☁  氣溫: 15~20度


  算是巴黎行程完整的第一天,我們早早起床要前往凱旋門/香榭大道

  可惜是天公不作美,沒有賞我們一個蔚藍的好天氣,天空陰陰的但不冷,涼爽。

  今天中午預訂了米其林餐廳,所以我們早餐不打算吃飽飽,只散步到了地鐵站旁的星巴巴

  買了我們在歐洲的第一杯StarBucks


手上還帶著我們在德國買的水瓶XDD
  除此之外,旅行必買的星巴巴紀念杯,我們則選了這組法國/巴黎小咖啡杯
  (是說我也沒有在收集,只是覺得每次旅行可以留下一個紀念)


  

  巴黎街頭早上好安靜好舒服,雖然天灰灰的,但反倒有種專屬於巴黎的優雅浪漫
  巴黎街頭顏色並不像德國這麼繽紛,就是灰灰暗暗的XDDD 
  (不過德國都市也沒這麼五顏六色就是了...)
   





  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後,搭上Metro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凱旋門就在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可以搭乘地鐵1.2.6或RER A線。

  有關巴黎交通請看這篇,本人嘔心瀝血之第一次到巴黎就上手


  

  我們就是緊急出發,沒時間好好做功課,也沒有好心人如我這麼Detail的教學

  所以前兩天我們在巴黎就是一直在猶豫跟找櫃台XDDD

  還沒到巴黎之前,我對巴黎也是好多幻想:浪漫、香水、優雅

  當了五天巴黎人以後,我對巴黎的感想:骯髒、激情、驕傲跟迷路

  哈哈哈~去了日本這麼多次,很佩服日本街頭這麼乾淨(尤其是京都)

  更別說是大眾運輸了,超級方便清楚又乾淨。

  但是我必須得說,台灣捷運還是有贏很多國家,真的算乾淨了!!

  比如巴黎地鐵就是又髒又臭又陰暗,而且也幾乎沒有手扶梯或電梯,提著大包小包真的很累
  還有就是一站如果同時多線交會,那麼在地鐵裡面真的很容易迷路,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指示。


往地鐵4號線,後面兩個就是4號線的兩個終點,意思是兩個方向都往這邊走

  途中在這個大站轉車,轉成RER A線,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在RER B線,所以這幾天我們常常在這一站轉車~:)

  (巴黎住宿公寓請看這邊:『巴黎浪漫公寓』)
  




  RER跟地鐵長的完全不一樣,但月台差不多,而且發現幾乎都是雙層的
  只是位子也是非常奇特,不是很整齊的雙層XD 就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

  這一台算是比較新的RER 比較漂亮,有一些真的搭上去也有種搭到復興號的感覺XD





  很快的,我們到達凱旋門,如果要到凱旋門參觀的話,要買票進入。

  我們沒有真的到裡面參觀,只有站在香榭大道上遠觀。




 ✿ 凱旋門


  以下資訊轉自WIKI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1805年12月2日,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擊敗了俄奧聯軍,法國的國威達到史無前例的頂峰。

  為了炫耀國力,並慶祝戰爭的勝利,在1806年2月12日拿破崙宣布:
  在星形廣場(今戴高樂廣場)興建「一道偉大的雕塑」,迎接日後凱旋的法軍將士。

  同年8月15日,按照著名建築師夏爾格蘭的設計開始破土動工。但後來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

 
  1830年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工程才得以繼續。斷斷續續經過了30年,凱旋門終於在1836年7月29日舉行了落成典禮。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


  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其中有些人物雕塑還高達五六米。凱旋門的四周都有門,

  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門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間的法國戰事史。
  凱旋門的拱門上可以乘電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級,上去後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
  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
  另外,還有兩間配有法語解說的電影放映室,專門放映一些反映巴黎歷史變遷的資料片。
  再往上走,就到了凱旋門的頂部平台,從這裡可以鳥瞰巴黎名勝。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

  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
  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
  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凱旋門就是一個圓環XDDD 矗立在馬路中間,車子熙來攘往,真的很妙
  想要拍到沒有車子經過或是沒有遊客擋住的照片,真的超級困難!!
  (但我拍了幾十張,還是有拍到勉強可以接受的啦,但可以看到天空有多灰暗)



  千辛萬苦才拍到沒甚麼障礙物的合照,還是要放一下XDD(觀光客必備)

