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住】2012日本關西行 Day5 -『城崎溫泉』 料理旅館 よしはる。大推薦 ♥♥

超推薦五星級服務及飲食的料理旅館❤



城崎溫泉料理旅館: よしはる
官網: http://www.kinosaki-yoshiharu.com/
地址: 兵庫県豊岡市城崎町湯島180 
電話: 079-632-2314
附早餐、晚餐



因為我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喜歡這間旅館了,不管是房間、美食抑或是旅行最需要的人情味
這邊通通是五星級的,但價錢卻是商務級的,超棒的。

所以我決定要發一篇專文來介紹 >///////<
(部分內容是從上一篇城崎溫泉來的,大家不要介意,這樣才能完整介紹啊)

城崎溫泉官網:http://www.kinosaki-spa.gr.jp/


先說這間料理旅館,是網路上十分推薦的,不是最高級的但其料理卻非常多人推薦
而且,如果沒親自住過這邊,一定沒辦法想像這裡有多好!


總之我們在住宿前的一個多月前訂好房間,而且幾乎也是滿房狀況。
如果有想要到城崎玩的人,建議至少一個月前就要訂房,不然都訂不到就真的會覺得很可惜



來城崎溫泉的這天,下著不小的雨,天氣也好冷,但一踏進旅館就覺得好暖和喔!

旅館裡的阿姨叔叔們都超級熱情又Nice,讓很冷的我們真的瞬間好溫暖。

幫我們整理鞋子、雨傘(幫忙收起來,隔天退房還給我們,而且都收的好好的
然後還幫我們提重到不行的行李,服務真的太好了!







當時訂房的時候,老闆說只剩下兩人房跟三人房,溝通了好久(因為老闆都不大會英文)
好心的老闆答應讓我們在兩間房內擠下八人。

原本預期房間會非常的小,大家也知道,日本的房間都好小(民宿或旅館)
沒想到,我們看到房間的時候,真的是嚇死了!超大間耶!

睡了五個男生的超大房間,還有陽台喔!

睡了三個女生綽綽有餘的房間

總之老闆幫我們換到比較大間的房間,所以我們整個睡得非常舒服,寬敞。
這麼貼心又實在的老闆,好難得!!!

除此之外,大家都知道到城崎溫泉的特色就是讓遊客們穿著美麗帥氣的浴衣
肆意悠閒的在城崎街道中散步。


因此每一家旅館都有提供很多的浴衣供住宿的遊客們選擇,挑好浴衣以後就可以換裝
然後踩著各家旅館們不同的木屐在街上漫步,好不愜意♥

木屐上都寫著各家旅館名字

我們的旅館也不例外。不過,不知道其他間旅館的規定是甚麼,但我想應該都一樣
就是旅館都會免費提供漂亮的浴衣給女生穿,男生則是提供房間都有的浴衣
如果要穿比較特別的浴衣,就是要另外再付錢。

