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婚】我們要結婚囉 ♥ 挑拍照婚紗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挑拍照婚紗的心得


我是杰出攝影工作室的新娘,在決定杰出之前,就上網看過不少文章
不少新娘都說杰出的禮服雖然不是超多,但是很多很不錯的
只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挑不到喜歡的,本來都已經想好,要是真挑不到就去租或去買吧!

時間很快的跳到要挑拍照婚紗的這天,感謝姊妹們陪我去挑,給我建議♥


這是我第4次挑拍照婚紗了,前三次都是陪姊妹去,所以其實我大概也知道要怎麼挑婚紗才會有效率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心得~其實就只有三個字

     做  功  課 

哈哈哈~不要覺得這是廢話,這雖然看似廢話,但其實真的很好用!

試想,如果你從來沒挑過婚紗,也沒穿過婚紗,你怎麼知道妳穿甚麼好看?
再者,拍照跟現場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很多衣服你看本人覺得好誇張好華麗好俗氣
但是往往很多這種顏色比較重或是款式比較華麗複雜的衣服拍照出來的效果材棒。

禮服在室內跟在陽光底下呈現的顏色通常會不一樣,通常在室外或強光下或是大景中會吃色 顏色會變得稍淡
所以如果你挑了一件膚色或淺粉色的晚禮服,可能拍照出來會跟白紗效果很接近
又如果你挑了一件桃色的晚禮服,可是拍照出來可能會呈現很恰當的粉色

再來講到款式,有些款式是漸層色的蛋糕裙,看本人會覺得,這也太俗氣了吧!
可是沒想到看到拍出來的效果,哇,顏色變得柔和,蛋糕的感覺也比較有層次!!
反過來如果你選了一件極素,沒有任何花樣或造型的禮服,本人也許非常氣質
但拍照起來可能就是一整片空蕩蕩,反倒是感覺很空虛很不好看

因此,我覺得,如果你是要挑拍照婚紗的話,所有的禮服包含款式跟顏色都不要設限。
(當然除非你本身真的有偏好或是真的不能接受的!)



接下來有兩個小秘訣讓你有效率的挑婚紗
  1. 準備喜歡的婚紗照片
  2. 想好要去拍的場景



祕訣一:請先準備好你喜歡的婚紗照片。

如果你已經選定婚紗公司了,那就請開始去搜尋這間婚紗公司的婚紗照吧!
光是看到一件禮服你根本無法想像穿起來的樣子;光是穿起來也無法想像他拍出來的效果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蒐集你喜歡的婚紗禮服樣式(從婚紗照片裡面選)

如果你找的到同一間婚紗公司的禮服當然最好,如果找不到,別家的也可以
總之這個目的,是為了要讓禮秘能夠快速的了解你的喜好,幫你找到你喜歡的禮服樣式

想想看,他只是第一次看到你,要怎麼知道你喜歡甚麼類型的禮服?!
即便要你臨時講出你喜歡的類型,用口述的也不如直接拿著照片方便又清楚吧!

不過你要先有一個心理準備,如果你拿了同一間婚紗公司的照片去
又剛好禮秘拿這些衣服給你試穿,結果你穿了都喜歡,那你至少知道,你一定會跟某些新娘撞衫
我知道很多人怕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不過我是覺得真的適合你自己比較重要,
即便是同一套禮服也可能會拍出不同感覺壓,但總之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方式,讓禮秘清楚你的喜好
也能快速的找到你喜歡也適合你的婚紗。


祕訣二:先想好你要去拍的場景。

相信每個人一定一定都有心目中的婚紗照藍圖,比如:海邊、教堂、教室、草原、紅磚牆、樹林、公路、眷村...etc

在挑衣服的同時,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先想想你想要拍的場景
這樣你挑禮服挑到最後的時候,就會知道哪套衣服該放在甚麼場景,哪些衣服不適合在甚麼場景
比如:以我來說,我想要去拍海邊的夕陽(金黃色沙灘),我覺得海邊就是要白色或黃色,又以短禮服為佳,俏麗!
所以最後我就挑了一件白色短禮服準備要海邊拍!我就不會去挑桃色或綠色之類的禮服放在海邊!

因此這兩個祕訣雙管齊下,就很容易在兩小時內挑完你的拍照婚紗,而且還場景都想好了!
是不是很不錯呀~我挑我自己的大概1小時左右,去年挑姊妹的,在中山北婚紗店,也大概1.5小時就挑好2白3晚了。
我可是有聽過有朋友挑了三四個小時,而且回家以後還一直猶豫不定的~
所以這個提升效率並且有效安排的小撇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唷!


回到挑婚紗當天~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
  1. Nubra一副
  2. 淺色無痕小褲褲 (如果不會在意露出顏色或穿合身禮服會不順的話也不一定要準備)
  3. 回家作業(喜歡的婚紗照+要拍的場景)
就這樣就夠啦xdd 是不是很輕鬆!


我的包套是提供1白3晚或是2白2晚拍照用。
但由於我本人真的覺得白紗好美好美~所以我選擇2白2晚的組合
然後因為我是個小矮子,所以我一直一直就希望婚紗能有短禮服
無奈杰出的短禮服只有一件,而且還不夠短(及膝),因此我就決定自己準備一套短的

挑禮服時,我把我喜歡的婚紗給小雅看(小雅是杰出的御用禮秘,超Nice的,又漂亮)
他幫我挑出我喜歡的那幾件,然後一一讓我試穿,然後又拿出他覺得適合我的禮服給我穿
結果總之我在一小時內就挑完了!而且裡面4件裡面有三件是有在我的功課清單中的
只有一件效果意外好的白色魚尾不在我本來的清單中(誰知道我這個小胖矮子穿魚尾好像還蠻美的)



結論是杰出禮服看起來都還蠻新的,顏色也蠻多種的,只是感覺比較好看的都能在作品裡面看到XD(新娘所見略同嗎?!)

然後做功課真的很重要,大大節省了寶貴時間~跟對的人去也很重要,千萬不要找每套都說好看的朋友去,這樣一點效率也沒有XD

工作室最貼心的地方就是可以讓我們一直照相,所以可以自己比較一下,不用一直穿穿脫脫!


最後放一下雀屏中選的四件禮服吧~大家掰掰~
下一次下一次,真的就要分享我的一百分婚紗照囉♥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