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孕】邁向另一個人生:兩條線的開始(三個月苦命心得)






  這篇文章很長....長達兩個月XD
  是懷孕初期的心路歷程。

  以前覺得懷孕就是很時尚,年紀輕輕穿著緊身的T或洋裝,除了肚子以外都很瘦
  看起來超Fashion又超辣

  也覺得不就是生的時候很痛苦嘛.懷孕應該還好

  等到自己真的懷孕以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要跟天下媽媽們致敬

  懷孕初期/懷孕後期/生產過程/乳牛歷程/照顧新生兒,每個階段都超辛苦的啊!

  75%的孕婦初期都有孕吐的症狀,我很開心我身邊很多同事朋友幾乎都沒有
  但我自己沒這麼幸運,該說幸運的是婦產科醫生一開始就開維他命B6給我
  所以我的孕吐減緩了大概有3/4...沒有吃的時候才會吐

  目前過了三個月,孕吐情況也減緩很多,應該快要進入所謂的舒服期(但還是沒這麼舒服)
  很多孕婦連B6也沒有用,甚至有人一路吐到生,我也得感恩了

  
  懷孕初期身體變化,真的會讓人不舒服頭暈想吐無力,請大家真的要多多體諒孕婦
  媽媽們真的是有夠偉大,雖然去不成偉大的航道,但當個偉大的媽媽也是可以

  以後每個月會發一篇近況,大家如果關心我的話再準時發露吧!


  想要跟我分享經驗心得或是有用不到的東西想要送我也歡迎喔XDDD
  

  大家都很會感應,好幾個朋友都夢到或是感應到我懷孕,快嚇死我了...
  我知道大家都很愛我,謝謝你們





7/4(四) 是兩條線!


  距離上次MC(5/23)已經過了一個半月,雖然我不是很準,但通常delay都大概一周

  這次好像真的有點久~不過心急如焚的我早在一周前就驗過了,但是記得沒看到兩條線啊

  所以雖然遲遲沒來,不過因為胸部脹脹、腹部也悶悶不舒服的,所以一直覺得應該是要來了

  直到這一天我突然又想驗驗看,雖然我又一直跟我自己說不要驗!沒有會失望
  但身體比腦袋更誠實,我還是偷偷拿了試紙進廁所....

  驗的當下,老實說我完全沒抱任何一點希望,與其說是想驗到好消息

  不如說是我想讓自己完全死心XDD

  剛驗的時候也只有一條線,心想:「果然又供辜」


  結果10秒鐘後轉頭想要丟掉的時候,發現!!!!!!!!!


  是我看錯了嗎?有眼花嗎?還是驗錯了??竟然有兩條線!!!!





  我本來已經脫光準備洗澡了,馬上圍著浴巾衝出去找胖胖

  叫他來驗證一下,沒想到他第一句就是「看吧!我就說有機會吧!」
  你這個馬後炮魔人,明明我上次說沒有的時候你也說下次再努力~

  是的,從今年日本回來到現在,我們已經順其自然三個月了

  結果都沒有好消息,沒辦法,對於一個MC週期極為不準確的女孩來說
  要受孕真的不是這麼容易....(本人3~5周都有遇過,要怎麼估算.....?)

  到了第四個月,是因為二度蜜月「泰國」的關係嗎?

  其實我不知道耶,因為我以為的危險期跟我真的拿試紙驗的時間完全不一樣
  不過總之.....終於好像成功了!

  結果當天晚上............我就失眠了~

  因為我心情好複雜,一方面很悲觀,怕是子宮外孕又怕一場空
  一方面又很期待.....複雜的心情讓我失眠了一個晚上..............
  然後我跟胖胖決定明天就去婦產科檢查!


7/5(五) 第一次看到你


  經過胖胖的明查暗訪後,我們決定到「林正宗」婦產科

  就在公司附近和平東路上,因為初診只能現場掛,所以我們六點多下班就去掛號

  掛到26號,七點開始看診,結果我八點多才看到,果然孕婦真的很多....

