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旅】德法蜜月行 Day7 - 『法國巴黎: 逛街瞎拼日- 拉法葉/春天/便宜藥妝』




2012/10/22 (一) 天氣: 晴 ☀  氣溫: 17~25度

  繼昨天甚麼都沒買到的行程後,今天是最後一天整天待在法國的時間,明天就要離開巴黎了!
  如果我再不去灑錢,就沒有機會了 >< 
  (套一句Q媽說的話:錢放你身上是會咬你是不是?!這麼愛買)


  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逛街!逛街!


  今天早餐一樣是胖胖老公手做愛心早餐,起司熱狗(剛好把冰箱的東西清空)但是吃不飽XDD 




  看起來也是有用一點心齁,不只是把起司鋪在熱狗上,看就知道有加熱過XD
  吃完幸福早餐後,我們就出門準備灑錢了!早上起床臉都還沒消腫就要GOGOGO了!


 

  今天的逛街地圖預計就是:拉法葉→春天香榭大道→藥妝

  至於要買甚麼嗎?其實在出發前一點想法都沒有,純粹就是為了買而買XDD
  所以今天我們完全就是靠地鐵在前進,而且沒有規劃的兩個人就一直亂坐 
  還不停來來回回坐,所以最後又多買了幾張ticket...


偷用前一天冷清的拉法葉照片

  首先到了拉法葉(俗稱老佛爺百貨),發現人真的是多到不行,尤其是陸客團!
  不管是哪一間專櫃人都是多到要排隊進場,Gucci、LV、小香、Burberry...etc
  而且不得不說陸客真的口袋都好深,他們買東西都像不用錢一樣
  每個人手上都超多精品的,好像是去大賣場一樣,那場面真是太震撼了!
  我簡直不敢想像百貨一天的營業額有多可觀~

  然後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這天逛街行程我幾乎都沒有拍照QQ
  所以這篇網誌屬於廢話多,但圖少的無聊網誌,大家請多多包涵 (掩面)


  拉法葉實在是讓人逛不下去,完全沒有逛街品質啊!
  而且也擠不進去~所以我們逛了一圈後直接放棄,轉戰隔壁的春天百貨。

  



  春天規模比拉法葉小一點,但是人也少很多!勉強撐的上可以逛~
  首先我先衝法國國民包LongChamp


【LongChamp】

  記得在1F有櫃,然後人也不少。但是1F沒有全部我要的款式,所以我就先逛其他的。
  之後逛到B1,發現也有一間LongChamp,印象中比1F的櫃還大,而且沒甚麼人耶!

  於是我就進去逛了,櫃姐人超好的壓!
  我把我想要的款式都給他,他都不厭其煩的給我建議(這才是逛街好嘛)

  然後我跟她說「Is this made in France? I don`t want made in China.」

  見她一臉狐疑,我馬上接著說「I`m come from Taiwan, not China.」

  她就笑了,指著旁邊一群陸客說「I don`t like China, too.」


  哈哈哈~我們倆相視而笑!她把我帶到旁邊,開始教我怎麼分辨產地


  她說現在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但還是可以從商品貨號標籤就分辨是哪裡製造的喔!!
  不必拆開包包本身看內袋的標籤喔!


  這種重要資訊Q艾蜜莉當然要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機會去買LongChamp,你又跟我一樣很在意產地的話,就可以自行分辨喔!


  LongChamp目前有三個產品:法國/突尼西亞/中國

  品質的話我不敢說,但爽度的話,絕對是法國>突尼西亞>>>>>中國

  而且很多人說LongChamp品質越來越差,我私心覺得都是MIC的問題!
  確實有看過MIC的真的比較差!!!內袋會掉漆又容易破~   
  
  
  就在包包外包裝的塑膠袋上的標籤,有三種AA/AB/AE
  分別代表產地:法國AA/突尼西亞AB/中國AE

  所以還是可以從外包裝分辨的喔!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不是MIC就好了XDDD
   

  大大感謝親切又可愛的LongChamp櫃姊♥♥(其實應該是外國妹妹)

  雖然最後我也是逛了一整天才在不同的店家買到所有代買及我要的LongChamp
  但是全部都不是MIC喔!

