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食】屯京拉麵



ps.今日照片都是XZ-1照的唷~不是我女朋友本人xd


米納桑~ 喔嗨唷!


連日來的濕濕冷冷~每天上班下班時間都大雨滂沱,心情真的不美麗啊啊啊啊(泣)
上班族要打擊不美麗心情的法子不外乎就這幾個『美食、電影、開趴踢』
於是乎我們非常臨時的決定要探訪這家轟動多時的純正日本拉麵店。


屯ちん在日本地區僅有七家分店,本店位於池袋。
海外分店目前只有台灣跟上海有耶,是不是很厲害!
台灣 敦化南路店  9月10日 OPEN!
open.jpg  


如果大家有再發露美食版或美食網誌,絕對都有看過人家介紹這家店
從9/10開始以來,拉麵旋風橫掃台北啊,常常都看的到有朋友在這邊打卡
又或者是我去Circle整理頭毛或東區逛街時,都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
不管你是不是拉麵控,這一定要來試試看的呀!



如果不早點去,幾乎都會看到排隊人潮



屯京拉麵,就在敦化南路2段187巷上,這條路有在東區打滾的人應該都頗熟
路上超好逛的啊~ 尤其是對女生而言 是荷包的天敵xdddd

店面相當有設計感,沒注意的話根本不覺得是拉麵店。
有別於其他拉麵店的風格,黑色招牌搭配明亮透明的兩層玻璃屋店面
看起來真的是很厲害啊!


(看到這我突然發現我忘了多照照門口及進門的裝潢&擺設了..
 因為當時Pao已經在裡面等一會兒了,而且我餓的胃都痛了xddd
 根本來不及拍照就直接點餐了 >0< 大家請見諒啊啊啊)


跟其他的拉麵店一樣,屯京拉麵的店員們一樣是非~~常熱情啊!

【伊拉蝦依馬ㄙㄟ】

招呼聲源源不絕~大家都用丹田在歡迎客人啊xdd 非常有活力。
(btw店員素質也都還不錯耶~ 講日文的店長(?!)還蠻帥蠻親切的♥)


上桌後,迅速送上水杯及一大壺冰開水(吃日本拉麵必備,因為真的太...鹹了xd)
而且我們意外發現,連水壺都是Made in Japan耶!!
真的是整家店原汁原味就是了xddd





非常有質感的黑色Menu就送上桌啦~


質感upup的黑色屯京Menu


Menu上面的拉麵其實很單純就只有四種豚骨拉麵:東京(原味)、味增、麻辣、魚豚

然後很貼心的地方是大盛免費,所以食量大的客倌們是可以加麵的唷! 
(不過店員有特別強調點餐時加麵免費,不知道是不是事後加麵要收費?!)

然後如果你不只想要加麵,也可以加料$70,就會另外再加入叉燒、黃金蛋(半)、京蔥
整碗麵就會非常非常的豐富啦!

所謂的招牌屯京拉麵,就是東京拉麵加料的組合啦!

四種口味的豚骨拉麵:東京(原味)、味增、麻辣、魚豚

招牌屯京拉麵:東京豚骨拉麵+料 $230


我們同行四個人點了三種拉麵。
一般嗜辣的我應該會點麻辣,但本人最近火氣太大,嘴破到誇張,
所以我很認分的點了東京拉麵、Ivy點了味增拉麵
Pao點了屯京拉麵(超豐盛xd)、Fadis點了魚豚拉麵大盛
 (他後來飽到快吐了xdddd 其實我覺得原本的麵份量就很不一般耶!
  一般女生應該會吃不大完(大食量如我都吃不完了..orz)


依序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拉麵吧~ (如果現在是晚上,請謹慎服用xdd)



東京拉麵,看這麵條多麼的Q啊

首先登場的是東京拉麵,不過因為跟後面的屯京拉麵是一樣的,
所以先放張Q得得的麵條來欣賞一下。

屯京拉麵用的是粗麵條,非常有嚼勁,但是又不會太硬(我不愛硬麵)
粗麵條最怕就是根本不入味,但是這個麵條真的很入味,好吃!


黃金蛋就不用說了,半熟的蛋黃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啊啊 >/////<
叉燒,鮮嫩入口即化,可能有人會覺得有點肥~ 但是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湯頭非常濃郁道地(但我還是覺得好鹹啊~喝了好幾杯水xdd 放這麼大壺真是貼心)
同桌友人們都說打敗了其他拉麵店唷~

味增拉麵 (看起來是比東京拉麵多了玉米xdd)

魚豚拉麵

屯京拉麵 (黃金蛋有兩個半顆,叉燒加量、還有特製京蔥)

除了拉麵以外,也有一些其他的主食、配料、甚至是甜點喔


首先是如果不想吃一般豚骨拉麵,店家也有其他四種麵類可選
菜單如下,其中三中應該是乾麵?! 不想要喝太濃郁太鹹的湯頭可以考慮。
不過因為我們今天就是來吃道地豚骨拉麵的,所以這邊就完全沒看啦~



接下來這個真的就超級特別,屯京沙拉!

屯京沙拉套餐,單點120元,搭配拉麵或鐵板燒只要50元
吃拉麵配沙拉,想都沒想過,所以我們就點一份來試試看:P

屯京沙拉
這份沙拉有美生菜、小黃瓜、小番茄、玉米、叉燒、特別的醬汁(鹹)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叉燒和鹹的沙拉醬,真的是太~~特別了xdd
還不錯吃啊~ 但依舊有點鹹xd 總之就是加價50元還OK唷♥ 
(意思就是120還不如去搶orz)

非常~~特別的沙拉 (鹹的唷)


隔壁一頁,就是鐵板系列,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點唷





再往後翻,就是配菜、點心系列

平價冷盤系列

看到別桌的豆腐,好心動,不知道為何。
吃拉麵就會想要吃豆腐,不管是炸豆腐或涼拌豆腐xdd 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


豆腐本人相當清秀,在濃郁及重口味的環境之下
這盤加上柴魚及青蔥的豆腐小姐看起來格外可口&清新啊~~
(不過我失手加了太多醬油,還是很鹹><~ 大家千萬小心那個醬油 超~~~鹹!!)




再往後翻哩,果然看到了 雞塊、豆腐、豬排...etc
看起來也都太好吃了吧~ 貪吃鬼如我們,決定再加點一個 炸豬排雞蛋煲 $180
其實就像是豬排丼,只是沒有飯!




香嫩的蛋加上厚實又嫩的豬排,真的很好吃!
這豬排相當有水準耶,比起有些豬排飯專賣店的豬排,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真的是最後最後了,我們還點了最後一個秘密武器


登楞!

三色冰淇

三色冰淇淋 $120

抹茶本人表示也想入鏡xdd


好啦~ 其實120好像是真的有點貴,不過這冰淇淋真的還蠻真材實料的
香草、草莓、抹茶,草莓還吃的到草莓顆粒耶!

吃完味道重的拉麵後,吃上一杯還蠻幸福的


最後我們四個人吃了1160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以拉麵本人來說 我覺得不貴 一般。
但其他東西就稍微貴了些~ 但總之是好吃的唷!


喜歡拉麵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快點去試試看吧!!


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不接受訂位唷)

時間:11:00 ~ 23:00


最後放上今日飯友們照片,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