  有超瘦的孕婦,也有胖胖的孕婦,重點是孕婦真的好多,大家肚子都好大
  再看看我,我一看就是新手啊XD

  而且在叫號的時候,護士們都叫「XX媽媽」

  我就偷偷跟胖胖說,但婦產科明明可以看婦科,又不一定是孕婦
  何況他剛剛掛號也沒問我要看甚麼,等一下會怎麼叫我??

  結果,我想太多了,他其實只有叫我小姐XDDD


  一看到醫生,他問我怎麼了?我突然一個緊張.....


  醫生馬上說:「好消息嗎?」

  我:「嗯,我自己驗的」
  醫生:「甚麼時候驗的?有去醫院看過嗎?」
  我:「昨天,都沒看過醫生,可是....」
  醫生:「可是不舒服嗎?」
  我:「對對,有點悶悶的」
  醫生:「沒關係,初期都會這樣,先驗驗看吧!
  護士在旁邊接著說:「那先去驗尿吧」

  以上對話大概只是短暫的30s.....醫生護士整個都超熟練跟超專業

  我都沒講甚麼,她們都完全了解我XD


  尿完以後再度進入診間,護士拿了過去,大約過了十秒

  另一個護士出來說:
  「恭喜你喔!接下來就要開始吃葉酸,初期只需要補充葉酸
  很多東西都不需要,懷孕初期跟後期所要補充的東西都不一樣,要記得問過醫生
  .......巴拉巴拉」

  總之就是要跟我說:恭喜!記得補充葉酸!


  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時候,我又被叫進進超音波室了!


  躺在超音波台上的時候我還是很緊張,因為很怕著床在不對的位子

  (A型悲觀的個性嶄露無遺....)

  後來醫生進來照了一下就找到小小胚胎了,有兩個黑洞,不過真的看不大出來XD





  醫生說這個長得很像雙胞胎,話才說到這裡,農就很開心的接話:「真的嗎?」

  醫生馬上接著說,不過其實是胚胎跟出血,所以你才會覺得悶悶痛痛的
  初期出血很正常,要好好休息,下周再來看看狀況。

  ㄘㄟ!林胖胖你真的想要雙胞胎嗎?


  我一點也不想,不是因為很累也不是因為怕雙胞胎的發展

  而是我本人有超衰的「蟹足腫」體質 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我剖腹的話
  我的肚子會變得有多麼難看,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堅持自然產!
  嗚嗚,統計資料顯示,黃種人大概2~3%會有蟹足腫,
  中樂透都不給我機會,但這麼衰的體質卻發生在我身上,嗚嗚嗚嗚


  後來又到了內診室,第一次內診我真的是害羞到無法言語

  不過護士跟醫生的專業態度是讓我有比較好過一點

  但護士後來跟我說,你要習慣你是個孕婦

  動作輕一點,走路慢一點,不要蹦蹦跳跳....噗XD 我真的是健步如飛習慣了

  醫生看了一下大約只有3秒時間,他說出血沒有流出來,應該還好

  然後就結束第一次的內診!(咦?也沒想像中恐怖嘛~)



  一定有少女們想問我甚麼是「內診」


  就是你要躺在電視裡面才有的那種腳開開的椅子,然後下半身都沒有穿

  只是會有一個簾子擋在你跟醫生中間....然後醫生會用一次拋棄式的「鴨嘴鉗」去做檢查
  一定會有護士在旁邊不要害怕!雖然第一次真的是還蠻害羞又蠻緊張的......


  最後回到外面,醫生跟我說有些微出血,會開安胎藥給我吃

  然後當然就是注意事項,菸酒不要碰、茶、咖啡少喝,不要運動、逛街,少走路少爬樓梯
  好好休息~一周後再來複診

  最後說了一句:「曉涵媽媽,恭喜你」


  我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進來的時候還是小姐,出去就變媽媽了

  好像有那麼一點感動又害羞 ♥ 

  不過第一次看診太緊張,甚麼都沒問,全都是醫生護士說的

  但連說幾周、胚胎多大、何時有心跳...等等等都沒有提到....
  害我回家要跟我爸媽說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估XD

  如果以上次MC第一天開始算,那好像是六周!不過我MC又不準~

  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問一下醫生:)


7/8(一) 第一個不適:頭暈尿多


  早上突然一陣頭暈目眩,完全撐不住!只能趴在桌上休息

  胖胖馬上打去婦產科,護士說吃安胎藥可能會頭暈,且吃安胎藥就是要好好休息啊
  (工作很多也沒辦法啊Orz....)
  三天分的安胎藥也吃到最後一顆,索性留到晚上再吃好了!
  要不我下午還要不要工作......