  而且綠色是秋冬新色,超美的,我自己也買了一個小的!
  也算是沒有愧對託買的姊妹們了♥




  除了買LongChamp以外,我再春天晃來晃去都不知道要買啥XD
  LV也在第一天就在雙叟咖啡館旁買了~小香包買不起,BV包也不愛


  後來逛到Balenciaga巴黎世家,其實我也只是隨便逛逛
  畢竟一個包要50張小朋友以上,我也是很難下手~

  結果不看則以,一看就看到一款,一問之下(櫃姐剛好是中國人)
  竟然是限量新品,Balenciaga很久沒有出的金色大扣!!!!

  是想逼死誰........................


  而且我隨口問一下胖胖老公,你覺得好看嗎?
  一般來說,他根本就不懂,而且他之前也說沒有覺得特別好看!

  但沒想到!!!!!!

  他竟然說,還蠻好看的耶!

  
  還蠻好看的耶!還蠻好看的耶!還蠻好看的耶!


  這個評語真的是壓死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這價錢就算換成台幣也是破千,更何況是歐元,所以我還是說再看看好了
  然後再逛了一會兒,我就決定要離開春天了,反正也沒有其他真的想買的

  決定先到香榭大道去買弟弟要的太陽眼鏡~


  
  
  第三次到了香榭大道,天氣是越來越好,熱到我們連外套都不用穿!
  藍天白雲,在人行道上用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邊吃飯邊做日光浴~

  我們再度來到香榭大道,是為了幫弟弟買萬寶龍的太陽眼鏡,因為前兩天都太早還沒開
  結果好不容易開門了,問了半天,因為我只有照片,沒有型號,所以找了很久
  店員說全法國都沒有了QQ 問我還會去哪一個國家嗎?我說我會去德國,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
  德國還有貨,然後幫我查好型號,叫我直接拿給德國店家,真是貼心。

  不過這表示我又白來了XDDD
  但來都來了我還是又硬是逛了香榭一次~這次甚至還走進了ZARA H&M等等店家
  但不知道是為何,一點都不吸引我啊!!!最後我們還是甚麼都沒買
  


  不過趁著天氣這麼好,我們決定學法國人,吃飯曬太陽,就在香榭大道上用餐吧!



  雖然超級愜意,但是超級無敵熱的啊!難怪外國人很容易老
  這樣曬真的大概10分鐘我就快燒起來了~悠閒浪漫的背後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們吃了在法國算是還蠻多的Quick速食店,東西很好吃耶!
  就是看似很普通的薯條跟漢堡就好好吃!
  



  在吃飯過程中,胖胖竟然在旁邊生我火

  「我覺得你與其買一堆LongChamp,還不如買剛那個機車包,台灣又沒有,又比較好看  價差還比較大哩」

  就一直在旁邊洗我腦,說甚麼就算是買LC回去賣,一個包也只差幾百塊
  但機車包一差就是一兩萬,怎麼說也比較划算!

  而且限量款,不會跟別人撞包耶!




  我是該感動還是該難過?我老公竟然這麼大方勸敗
  
  所以最後我們吃完飯以後,就又殺回春天了。。。。。。。。。。。。。。。



  這次我們直接殺到樓上去找,因為一樓只是展示小小櫃,樓上的櫃款比較多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高挑挺拔的法國帥哥,其實這時候我內心還是有點掙扎的

  結果試背後,哇!真的很好看耶~

  休閒中又有質感,不管甚麼穿搭都可以搭,
  就算穿著運動服,只要背上它,也會突然質感upup!!
  難怪全世界的女人們為之瘋狂。


  可是,大扣真的超級重的,果然是有夠「貴重」
  然後法國帥哥就拿了小扣的給我試背,但是試背以後,就覺得差了點甚麼!!
  胖老公也說不好看,大扣比較好看。

  然後我就問法國帥哥,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

  他就笑著說:像我這種小個子女生背小扣會比較剛好,但是如果是他來說,大扣真的比較好看。

  後來我心一想,反正包包很常是老公背,不如看胖胖背哪個好看
  結果胖胖背大扣也非常好看啊!!是不是!!