提供給女孩們選擇的浴衣們

阿姨領著我們挑選我們想要的浴衣後再帶我們回房間幫我們穿。

我們挑的可愛浴衣❤

同時,阿姨也很仔細地在跟我們講解城崎溫泉的周邊環境,還有介紹要怎麼去泡湯
只是我們日文不好,沒辦法完全聽懂,只能片段片段。



城崎最大的魅力就是城內的七個外湯,指的是溫泉旅館外的溫泉湯館,全部由地方政府經營,且各具特色

在城崎溫泉裡的任何一家旅館住宿,應該都可以拿到一張通行卷
然後憑著這張卷,就可以在城崎溫泉裡的七大外湯恣意暢遊,隨意泡,泡到你高興為止。





✿ 城崎溫泉七大外湯

♨第一湯 一の湯:號稱是開運招福的天下第一湯,外觀形似歌舞伎座的傳統豪華建築,內部有洞窟風呂。
♨第二湯 曼佗羅湯:群山包圍中宛若寺院的曼佗羅湯,在今年三月重新整修開幕時,湯客絡繹不絕。據說一千四百年前,道智上人為了治療病苦的百姓,誦讀一千日的「八曼佗羅」經,湧出了現今的「曼佗羅湯」。
♨第三湯 里之湯:位於車站旁的里之湯(Satonoyu)是外湯中設備最豪華的,純古典土耳其式蒸汽浴以及芬蘭式三溫暖,還有傳統日式大眾湯。戶外露天湯的希臘式的圓柱,別具歐洲情調;大門入口處的泡腳足湯設計十分優雅。
♨第四湯 柳湯:從中國杭州西湖移植來的柳樹根部自然湧出溫泉而得名。
♨第五湯 御所湯:昔日天皇之姊安嘉門院在此入浴而有御所湯及美人湯的稱呼。
♨第六湯 地藏湯:因為庭院前供奉的地藏王佛像下湧出溫泉而命名,外觀卻是仿造石燈籠的新潮造型,附設溫泉按摩的服務。
♨第七湯 鴻之湯:最古的外湯,據說最早是被一隻送子鸛鳥發現。以庭園的露天溫泉最具人氣。



阿姨主要就是要介紹泡湯的方式以及七大外湯中比較推薦的湯屋。
因為其實像我們下午才到城崎,一個下午想要泡完七個外湯,實在是有點困難
所以阿姨主要推薦三個,讓我們自己斟酌時間去泡。


阿姨們主要推薦的是三個湯:一の湯、御所湯、里之湯
其中依照湯屋的分布圖來看,里之湯是最遠的但也是最豪華的,可惜我們最後沒有泡到><


總之介紹完畢後,就開始幫女生們換浴衣囉!!
阿姨們邊穿邊念念有詞,其實就是在教我們怎麼穿,只是...真的都聽不懂
所以只能看圖說故事:P





在阿姨們巧手下,我們三個都換裝完畢囉,超~~~~~可愛的啦 (很敢講xdd)


  
  

換完裝後,我們就離開去泡湯囉。
泡完湯後,回到旅館,等著我們最最最期待的『松葉蟹料理』


今天晚上這餐,可說是史上最最最豪華的一餐
出發前我們導遊(自己人xd)就說,今天是他整趟旅程最期待的一天,而且相對我們其他天的住宿跟用餐
真的是還蠻貴的,一泊兩食,每人要價17000円左右(換算台幣也要6千多元)
對照我們其他幾晚的住宿,真的是貴好多,所以一開始真的覺得好貴喔~

但是,就在我們看到這個晚餐的同時,心裡只有一個聲音
『靠!17000也太便宜了吧,真的夠嗎?』

快點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這個晚上過得有多享受!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這滿滿一桌的螃蟹跟海鮮大餐!!!!

不誇張,八人份,滿到桌子都放不下了!!!
而且就像日劇裡會出現的場景,我們八個人包下一大間和式,就在這邊用餐,然後有兩位阿姨在幫忙



天哪~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每個人都要瘋狂了,這麼享受的夜晚,好夢幻!!!!


 



 



 

 
  
 
這擺滿桌子的美食佳餚真的真的太銷魂了啦~
新鮮的松葉蟹簡直就是吃到飽,除了用高湯煮得以外,還有現烤的!!!
超級無敵美味又Juicy ♥♥

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螃蟹!!!而且是新鮮好吃的!!


除了螃蟹火鍋以外,桌上還有兩艘船,船上是新鮮至極的各種海鮮生魚片
簡直就是太誇張!!根本吃不完啊~四人一艘,我們最後光是吃螃蟹就吃到撐
後面這兩艘船我已經不知道是怎麼吃完的了xdddd



這一餐真的太夢幻了,吃得好滿足啊~


然後我們還加點了啤酒,美酒加上美食,多麼美好的夜晚 ☾
乎搭啦~~



每一隻蟹腳都大的跟甚麼一樣,而且因為新鮮,所以很好分離
每一口都是鮮嫩多汁啊~~~

有沒有這麼大的蟹腳>////<
這一餐完全在挑戰我們胃的極限,還有膽固醇爆表的危機 ~
但是面對如此美味,怎能抗拒,大家都拚了命的吃,但是還是吃不完啊)))