  下次回診是周四,好緊張又好想要快點快轉時間

  想要知道出血情況有沒有好轉,想要知道有心跳了嗎?
  
  第一周的感想:尿真的好多!

  半夜平均都要起來上2~3次,但其實都上的不多....是子宮壓迫到膀胱的關係嗎?

  然後因為怕出血情況不好,所以我現在走路都走很慢,不然本來我可是快腿耶!

  今天開始不能上每周一次的有氧,早有心理準備大家會開始懷疑...Orz

  不過就算懷疑也不要多問好嗎?乖~

7/11(四) 第二次相見

  終於到了看診的時候,這一刻等了好久~
  我掛到41號,七點開始看診,但我8:05分到的時候,竟然才看到8號.....
  後來才知道原來醫生中途跑去接生,不過恭喜這位媽媽,20分鐘不到就順利生下北鼻

  然後就是開始一連串無止盡的等...............

  中間遇到一位漂亮瘦媽媽,她兒子已經1y6m,超可愛的!
  後來來了另一個媽媽,她兒子比較大,應該有三歲,整個超暴力XD
  一直想要找可愛弟弟玩打架,我跟漂亮媽媽快嚇死了,生弟弟果然很恐怖XDDD
  但我有預感我的寶寶是弟弟耶,到時候再來看我的預感準不準好了:P


  一陣無窮的等待之下,到了10:30終於輪到我了...
  進去以後看一下醫生的病例單,媽呀,排到93號(中間有跳號)
  但整個晚上應該看超過70個人次,好辛苦!
  而且醫生還穿著綠色的手術袍,但看起來依舊帥氣!
  (沒錯我覺得醫生好帥,雖然應該也40幾歲了)
  重要的是都看診了這麼久,卻一點不耐煩或催促的感覺都沒有,真是太棒了♥

  在外面遇到的漂亮媽咪也說她超喜歡林醫生的,給他看診就好安心

  躺在超音波台的時候我好緊張,在發抖,很怕聽到甚麼不好的消息
  還好醫生一照我就看到了,胚胎明顯有變大。
  但是醫生說旁邊還是有點出血,叫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提重物




  然後問了醫生,寶寶這樣多大?
  醫生說大概是5w快6w,心跳還不明顯,下周回診可能會有心跳
  一般好像8w可以領媽媽手冊,所以我這兩周一定要乖乖聽話,不要亂動!

  我還跟醫生說,我頭一直很暈,沒吃藥也很暈,這樣正常嗎!
  醫生笑著說「這是好事,我最喜歡聽到媽媽們說頭暈或想吐,最不喜歡聽到痛」
  因為寶寶正在吸我的血跟養分,所以會感到頭暈或想吐是正常的
  表示寶寶有在長大喔~真是太開心♥

  然後一樣去內診台,第二次還是很不習慣很緊張,而且覺得好冷
  不過這次醫生就沒有特別說甚麼~

  總之後來醫生又開了一周的安胎藥給我,叫我一定要好好休息
  沒甚麼不能吃的,不要吃補就好!

  看到胚胎有變大(其實是羊水變大),就覺得有稍微比較安心。

  今天遇到的漂亮媽媽跟我說,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這樣生出來的寶寶才會樂觀
  叫我不要擔心~真的有比較安心呢!

  雖然真的蠻暈的,尤其是吃了藥以後,暈到一個不行!
  但為了寶寶好,你就吸光我的血跟養分吧(誇張),我們要一起健康平安長大喔~♥
  


7/17(三) 完全不舒服!

  嗚嗚,這幾天真是吃盡苦頭!

  進入第一個不適的階段:臉爛、睡不好、肚子狂餓、胃酸狂多、變胖!