 

  既然沒有要上去凱旋門,那就往香榭大道散步過去吧。

  早晨的香榭大道人潮也不少,看起來大部分都是觀光客,也發現了好多國籍的人


這位歪國人你在看甚麼XDDD
 ✿ 香榭大道
  
   (以下資訊來自WIKI

   全名:香榭麗舍大道(法語: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les Champs-Élysées)

   「香榭麗舍」原意是希臘神話中聖人及英雄靈魂居住的冥界(Elysium)
   是法國首都巴黎的一條大道,位於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區。它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
   起始於協和廣場,廣場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東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較平坦,
   接著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樂廣場(舊稱星形廣場,位於夏約宮所在的高地頂部),廣場中心屹立著凱旋門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大部分香榭大道上的店家都還沒開門,沿路逛過去,就越來越多店家開門

  香榭大道真的好漂亮,馬路好大,兩旁的街道也種滿了樹還有好多漂亮的店家,建築也都好美。
  老實說還蠻好逛的XDDDD  我們在第一個逛的Celio就買了不少,胖胖身上的外套就是戰利品喔!




  遇到陽光肌肉帥店員,不過他有點自戀XDDD 我看他就一直在店裡走來走去照鏡子

  不時抖動一下他的肌肉還有露出潔白的牙齒  哈哈哈~ (這明明就是男裝)




  法國人的優雅及驕傲,其實從生活細節就可以看出來。

  步調慢慢的,下巴總是微微抬高,不管甚麼年紀都會打扮自己
  看了五天的巴黎人,我幾乎沒有看到素顏的女人,從15歲到80歲幾乎都打扮得美美的
  一定會化妝,我想這是他們的基本禮儀吧!




  他們喜歡坐在室外用餐或是喝杯咖啡,所以像這樣大的人行道上常常都會放上很多座位

  聊著生活瑣事,然後吹著風曬著太陽或是觀察路人吧,我想:)
  比起愛吹冷氣、暖氣的我們,他們真的好愛自然。




  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巴黎人非常喜歡坐在外面,並且是肩並肩的坐著。

  然後一起面向街道,這跟我們東方人真的超級不同的!!

  通常我們只有在海邊或是風景非常優美的地方才會想要坐在室外。

  而且一定會面對面的坐著,民情真的好不一樣!!

  所以巴黎的室外座位,都會擺很多小圓桌,然後每張圓桌配置兩張椅子一起朝外

  但我發現德國的椅子也不會朝外,也是面對面的!
  這麼一說巴黎人真是太驕傲又太有自信了,也不會害羞路人在看他們XDD




    今天到香榭大道,我們只有逛其中一邊,另外一邊並沒有逛到!

  而且今天天氣不大好,灰灰暗暗的 QQ 但是也是另一種巴黎的美麗。

  (而且兩天後,我們會再到香榭大道喔!天氣大好,藍天白雲又超溫暖的

  覺得很幸福,可以看到兩種不一樣的香榭大道)
 


  在路邊的書報攤上販賣的東西都超美超浪漫的!!超有巴黎味~
  在這邊逛都覺得自己變成巴黎人了 >0<




 


  因為今天我們中餐是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準三星米其林餐廳,所以只逛了一邊的香榭大道!

  香榭大道上的店家真是琳瑯滿目,而且每一間店看起來都像是旗艦店XDD
  所以這邊就放多一點照片,少說一點話吧(是說也不知道要說甚麼)


 


  還看到電影院喔!!!!



  還有不知道為甚麼在路邊會有這個@@




  當然還有Disney專賣店!共有兩層,店內不能拍照

  東西真的很多,但是我比較想去迪士尼樂園啊啊啊啊啊啊
  (對了,今年是東京迪士尼30歲耶!各位大朋友小朋友有沒有很想去啊!!!)



  

  歐洲最棒的地方就是隨處都有綠地,即便是這麼大的都市!






  今日午餐就位在協和廣場(法文:Place de la Concorde)上的飯店餐廳!