可是這一餐真的吃得好幸福好滿足~大家都好開心♥
有種在當大爺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而且這些食物也真的真的很美味,來一一介紹一下

首先登場的是高湯火鍋~




都是一些新鮮蔬菜類~能夠讓螃蟹高湯味道更鮮甜,也能解膩,一直吃蟹肉也是會膩的
我整個就吃超多,這些蔬菜們~而且阿姨們都清洗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乾淨,擺盤也好精緻
看起來就好好吃♥

接著登場的是新鮮漁船~這艘船尺寸真不是蓋的,如果真的要比喻的話
他應該是生魚片船界裡的航空母艦吧!!!!超大艘的~一個人拿有點太重耶!!!

 

 

這一艘航空母艦的威力就是,四個人一艘,卻怎麼也吃不完
而且我們三個女生跟mongo一艘,結果幾乎都是mongo吃的,這個晚上...mongo應該很難睡吧xddd 還好有popa在♥




裡面各式各樣新鮮生魚片就不多提了,最厲害的是下面這顆小東西【干貝】
只能說真的太驚人了,新鮮生干貝原來是這個味道,超級鮮甜!而且真的是會甜的 完全不用調味
味道真的一級棒,連不吃生魚片的莎拉都讚不絕口!!!



接著介紹下一樣東西,是阿姨們熱情推薦,超級好吃的東西,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怎麼敢嘗試~




沒錯,就是這個味增蟹黃!!!!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應該超腥吧~ 再怎麼敢吃,生的蟹黃也有點噁....
不過阿姨強力推薦,還說加一點飯拌在裡面超好吃
在熱情推薦下,我們大部分人都嘗試了


!!!!! 好吃耶! 而且完全不腥!!!

太厲害了,真的完全不腥,很好吃! 加上飯以後,真的也好好吃!
蟹黃泡飯,沒吃過吧:P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重頭戲要登場囉~~~~~~~~~




將將~ 超級無敵新鮮的松葉蟹

只要把它丟進高湯裡煮一會兒,就可以享用了。而且因為非常新鮮,阿姨們又都有敲開一點
所以非常方便吃喔~連我不擅長吃蟹腳的,都吃得很開心♥



每一隻蟹腳的肉都飽滿的跟甚麼一樣,而且螃蟹真的給的好多,怎麼吃都吃不完
到最後我們都好奢侈,只吃肉多的部分xddd



然後用餐到一半,阿姨突然端進每人半隻松葉蟹,有甚麼不同?

原來,是現場烤的松葉蟹!!!!阿姨叫我們馬上放下手邊的食物,一定要馬上吃這個烤蟹

我只能說這真的太美味了啊啊啊啊啊~~~~
烤蟹腳超級好吃耶~帶有一點碳烤香味,反而又更帶出蟹肉的鮮甜~超Juicy的!



這一餐真的吃得太奢侈了!!!!!
因為我們一直吃很慢,阿姨一直跟我們說,日本人吃東西就是吃很快
要吃快一點才吃得完,吃太慢就會吃不完,一直叫我們加速xdddd


到最後,我們肚皮都快破掉的時候,竟然發現阿姨默默地在幫我們處理蟹肉耶!!!
把蟹肉一點一點的撥下來~ 太太太 sweeeeeeeeeet了吧 ♥♥

超級貼心的漂亮阿姨♥


原來是要幫我們把吃不完的蟹肉拿來煮蟹肉粥!!!!!!!!!!!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吃鍋吃到最後,最喜歡把吸滿所有食材的高湯拿來煮粥
這樣的粥會超級美味♥

沒想到我們今天晚上居然也吃的到超級鮮美的松葉蟹粥 ♥♥

辛苦的可愛阿姨♥
煮完的粥,真的超超超級美味!!!覺得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粥之一♥



然後在搭配上日本每餐都一定要有的醃漬物小菜,及撒上美味的海苔
一碗美味的松葉蟹粥就上桌了!!