  連續兩天我都睡到3點就翻來翻去睡不著 怎麼翻都睡不著 而且越躺越不舒服
  第一天起來的時候好想哭,完全不知道是為何
  最後覺得肚子有點餓,吃了蘇打餅乾跟POCKY後,勉強睡著

  昨天更誇張,7點吃完晚餐(兩碗粥+半顆火龍果)後,11點又餓了,胖胖煮了一碗泡麵
  吃完以後就跑去睡覺(這樣果然不對,胃酸都要逆流了)
  到了三點我又醒了,醒來的時候一陣飢餓感,然後我又吃了一個小麵包後回床上滾了半個多小時後
  終於又睡著。

  早上七點起來以後又是一陣狂餓,八點馬上就把早餐吃完
  可是詭異的是,我其實沒有很想吃,也不覺得東西好吃。
  純粹就是因為我胃不舒服跟龐大的飢餓感迫使我一直吃,但吃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

  昨天量體重,到現在大約兩周,我已經胖2公斤了!
  嗚嗚嗚嗚嗚嗚~

  大家都說寶寶前三個月帶便當,所以怎麼胖都是胖媽媽,我不要><
  可是我真的胃酸整天都不舒服(但又不至於想吐)、然後怎麼吃東西都還是有飢餓感
  怎麼辦??????

  我不想要超過60公斤.................☹☹☹☹☹☹☹
  

7/18(四) 原來懷孕症狀還有:畏寒

  昨天開始一直處於整天想吐的不舒服感,甚至晚上還差點吐出來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今天凌晨我依舊三點起床,但沒有吃東西再繼續睡,竟然成功

  但是早餐吃了一個餐包後就非常想吐,所以也沒有吃飽
  中午餓個半死,可是也沒有吃非常多,因為還是很想吐....

  有時候都想說乾脆讓我開始吐好了,會不會比較舒服?
  
  而且我忘了說我的另外一個可怕症狀:畏寒!

  我本來就不喜歡吹冷氣,電風扇也不喜歡直吹,除非我當下熱個半死
  原本體溫就高的我,現在當然也是更高,農跟媽媽都說我是火爐

  可是我真的好冷,覺得我只要吹冷氣就好冷:車上、家裡、辦公室
  嗚嗚嗚~

  
7/19(五) 6W:有心跳了

  這幾天真的非常不適:超級餓、整天想吐、尾椎好痛、畏寒...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五要產檢了,但內心又很緊張~
  不知道你有沒有持續長大?不知道有沒有心跳了??

  掛號的時候一樣是一般看診,因為還沒有媽媽手冊不算產檢....
  照慣例先進入超音波室,醫師問我有沒有吐
  我馬上劈哩啪啦把我最近的症狀都告訴他,他回答:這樣很好啊!
  害喜害喜,有想吐是喜事!

  果然,一照就有心跳了,醫生指著一個閃動的白點,跟我們倆說,寶寶有心跳了!
  這時候我終於又鬆了一口氣,他說一般有心跳開始,媽媽都會有很多不舒服
  所以這幾天我的強烈不舒服,是因為你的心跳開始了。



  我一方面覺得辛苦總算是有代價,一方面又覺得有一點點感動
  不過胚胎旁邊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血塊,醫生強調我還是要好好休息。
  第三次產檢我還是進入內診了...還是很害羞Orz

  這次的超音波有了胚胎大小、週數及預產期
  目前是0.38公分、6周、預產是2014.03.14..是我很不熟的雙魚
  醫生除了安胎的白色小藥丸以外,還另外開了B6,說是減緩孕吐的....

  下周一樣回診,不知道何時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寶寶你要好好健康的長大喔~為了你,辛苦都是可以忍耐的♥



7/25(四)  7w4d : 聽到心跳了!

  每次要去看醫生的時候心情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且前一天我一定睡不好
  因為每次我都很擔心,誰叫我從頭到尾都一直處於吃小白的狀態.....

  今天白天從10點多開會開到開始頭超暈,中午一度覺得我連站都站不起來
  又有點鼻塞喉嚨痛.....

  躺在床上準備照超音波的時候也是有點忐忑,直到醫生一照就說「不錯喔」
  我才卸下心頭那塊大石....

