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婚】我們要結婚囉 ♥ 我們的一百分婚紗照






哇哈哈~  終於到了分享婚紗照的這一天啦♥
其實在前面幾篇都已經偷偷放了一些照片啦 >///<

完整版照片請點

這次拍婚紗真的是好幸運好幸運~ 老天眷顧啊♥
我是6/5(二)拍照的,這次梅雨季真的有發威到~幾乎整個六月都在下雨中渡過
拍照前一天,我還特地請假(因為覺得好多東西都還沒準備),但是整天也都在滂沱大雨@@
可是氣象一直說星期三開始會放晴~所以我還是一直抱著一絲希望,期待星期二會好天氣
甚至到了晚上,我已經不期待大晴天,只希望不要下雨就好!!
感謝杰出攝影讓我們可以到當天早上起床後再決定是否要去拍,所以若真的下雨就只好延拍

結果沒想到,拍攝當天一起床,是晴天!雖然早上還沒有大太陽,雲層也還算不薄
但是因為沒有雨了,所以真的真的好開心♥ 老天爺對我們真是太好了♥



先來分享拍婚紗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吧!
  1. 挑拍照婚紗 (心得分享請點這裡
  2. 婚紗主題/風格
  3. 拍照地點
  4. 喜歡的場景/道具/動作/造型
其實基本上你也可以甚麼功課都不要做,就完全交給攝影師/造型師
只是這樣拍出來容易跟其他人一樣,可能也比較沒有專屬於你門兩個的感覺
而且現在的準新人都很認真啊~ 大家應該都會主動做好很多功課吧~
光是看現在大家拍婚紗所帶的道具,就真的是應有盡有,超用心的
這樣拍出來,就會很不一般。




以下就針對每一項工作來分享一下我的準備:

  • 婚紗主題/風格
本來我是想要用完整的故事主題來述說我們一路走來的這11年光陰

成功、景美 → 大學四年 → 研究所兩年(中原、交大) → 當兵 → 分隔兩地工作(台北新竹) → 一起工作

浪漫的故事劇情,最後再放上一些我喜歡的自然清新浪漫婚紗照做為ending
一切真是想得太美好了xddd 後來要想怎麼實現的時候發現,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先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想法,請點




除了出社會幾年不知道要怎麼說故事以外,其他的好像也都不能用服裝來表示,比如:高中制服、學士服、軍裝。
因為如果要穿,就要換造型或是妝髮,除了浪費時間以外,還得額外付費
所以,我就放棄要穿這些衣服,而是想說擺著當道具(比如草原上掛著成、景制服!!)

但是高中制服我們兩個的都丟了,然後姊妹們(老師)要幫我借,可是想到要辛苦跟學生拿又要約時間還
就覺得真是太麻煩她們了,因此推而求其次想說去買小書包來代替
結果ˋ逛了一整天西門町,都買不到,最後直接放棄!!!
(反正其實我們說真的高中也不認識,只是因為有個緣分,哈哈,有機會再說!)

學士服本來是最容易達成的,但是,沒想到剛好要6/6以後才可以租(畢業季)
拜託學弟跟教授幫忙問了,學校都不給提前先租,所以這個道具又斷了Orz

於是乎,再拍照前夕,我整個放棄我原本設想的整個故事主題。。。。

但是我覺得重要的精神還是要留著,所以我保留了最重要的回憶(下面會提到喔)

希望我們的婚紗呈現的感覺就是有一種在說故事的感覺
希望所有看到我們婚紗的朋友們,不管原本認不認識我們,都能有看著我們一路走來的感覺

不要濃妝也不要太刻意的髮型,最自然的妝髮,最自然的笑容,以及最有紀念價值的回憶
這就是我想要呈現的感覺。




  • 拍照地點

為了想達到我們的故事性,所以我們第一個場景選擇回到我們相識的中原大學
11年前,本該沒有交集的我們,卻有緣的一起進入【中原大學資工系】





然後我們也一路從 同學 → 朋友 → 情人 → 家人 → 共度一生的老伴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地方充滿回憶,就是中原大學的籃球場
想當年大一新生盃的時候,農的表現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大家都在旁邊嘶吼尖叫加油
我當然應該是最大聲的那個!也是從那時候起,習慣站在球場旁陪他
不管是早起練球、晚上練球、半夜跑得老遠打球、或是征戰各大北資、大資盃
籃球場真的占了我們生活很大的一部分!