 ♚ 協和廣場(法文:Place de la Concorde)

   (以下資訊來自WIKI


   法國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右岸的一個大廣場,面積約8.4萬平方米。

   1755年由Ange-Jacques Gabriel設計,是一個由護城河環繞的八角形,介於西面的香榭麗舍和東面的杜樂麗宮之間。
   廣場上充滿了雕塑和噴泉,1763年以當時的國王命名為路易十五廣場(Place Louis XV)。
   1748年,廣場上豎立起國王的騎馬雕像。

   在廣場北側的皇家路兩側,當時興建了兩座式樣相同的壯麗的大廈,

   它們能列入這一時期最優秀的建築實例之列。最初它們都用作政府機構,東側的一座用作法國海軍部,
   但是西側的那座在建成之後不久即開設了豪華的克里雍大飯店(Hôtel de Crillon),
   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在此消磨下午的時光,並學習鋼琴課程。
   這座酒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用作德國佔領軍總部。


   法國大革命期間,路易十五雕像被推倒,廣場也改名革命廣場(法文:Place de la Révolution)。
   當時貴族階層和資產階級成員接受款待,在格列夫廣場(Place de Grève)觀看宣判有罪的囚犯活著被肢解,
   新的革命政府在革命廣場立起了斷頭台,斷頭台前經常聚集著喝彩的人群。
   1793年1月21日,第一位名人,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在革命廣場被處決

   在這裡上斷頭台的重要人物還有: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伊莉莎白夫人, 夏綠蒂·科黛、杜巴利伯爵夫人...等等

   斷頭台在恐怖統治期間最為繁忙。1794年夏天,在一個月內處死了超過1,300人。
   一年後,當革命變得較為溫和時,從廣場上移走了斷頭台。

   在1795-1799年的督政府時期,這座廣場更名為協和廣場,作為在法國革命的混亂之後表示出的民族和解的姿態 。
   在19世紀,這座廣場又曾經更名數次,但是最終還是定名為協和廣場。








 ♖ 埃及方尖碑


   (以下資訊來自WIKI


   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

   他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另一個仍留在埃及。
   因為以當時的技術來說這太困難且太重以致於不能運到法國。
   1990年代,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把第二個方尖碑歸還給埃及政府。

   方尖碑曾經豎立在盧克索神廟的入口處。

   1829年,鄂圖曼帝國的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把3300年的盧克索方尖碑送給法國。
   方尖碑在1833年12月21日抵達巴黎,三年之後,1836年10月25日,法王路易菲利浦將它豎立在協和廣場的中央,

   廣場在法國革命時期曾經豎立斷頭台。


   方尖碑為一紅色花崗岩柱,高23米(包含基座),重達250公噸。

   以當時的技術來說,運送它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基座描繪的圖,解釋著用來運送的機械裝置。
   方尖碑兩個側面有噴水池,建於方尖碑豎起於廣場的同時。
   因為原始的尖頂遺失了(據信是西元前六世紀被偷的),1998年法國政府在方尖碑的頂端加上了金色的金字塔尖頂。



  雖說對這邊的歷史並不甚了解,但這邊的建築的確都讓人讚嘆。

  上圖就是拍到方尖碑上刻畫的運送方式。

  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以前是斷頭台的地方了,想來也是可怕
  要是真有斷頭台,我應該也不敢親眼目睹吧....

  廣場蠻大的,周圍很多雕像還有兩個噴水池,其中這個噴水池也算是重要景點之一
  因為安海瑟薇在『The Devil Wears Prada』最後把手機丟進去的就是這個噴水池XDDD


  廣場的北面建造許多雄偉大廈,就是下面這邊。
  看起來真的都非常莊重,有像法院、大使館...等等,總之就是政府用地就對了!


  



  逛著逛著也到了我們的吃飯時間,今天中午這餐是我們鄉下俗夫妻倆第一次的米其林饗宴

  就獻給蜜月了!!同時這也是我們兩吃過最高級最貴的一餐XDD 也是只有蜜月才有可能~




  就位在協和廣場北面最靠近香榭大道方向的這間五星級飯店『Hotel de Crillon』裡面


  餐廳的名字叫做『Les Ambassadeurs,目前是米其林二星,但是大家都說他的水準直逼三星

  希望你繼續加油XD  這樣我也能拿來說嘴~哈哈




  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但放幾張美食照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麼高檔的一頓雖然要價真的很不斐,但是畢竟是一輩子一次的蜜月,能留下這樣的回憶也是很值得。



 


  經過長達三個多小時的用餐後,我們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


  在巴黎街頭隨處可見街頭藝人,他們的裝扮可真的都不是普通用心。

  像下面這位仁兄全身金光閃閃,真的超像雕像的!!!
  尤其是他們幾乎可以練就完全不動,真的是太太太強了!