  今天羊水整個超圓的,而且寶寶不再是一個點而已!變成豌豆了!!!
  (也好像一顆可愛的愛心)


醫生說越來越圓是好事,表示旁邊的血塊減少了,正當我暗自竊喜不用再吃小白的時候
  醫生說但是左邊還是有一點點,再吃一週小白吧!

  然後我們問醫生聽得到心跳嗎?醫生說:「上週沒給妳們聽嗎?」
  然後就放出來給我們聽,一開始是雜音,後來就明確聽到「咚咚咚咚」超快的心跳聲
  
  我都還來不及體驗大家說第一次聽到心跳的感動聲,就過去了XD(醫生整個很冷靜)

  醫生還是再次強調,我越不舒服,表示寶寶越強壯在吸我的血XD
  所以我越不舒服就越是好事Orz 衝著醫生這句話,再不舒服都要忍下來!
  寶寶你用力吸吧!!

  下周一樣回診,醫生說下周應該就可以領到媽媽手冊
  開始例行性檢查囉~哇!我要進入媽媽行列了~♥


8/1(四)  吐吐人生

  最近進入一個沒有食慾但還是會照常肚子餓的時期
  而且周末感冒大發作,一二還請了兩天假在娘家當公主(有媽媽真好><)
  狂咳嗽 頭暈,是沒有發燒...

  然後整天處於一直想吐的狀態,但通常是乾嘔
  今天早餐喝了牛奶跟菜包,但食之無味,也沒有吃完
  中餐肚子好餓 但是看到便當就一口也吃不下,只喝了一些湯
  下午還是很餓,餓到肚子都叫了,但實在不想吃東西

  晚上回家路上在車上吃了1/3香蕉(因為好久沒便便)
  結果一會兒就在車上吐了><

  晚餐吃了婆婆的愛心麵疙瘩,還有好好吃小番茄
  但吃完以後還是覺得很想吐,噁心感覺持續兩小時後,我還是通通吐出來了
  嗚嗚嗚~好噁心的感覺....

  套醫生說的話,我越不舒服,寶寶就越健康是嗎?
  嗚嗚嗚~為了你也只好忍耐><

  PS. 這幾天肚子好大,是說我本來肚子就大但最近不知是便秘還是寶寶真的大
  肚子好大 藏不住了....明天要去看醫生了
  你要健康的長大喔!

  PS2. 今天大學同學突然丟我,跟我說夢到我懷孕XD
  內心覺得你們也太神了,繼上次另一個同學突然問我懷孕沒,因為說總覺得我好像懷孕
  今天又一個夢到我的,你們也太愛我了吧XD


8/2(五)  8w4d: 拿到媽媽手冊了

  今天沒有真的吐,但數度跑到廁所去準備吐
  晚上看診好緊張也好期待。

  還好你又長大了,已經到達兩公分了,羊水不像上周這麼圓
  你還是呈現一顆豌豆,但更像一顆愛心



  有聽到碰碰碰碰碰的心跳聲,覺得好踏實。

  領媽媽手冊前驗尿測了血糖(?),護士說我吃太鹹,不過不影響你
  然後領手冊的時候也順便告訴我一堆一堆該思考要不要做的檢查
  聽完以後,心裡有點悶悶的...

  要生一個健康寶寶好像真的很難,這些檢查項目多到我有點手足無措
  不過為了我們好,爸爸跟媽媽會好好思考要做哪些檢查的!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除了媽媽手冊上的第一次體重已經很令人傷心以外....)
  下次回診,就是產檢了,而且是一個月以後唷

  預產期目前在手冊上的與超音波不同,護士說13周左右,
  醫生會再跟我說一次確定的預產期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2014.03,確定應該會是雙魚寶寶


  PS. 當天晚上我竟然夢到流產...嗚嗚嗚 嚇死我了
  果然晚上被護士嚇到了,還好我google以後大家說是相反而且有帶血應該是財運
  不過隔天我去刮刮樂還是沒中XD
  但不管怎樣,你是健康平安就好~ 乖乖喔


8/12(一) 約莫快10W:孕吐的人生是黑白的

  自從B6吃光以後,我就開始繼續很想吐跟真的吐的生活
  基本上是照三餐吐,今早幾乎沒吃啥(湯包一顆+酸梅一顆+水梨一片)就整整吐了三次
  中午想當然爾還是無法吃下便當,於是去買了比較吃得下的御飯糰
  (好像冰冰涼涼乾乾的會比較吃得下耶)

  網路上有報導說B6雖然會緩解,但還是不要吃太多
  免得小朋友以後也依賴,若B6不夠會暴躁....?