  各位女孩們,如果你的包包也常常會落在男友或老公身上
  那買包的時候一定要考慮一下他們背起來好不好看唷,這樣才貼心嘛♥♥



  於是就在法國帥哥及胖老公的雙重推薦之下,還有我個人也是偷偷覺得金色大扣好閃亮好好看
  立馬就敗了這一個我敗家史上最貴重的包包~



  更多關於包包的介紹及穿搭照,會在之後的Balenciaga專文中介紹喔!
  
  買完包以後,別忘了在百貨直接退稅,雖然會扣手續費,最後只能退10.8%
  若在機場可退12%,但是能在百貨直接退,退完的現金又可以繼續消費
  且百貨的退稅人潮真的比機場少,萬一為了退稅趕不上班機就搞笑了~

  所以可以退的我們就會直接在百貨退

  (不過退稅的大陸人態度超差的耶!!我好幾度想臭罵他!!!!!!!
  這種時候才會覺得台灣服務業的態度雖然比不上日本,但確實也是大勝歐洲啊!!)



  到歐洲就會變成這樣,本來在台灣買個幾千的東西就要猶豫一下
  但到了歐洲買了幾十張小朋友的東西好像都不用甚麼考慮XD 完全就是殺紅眼~
  嘖嘖~


  後來我們回到第六區,除了要去拿我第一天就買的LV以外,還要去逛最便宜的藥妝店
  說到這間藥妝店絕對沒有去過巴黎的人卻不知道的,東西便宜就算了,還可以退稅!
  

  這家藥妝店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太太太太太多了,所以就不再發專文介紹


  Pharmacie- City Pharma

   地址:26,Rue du Four , 75006 paris
   電話:01 46 33 28 81 (週一至週六 08:30-20:00) 
   地鐵:Saint-Germain-des-Prés (4號線)


  距離花神、雙叟或是Pierre Home馬卡龍都很近~
  非常好找,大家可以自行去找喔!

  裡面人超級多,店員也超多,也有中國店員可以講中文
  建議要買東西的話,先把要買的清單印下來,然後直接拿給店員,請店員幫你找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喔~

  另外就是這家店也可以退稅,別忘了帶護照去!
  然後本來沒甚麼想買藥妝的我,也是被我老公一直聳恿,最後也買了一大堆



  最後最後我們又繞到在附近的LV去領我的包包~
  我總共買了兩個Speedy,其中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好姊妹的。
  因為我有刻字,所以才不能當天領~



  有看到嗎,左邊的棋盤格有刻字 Q.F
  代表的就是我跟胖老公的英文名字縮寫,畢竟是蜜月嘛~
  還有,不是我不尊重他,把他的名字刻在前面,而是FQ能看嗎.......XD

  結束這奔波的一天,最後提回家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多,但是真的都很貴重啊XD



  法國的戰利品大集合XD 其實沒有很多對不對~
  所以我還是很有自制力的吧!(心虛)
  


  好啦~ 這天真的沒甚麼特別的,就是逛街敗家XD
  去的地方也都是前幾天去過的,就不特別放蜜月地圖啦~

  明天就要離開法國了,突然有點捨不得了呢!
  不過也該是回到德國了啦~下次到法國應該會主要玩南法~

  南法的鄉村美真的是太吸引我了♥♥♥
  有沒有朋友要一起的啊~

  晚餐我們做了牛楠義大利麵,不過味道真的很普通XDDDD
  這時候我就很懷念家裡有個會做菜的弟弟~ 哈哈



  最後放上今天去寄出法國明信片給親友們的紀念照囉~大家掰掰♥






4 則留言:

  1. 耶!妳好~在ptt看到妳的遊記~
    我跟我老公也要在月底去蜜月了
    想請問一下機車包金扣的話現在價格大概多少了?
    因為我也想鎖定買機車包XD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機車包是哪款?還是尺寸是多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