 

即使已經飽到喉嚨了,看到這麼美味的粥,還是可以吃光光的 >//////<
(因為喝了1/3杯啤酒,我整個臉脹紅....)



我們從6點一直奮戰到快10點,但最後還是剩下一鍋滿滿的蟹腳xddd 這餐根本就是要給12人吃的!
八個人吃到吐都吃不完!!也太划算了吧!!



真的很感謝阿姨們的照顧啊~~~好親切又好可愛的阿姨們
 





隔天早上,我們先去泡了湯,再回來吃早餐。
一樣是在昨天吃松葉蟹料理的大和式裡面用餐~

一進去果然又是一陣驚呼!

挖塞,這也未免太豐盛了吧 >////////////<



又是滿滿一桌的美食佳餚,而且,是傳統日式早餐耶!!!!
是日本家庭最最道地的傳統日式早餐耶!!!!!!!!!!!!!!!!!!!!!!!!!!!!!!!!!!!!!!

這趟旅程,本來有想要在京都找一間民宿來住【增井家】,因為傳說民宿老闆人超好
而且增井媽媽準備的日式早餐超道地超美味,價錢也很合理
不過最後因為地點的考量所以就沒有選擇了,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做為參考。

所以我本來以為吃不到傳統日式早餐,沒想到就在這美麗又充滿人情味的城崎,
又滿足了我一個小小心願♥♥


超美味傳統日式早餐♥

這一頓早餐繼續延續昨晚的豐盛跟奢侈!而且有人因為昨晚太太太撐了,早餐整個也吃不下!
不過我倒是吃得很開心~ 而且還全部吃光光  哈哈哈♥



接下來我一定要讓大家看看我們到底吃的有多豐盛!
日式傳統美味早餐~將將!!

首先登場的是小菜們:甜豆+醃漬物

 

本來我們還以為是那個黏呼呼不討喜的納豆,後來才發現是甜甜的豆,好吃!
醃漬物就是每天都吃的到的,但是黑黑那個就蠻特別的,有點像....台灣的某個東西
但我想不起來啦~ 有沒有厲害的人知道那是甚麼???
重點是他們的醃漬物都很好吃,也不會過鹹到吃部下唷~


接著是配菜:燙青菜+煎魚+茶碗蒸+日式湯豆腐

 

 


這幾樣菜都走清淡路線,燙青菜就加上柴魚吃;煎魚我們吃的時候已經有點冷掉
還蠻香的,可是魚肉跟皮有點難分離,皮又感覺偏硬,所以沒有特別喜歡。

這一鍋日式湯豆腐真的是太厲害的,看到它就真的覺得在吃超傳統日式早餐耶!
不過湯豆腐真的就是湯+豆腐,非~~~~~~~~~常的清淡  那個湯也不好喝  不過豆腐很好吃唷
只是沒甚麼味道 哈哈~健康!

茶碗蒸則是料超多,好吃。


最後是主食:飯+味增蟹肉湯

 


是的,沒錯!! 又是螃蟹xddd
連早餐的湯,都是蟹肉湯,而且是滿滿一碗蟹腳!! 真的是太享受了吧!!!

然後我真的要說,日本的米飯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 >//////<
軟硬適中又香又甜,齁甲♥♥

連小楞都傻眼的豐盛早餐♥
 瞧我們吃的多開心啊 哈~

  


 男生們也很開心,而且它們都還穿著浴衣吃,好日本!

  





 


吃過早餐後,收拾行囊,也該離開這溫暖又富有人情味的旅館了
結帳的時候,簡直嚇死我們了!

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本來訂房時是說每人要17000円左右
沒想到要退房結帳的時候,老闆幫我們算了更便宜更優惠的價錢
結果每人只要16000円左右,每人整整省了1000円~ 嗚嗚  老闆你們真的好好喔 ♥♥




對於這間城崎溫泉的料理旅館 よしはる,我們所有人都要給予滿分★★★★★的超高評價
而且基本上是爆表的分數唷!!!!!!!!!!!!