  好猶豫要不要再去拿B6,距離傳說中的13周還有整整三周,我撐得過嗎?

  往好處想,我知道你現在正健康拼命地長大(不然我也不會這麼不舒服)
  所以我除了有點想哭以外,還有就是真的好無力有點無法上班
  其他的都還可以.............

  前兩個月胖的兩公斤搞不好會因為B6的離去而回來嗎?
  (怪媽媽,懷孕還是想要減肥XDD)


8/26(一) 約莫快12W:何時才能進入舒服期

  知道懷孕的人越來越多了,從沒正式宣布過,但阿農竟然就默默跟他同事宣布了XD
  其實也沒有想要刻意隱瞞,只是我有點悲觀,都會往不好的地方想
  所以..................順其自然。

  吐吐人生約莫一個月,醫生給的B6吃完以後,我自己去藥局買B6
  結果連吃了兩三天都沒用XD  哈哈 停下來的時候好像還好一點....

  目前維持一天大概吐一次,但想吐一百次的狀態
  唯一的好處是,剛知道懷孕的時候大食怪附身而胖的兩公斤幾乎都回來了
  目前差不多是懷孕前體重(不過我懷孕前已經胖了XDD)

  這周五要去產檢了,我現在都搞不清楚我自己到底是幾周
  這週五應該可以知道了。大家問我我都回答得不好意思,而且預產期也不知道 哈哈

  對了,訂好月子中心了,超快吧!
  看了第二間就訂了,在公司附近,考慮再三後還是決定爽到老公好了
  就辛苦家人跟朋友了,周末有空再來看我吧!
  (關於月子中心,就等我去住了以後再來分享吧)

  然後目前體型就是沒甚麼差,但肚子很大。不過裝的應該是「屎」,不是寶寶
  現在便祕越發嚴重,一周上一次吧,而且都一點點QQ

  這周去看醫生要跟醫生說,另外就是我要來吃麥片+芝麻糊,聽說有用!
  大家有沒有「消除便秘」的方法,介紹我吧!

  
8/30(五) 13W+5D  第一次到雙和

  這禮拜突然天人交戰,在猶豫要繼續待在離公司近的婦產科還是醫院呢?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很困擾我.................................

  在猶豫很久以後,我決定要選離娘家近的醫院

  林正宗醫生本人其實還不錯,雖然網路上對他們的負評也不少
  不外乎是看診沒有隱私(因為醫生甚麼都自己來:超音波、內診、問診、接生)
  每次進入診間的同時至少有三組人馬,的確是有一點沒有隱私

  且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衛教師劈哩啪啦要我考慮的檢查嚇到我了
  
  雖然診所離公司近,但離雙方家裡都非常遠,考慮到待產被退貨的話
  還是離我家近比較好(大家待產應該選娘家吧XDD)

  總之我在離家近的醫院(雙和、亞東)之間大抉擇,大概一小時就決定去雙和
  其實就是一個fu而已XD

  總之時間就跳到周五...第一次到雙和產檢

  不過因為我上次拿過手冊,也抽過血。
  結果這次去的時候,護士就說他們16W才是第二次產檢,但我好像是12W
  所以要自費一般檢查,問我要照超音波嗎,一次200

  當然就好啊,畢竟每次檢查期待的就是看到寶寶
  一個月不見,不知道他現在是圓是扁

  然後就叫我去等照超音波....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怪怪的,可能在婦產科的時候衛教師講太多檢查
  醫院護士甚麼都沒講,我反而覺得很不習慣.....