 


  如果你有投下賞銀的話,他就會跟你互動喔,像是摟著你拍照啊,或是做一些奇怪動作

  真的非常有趣。我們家胖胖也有跟他互動一下喔:P





  搭上地鐵前往重要知名文青景點:羅浮宮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但整個羅浮宮的人還是好多,但比起別人的照片,我們去的時候應該不算多!






  看到這個著名的玻璃金字塔,真的很美耶!大家都輪流在這邊拍照~

  我們決定先逛完博物館再出去拍照。

  羅浮宮裡面也有好多知名店家:

   瑪黑茶(Mariage Frères)馬卡龍(Ladurée)巧克力 (La Maison du chocolate)...etc

  我們也買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瑪黑茶及馬卡龍(準備要跟Pierre Home比較一下)







  接下來就跟著一點也不專業的超假文青一起來逛羅浮宮吧!




 ♛ 羅浮宮


   官網:http://www.louvre.fr/

   電話:+ 33 (0)1 40 20 53 17
   閉館時間:每周二
   固定閉館日期:1/1、5/1、12/25
   開放時間:
    * 週三、週五:09:00~21:45
    * 其他:09:00~18:00
    * 特殊日期:12/24、12/31 09:00~17:00,16:00開始停止售票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
   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3.5萬件:
     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同時為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台灣故宮博物院

   鎮館三寶為:維納斯、勝利女神、蒙娜麗莎的微笑


   
  其他資訊太多就給大家自己去摸索吧,畢竟這也是個不陌生的景點!




  要到羅浮宮,就搭地鐵1號(黃)7號(粉),搭到Palais Royal - Musée du Louvre站。





  大家都知道羅浮宮幾乎是巴黎必逛景點,相當然爾,裡面是各國語言都有
  不只是靜態版的說明有各國語言,就連語音導覽都有!
  (我很後悔沒有租語音導覽,沒有導覽的我們,真的就是走馬看花,湊熱鬧的XD)




  這邊買票是用自動販賣機,非常先進XD 可以看到有多國語言~

  不過目前還沒有中文...................




  票價也有很多種,我們這時候去買的是Regular price,每人11€

  詳細票價類別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感謝網友提供




  買到的票長的就像是另外一張車票XD,怎麼不是那種很美,可拿來收集用的XD




  

  其實我們能參觀時間也不多,而整個羅浮宮也不小,參觀路線在一開始就分成三條:
  德農館(DENON)、敘利館(SULLY)和黎塞留館(RICHELIEU),

  這同時也是玻璃金字塔設計者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巧思,從前羅浮宮只有一個入口,每每大排長龍。

  為解決這個問題,玻璃金字塔的地下入口設計可是成功紓解每年各地蜂擁前來朝聖的旅客  

  想到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曾經是巴黎人的怨恨,就覺得是一件很衝突的事情。

  (相關說明可以點這邊

  因為我根本沒逛完羅浮宮,所以無法給大家甚麼有建設性的建議
  但還是很有誠意的找了幾篇寫得很不錯的羅浮宮參觀心得給大家參考:




  最後,我們決定目標就看鎮館三寶吧!雖然裡面很大,也很容易迷路

  但不要害怕,你一定找的到鎮館三寶,因為到處都是指示XD 只要跟著只是跟著人群,別怕找不到:)

  話雖然這麼說,不過最後我們只逛到其中兩寶而已:勝利女神&蒙娜麗莎,沒有逛到維納斯就撤退了。



勝利女神(覺得這張照片帶到右下那個人好有感覺)

 ♥ 勝利女神

   (以下資訊來自WIKI蔣勳老師



   尼刻(尼克)(希臘語:Νίκη,「勝利」;拉丁字母轉寫:Nike)是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

   她在羅馬神話中對應的是維多利亞(Victoria)。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又稱勝利女神之翼(Nike of Samothrake),

   是前3世紀古希臘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塑,目前收藏在法國的羅浮宮,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之一。