學校裡的每個地方,都充滿回憶,最最最重要的,莫過於我們四年上課的【篤信電學大樓】
我在中原四年,農在中原六年,幾乎都是待在這棟大樓裡,充滿回憶啊♥



拍攝完我們的故事及回憶後,當然就是要到我喜歡的夢幻清新婚紗照地點

場景是我非常喜歡的【苗栗格林奇幻】這個攝影基地,這也是阿杰超常去的地方XD
我拍攝的前一天他也去了格林xddd 所以其實這個地方真的好多人拍喔 ><
可是沒辦法,我覺得那邊好美,當時就是被這個場景電到的~ 所以即便一看就知道在哪拍,也想去拍!



最後一個場景就是我的短白紗登場的時候啦!
(杰出沒有我喜歡的短禮服,所以我就自己準備啦~ 大力推薦『淘寶』啊!!! 
買了兩件質感很不錯的短白紗+前短後長,含運費總共才2300左右耶!比租的還划算!)



海邊,但我不喜歡夜景,我只喜歡夕陽,而且是還很亮的夕陽,所以阿杰就說,那就挑苗栗海邊
並不是甚麼厲害的海邊,只是拍完攝影基地後可以直接趕到
旦夕陽真的不是要有就有的,可遇不可求啊~所以其實也是一個冒險!!

總之決定了以後,就看拍照當天,老天爺給不給面子囉!!!

結果老天爺真的超給面子!!!我們拍到好美的夕陽還有金黃色沙灘♥♥ 太夢幻了~



  • 喜歡的場景/道具
這個工作項也算是最重要及最容易準備的,因為不是每組新人都有故事情節或是說得出想要的風格
但是應該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場景或是很想要入鏡的道具

我也不例外囉~看了這麼多親朋好友或是網友們的婚紗照分享
我也整理出我最喜歡跟想要的婚紗場景或可愛的道具,所以在跟攝影師溝通前
就做了這份我們的婚紗proposal  裡面把我喜歡的婚紗照及想要的道具都整理在這邊,請點

總之最後我挑的場景雖然沒有全數拍到,但也差不多囉!學校跟攝影基地真的都很棒
學校裡面幾乎是應有盡有~綠草原、紅磚牆、大樹...etc





道具的話,本來我想了好多,還像要仿效版友們自己製作好多道具:看板、大囍、英文字...etc
最後隨著看的照片越來越多,我發現我喜歡的風格其實是很乾淨簡單的,不需要太多複雜道具
所以最後我就準備了以下這些東西,而且絕大多數都是跟朋友借的XDD 友情萬歲

  1. 求婚戒
  2. 籃球
  3. 紅玫瑰捧花
  4. 維尼熊 (阿農就是維尼的化身啊) 
  5. 小黑板
  6. 三組玩偶夫妻:熊熊、賈斯柏、蛋頭
  7. 看板:Mr. & Mrs. Right
  8. 電動泡泡機/水槍
  9. 狗頭桃紅行李箱

以上1~4 是我們的以外,其他的都是跟朋友借的  >O<
3是我拍照前一晚到家裡樓下的小小花店買的,一束300元16支。紅玫瑰搭配白紗才是最最最夢幻的啊♥



不過上面這些道具也沒有通通用到XDDD 最後還是在海邊才把幾個拿出來一次用
拍照的時間真的不夠長,無法拍到這麼多道具 哈哈哈!


最後要分享一下我共五套衣服的六個造型,謝謝今日造型師 Amy
她是一個超NICE的大姊姊,很認真地跟我討論造型,然後不時的一直誇獎我給我信心
每一套妝髮或配件都會跟我稍微討論一下 (我的配件幾乎只有耳環, 這樣才能營造清新甜美的感覺♥

妝感也不會太重,因為我真的不能接受別人看了我的婚紗照以後,會說認不出來!
而Amy擅長的正好就是我最喜歡的日韓清透妝感~嘻嘻

廢話不多說,快來分享我一日大明星的造型吧:)


化妝中~ 第一個造型:青春馬尾系列



第二個造型:甜美白紗編髮包頭



第三個造型:白紗教堂頭紗系列(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是直接造型2再加上頭紗)





 第四個造型:氣質魚尾長編髮



第五個造型:復古頭紗系列


第六個造型:藍禮服甜美編髮



第七個造型:海邊黃色花冠仙子

 


第八個造型:海邊短白紗俏麗包頭

 



喔耶~婚紗全部分享完畢。一日大明星真的好好玩~
也要感謝杰出的阿杰、阿杜和Amy  讓我們一整天玩得好開心又拿到好多好漂亮的照片

最後在分享幾張給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們的喜悅♥













謝謝大家的蒞臨 ♥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們的婚紗唷 ♥

5 則留言:

  1. 推推推~~比前天上奇摩首頁的婚紗好看太多~~噗~~

    回覆刪除
  2. 可以跟妳請問短白紗~
    是在淘寶那一家買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