  又想到大家不是說「頸部透明帶」差不多12周要做嗎?
  就回去問護士,他就說,你這個可能有點來不及了..因為最慢13W要做...
  就跟我說等等照超音波的時候問我還來的及做嗎?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照超音波...
  結果別人都照好久,我照好快XD

  雙和的超音波機器還不錯,雖然昨天的護士有點冷冷的
  而且他把超音波投影到投影布幕上,所以爸媽都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之前都還只是個豌豆,過了一個月,寶寶竟然已經變成人形了!!
  我跟胖胖都嚇到了~~~~~~~~~~~~

因為是翻拍紙本報告,不是超音波照片,所以有點糊XD


  護士照很快,也沒有跟我解釋哪裡是哪裡XD
  我問:這羊水形狀對嗎?
  護士:有甚麼不對?
  我:好像不夠圓
  護士:那你就多喝水,讓羊水多一點

  好吧,我真的喝太少水,寶寶都快沒位子躺了!
  接下來要拼命喝水才可以!!

  然後他就出去了....QQ 下次我要主動多問一些問題

  後來護士看了一下告訴我,我的週數已經超過13
  規定寶寶只要不要超過8.4cm就可以做,但下周他們都約滿了.....也就是說我來不及了...@@

  結果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過了12週,也來不及做檢查了
  (但因為我有在考慮要做羊穿,所以其實這些檢查不做也沒關係)


  後來就拿著超音波報告去外面等問診...
  (等我摸熟雙和的流程再跟大家報告  目前有點一頭霧水)

  後來想一想,覺得哪邊怪怪!

  !!!!!!!!!!!

  為什麼我沒拿到超音波照片,只有紙本報告?

  結果問了護士,他竟然說:你要事先說啊,不然我們不會特別留,都只有紙本

  嗚嗚,難怪我看到肚子很大的孕婦都拿超音波照片
  肚子不大的都拿超音波紙本報告,這完全是經驗的累積啊!!


  總之又過了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看診
  一開始醫生先幫我算一下週數跟預產期~

  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大... 13W+5D ,預產是 2014/3/5

  竟然已經快14週了,我還以為我在12週哩~ 實在是太奇妙
  我選的是頗有名的「楊振銘」醫生,人蠻親切的,但話也好少XD

  我跟胖胖又不知道要問啥,硬是問了幾個我覺得問了也是白問的問題就出來了XD

  我:醫生我來不及做透明頸,怎麼辦?
  醫生:恩,這週數來不及,那你可以做中唐,雖然都說初唐機率比較高
  我:那我如果要做羊穿,是不是就不用做了?
  醫生:對啊,但是你這年紀不用做羊穿吧!建議你做中唐再看看
  我:喔~那我有便秘問題耶!
  醫生:好,那我開軟便劑給你
  我:可以吃嗎?沒問題嗎?
  醫生:沒問題啊!
  我:那醫生,我覺得腰跟屁股都超痠痛,但我肚子也沒很大,這樣正常嗎?
  醫生:不正常啊!但為了犧牲奉獻的精神,只好忍耐了!
  我:..............................................................好!

  然後就結束這次問診了XDD
  其實大醫院不逼迫做一些檢查對我來說,感覺是好的!
  只是我自己要多做一點功課,不然會一頭霧水

  還有,醫生說我下次回診是一個月後,也就是18W
  但羊穿16W就可以做了耶....噗

  再讓我考慮一下,如果中途跑去做羊穿,之後回診也不用做中唐了XD

  呼~第一次的醫院檢查,耗時共2.5hr.....
  下次回診就18W了,寶寶應該會長更大吧~

  看到寶寶變成人形,真的覺得好神奇,而且會真的開始想說還是不要吃太多有的沒的
  因為他已經開始會吸收了~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忍耐一下好了:P

  btw  吐吐人生本周有點終止了,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因為13W...神奇!!
  但看完診後去大吃了泡菜鍋,結果回家洗澡的時候又吐了XDDD
  我想應該是寶寶說這個他不喜歡,哈哈

  差不多也是時候可以公布給大家知道了~
  
  

 

1 則留言:

  1. 辛苦了!看到寶寶成形了真感動,但是他的房間看起來好小腿沒有地方伸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