後記:

基本上經過這一天的相處,我已經愛上這間旅館,而且大大推薦大家來體驗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則是讓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告訴大家,他們有多好!!!!

在我離開旅館的時候,不小心把『矯正器』落在旅館,也順便把我女朋友的蓋子落在車站
而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落下它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嗚嗚嗚~(超蠢的)

有沒有看到我左手上有女朋友的蓋子!!!

然後寫完下面這張螃蟹留言卡後,就順便丟在這邊了Orz



重點是我在隔天晚上在大阪才發現這件事情,超級sad
因為...矯正器很貴又很麻煩,要重新回牙醫去重作,應該要花個10幾張小朋友...
所以發現的當時  心情超差的.....>"<  以前旅遊也常丟東西,但丟這麼貴又麻煩的東西真的很傷心

然後想到東西可能是丟在旅館,所以就請同學幫忙打電話問老闆
但大家也知道老闆英文不好,所以最後我們是請大阪SuperHotel的櫃台(懂英文的)幫我們打電話給城崎溫泉老闆

結果沒想到,老闆說有看到,然後說會馬上幫我寄回superHotel
而且還順便幫我去問車站有沒有撿到我的相機鏡頭蓋子,然後一併幫我寄過來

而且,我隔天中午馬上就收到了,老闆簡直就是用【急件】幫我寄過來
而且...........包裝的超級仔細,一層又一層,比網拍買易碎物還仔細!!!

重點是,運費都幫我付了!!!!!!!!

嗚嗚嗚嗚嗚~  當下我真的超開心又超想哭的,怎麼會這麼有人情味的老闆
太感動了~~~~~~~~~~~~~~~❤❤


因此我真心真心的大大大大推薦這間料理旅館,因為它給我們的,不只是一個房間或是一頓料理
對我來說,得到的是一個回家的溫暖,一份用錢買不到的人情味跟關心
當然極其美味的料理更是不在話下。

在這邊你會感覺不到商人的市儈,有的只是叔叔阿姨們親切又真摯的熱情和服務❤

大力推荐&真心推薦,有機會的話,也來城崎溫泉感受一下
如果你相信也喜歡我的推薦的話,就來よしはる跟阿姨們打個招呼吧,享受一下這種溫暖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 一定會唷~




9 則留言:

  1. 看到您對這家旅館的描述,令我好心動阿...感覺的出來是很用心服務,富有人情味的旅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超超超棒的!! 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去感受一下喔!!

      刪除
  2. 您好:

    看見了您的文章,實太好了,這地方,旅館,相片等等...

    我們想數月後會去玩玩, 請問這旅館房間內有沒有房內洗手間(洗澡)?

    由京都等地坐 jr Full 吾 Full? 是否一定要買指定席位? 您去的時侯是旺季嗎?

    待回覆 abylam@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房間內只有洗手台,廁所跟浴室都在外面!!
      從京都出發非常遠,不用買指定席,有位子就坐^^
      我去的時候應該不算是旺季喔~^^

      刪除
  3. 您好:
    看了您分享的網誌,實在太有感覺了,但他的網頁上有各種不同的方案可以選擇,所以想冒昧的想請問您是選擇他網站上的哪個方案呢?
    你們吃的食物實在是太吸引人了,非常感謝您的分享,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棒喔!!看了好想馬上去住一次~

    回覆刪除
  5. 您好,請問您去年入住訂房時有禁止外國人訂房的規定嗎?我想要四月去,但是在查訂房時有看到這個規定,不曉得該不該訂?或是您們同行者中有人會日文嗎?還是以英語溝通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有團員會簡單的日文~ 但也沒有辦法流利溝通!
      而且現在確實已經有不接受外國人訂房規定 T_T
      好傷心阿~ 下次如果要去,可能要找一個日文流利的人試試看了

      刪除
  6. 請問你訂的是哪個套餐加住宿? 完全看不懂... XDDD但很愛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