   連同下面船形台座高達三公尺二八。長久以來,這件作品一直陳列在羅浮宮南廊入口的大樓梯上,


   觀賞者可以從階梯不同高度欣賞這件作品雙翅展開,飛揚而意氣風發的動態之美。

   希臘古代信仰勝利女神,也就是希臘文中的「Nike」。



   在傳統的描述中,尼克常帶有翅膀,擁有驚人的速度,但是除此之外並不具有其他特殊力量。
   她並不僅僅象徵戰爭的勝利,而是代表著希臘人日常生活中的許多領域,尤其是競技體育領域中的成功。
   因此她被認為是帶來好運的神祇,經常作為藝術作品所表現的對象。
   在藝術作品中,她通常同化於其他的神,比如古希臘的雕塑家通常將她塑造為嬌小的帶有翅膀的形象,
   棲停於另一個神的手臂,或是從同伴神的衣裳中探出,或者像仙女一樣高飛於天空。

   通常,在海戰中勝利的一方,為了凱旋紀念,會雕一座勝利女神像。

   希臘人也相信戰爭的勝利歸屬於 Nike 女神保佑的一方,並且展開雙翼,飛臨勝利者戰船上方,輕輕落在船頭。
   這一件傑作正是在表現勝利女神飛揚並要落在船頭的那一剎那。

   勝利女神出土時,頭部與雙手都殘缺了,但卻似乎更彰顯雙翼高高展開的線條的有力與弧度。

   從側面看,翅膀雖然雕有羽毛的細節,但是主要視覺的感受來自一條跨越在空中的巨大弧線,
   單純、流動,充滿在空氣中飛動的張力。

   在觀看的時候,幾乎感覺不到那翅翼是沉重的石塊,藝術家借由飛揚的弧線使石塊的重力消失,

   變成向上升起的羽毛,在風中搧動,彷彿使觀看者一同飛揚起來。
   這翅膀的弧線變成著名的審美符號,甚至變成某運動名牌產品的商標來源,
   古代偉大的文化創意在現代還有創造產業的魅力...




  最近有一個新聞,提到勝利女神像將於今年九月進行修復,要參觀的人要避開喔,不然就可惜了!

  以展內數萬件展覽品來說,這邊的參觀人潮算多了!可是還蠻好運是這一天其實人不算太多
  否則我聽說都是水洩不通耶....這樣是要怎麼欣賞@@

  接著走到這個大名鼎鼎的蒙娜麗莎,沒看過之前真的以為他很大幅!!
  沒想到本人還挺迷你的,而且被層層包圍,基本上沒辦法近距離接觸~
  且圍了超級多人,我能拍到這張照片也算是厲害了!!!



 ♥ 蒙娜麗莎的微笑

   (以下資訊來自WIKI


   《蒙娜麗莎》(義大利語:La Gioconda;法語:La Joconde;英語:Mona Lisa)


   是文藝復興時代畫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繪的麗莎·喬宮多的肖像畫。

   這幅畫可以說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油畫作品,很少有其他作品能像它一樣,被人審查、研究、演繹或是惡搞。

   它的擁有者法國政府把它保存在巴黎的羅浮宮供公眾欣賞。它是直接畫在白楊木上的,
   此畫面積不大,長77公分,寬53公分。這幅半身肖像油畫描繪的是一位表情內斂的、微帶笑容的女士,
   她的笑容有時被描寫為「神秘的笑容」。它也是達文西的代表作。

   蒙娜麗莎是從英文「Mona Lisa」音譯過來,於達文西去世31年後,


   由喬爾喬·瓦薩里(Giorgio Vasari)發表的一部傳記—《藝苑名人傳》。
   其中,喬爾喬·瓦薩里認為這位模特兒是佛羅倫斯富商弗朗西斯科·戴爾·吉奧亢多(Francesco del Giocondo)
   的夫人麗莎·喬宮多。蒙娜在義大利語為Madonna,簡稱Monna(或作Mona),中文翻譯為「我的女士」,
   通常放在女性的名字前,相當於英語中的「Madam」。所以,蒙娜麗莎的意思是「麗莎夫人」。

   這幅畫的另一個名稱是義大利語「La Gioconda」,這是吉奧亢多(Giocondo)的陰性拼寫。

   義大利語中,「gioconda」的解釋是「輕鬆的,無憂無慮的」,因此「gioconda」也可以指「無憂無慮的婦人」。
   由於她的微笑,此名稱便有了兩層含義。法語名稱「La Joconde」同樣可以這樣解釋。

   19世紀以來,「蒙娜麗莎」(Mona Lisa)和義大利語名稱「Giocondo」已經成為了這幅畫固定的名稱。

   在此前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幅畫有很多描述性的名稱,如「某個佛羅倫斯女士」、「帶著紗巾的情婦」等。






  有沒有看到這個廳的最裡面,就是蒙娜麗莎本人,大家都說這時候的人潮真的不算甚麼XD

  但幾乎已經是整個羅浮宮最擠的地方了:)




  據說不管甚麼角度看蒙娜麗莎,都會覺得他在對你微笑,這真是太夢幻了XD
  我覺得微笑真的是最好的語言,有時候一個微笑真的都會化解好多好多不開心的情緒。
  我也要努力學習,身為天蠍座A型的我,有時候真的太鑽牛角尖了!
  好,朝蒙娜麗莎前進!!!(這心得好像很跳tone....)

  我與蒙娜麗莎,也在f1.7大光圈之下,留下了朦朧美的合照♥♥






  接下來就不多介紹(其實是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
  放一些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展覽品及美麗的博物館給大家欣賞一下:)
  (其實我是覺得我們拍的也沒有官方好,也沒有攝影高手好,所以去看展真的不用太認真拍照
   就認真欣賞就好了。但是缺乏藝術細胞的我們,倒也是走馬看花而已)

 

  館內陳列的雕像也不少,很多缺手缺腳缺頭的,有的是本來就沒有,有的可能是當時保存不易。

  但不得不說真的都非常厲害,尤其是細節之處,有臉的部分我都覺得好栩栩如生




  管內的畫作都很漂亮,大多在講耶穌的故事,看完一輪,大概都可以知道耶穌是怎麼死掉的



 



  像下面這幅我個人就超喜歡的!!




  大約逛了一個多小時後,我的腳就不行了XD 因為今天為了去米其林餐廳,穿了一雙娃娃鞋
  誰知道是水腫腳變大,還是本來就偏小,總之我走一天後已經起水泡了QQ
  所以大概逛了一下子我們就出去了.....................



  嗚嗚 我這個糞青,真是太不給力了!到這麼棒的博物館,竟然只走馬看花逛了一小時
  真的提醒大家如果跟我們兩一樣沒有藝術天分或細胞又自助的話,建議還是花錢租導覽來聽
  不然就真的只能走馬看花了.....Orz


 

   離開館內後,我們往館外逛去,天氣陰陰的,但排隊從金字塔進入參觀的人還不少耶




  來這邊我馬上想到『Da Vinci Code:達文西密碼』,現在的玻璃金字塔儼然已成為達文西密碼的朝聖地。
  
  不可忽視的是壯觀的哥德式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建築組合而成這個庭園,雖然外觀不像一般皇宮的富麗堂皇
  但卻有一種神祕莊嚴的威嚴,而且真的十分漂亮!




  廣場中央有路易十四的雕像。




  美麗浪漫的廣場和玻璃金字塔以及散佈在羅浮宮的人們:


  
  另一面則是慶祝路易十四成功歸來的凱旋門




  從凱旋門方向,可以看到整個羅浮宮其實就像是一個ㄇ字型廣場,在中間的就是玻璃金字塔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不然應該可以拍到更美麗的羅浮宮,還有美到讓人屏息的夜景
  我們只能拍一些自娛娛人的觀光客照片,就好比大家都喜歡踢倒比薩斜塔一樣XD


 


  來不及等到天黑,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都怪我穿的鞋....)
  下次到羅浮宮,我應該不會進去參觀,但我會在外面拍照,從白天、夕陽到夜晚~





  結束今日行程,拖著疲憊的身軀及起了大水泡的雙腳要回公寓休息了
  這經驗告訴我們,還是不要穿新鞋出去旅行!!!!!!


 


  晚上我們吃了Ladurée的馬卡龍,雖然外觀有點碎掉XDD  不過還是美味喔!
  只是比較之下,我們兩一致認為Pierre Hermé略勝一籌,不管是口感或是內餡
  


  有到巴黎的人一定不要忘記兩家都吃一下喔!!每個人喜歡的應該都不一樣
  但總之,這樣甜點真是太太太美味了

  好啦,蜜月Day4:高貴又氣質的一天圓滿結束,大家下次見:)


  最後放上今日的旅行地圖,一樣點圖可以看大地圖喔:)
  還有今日所有照片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