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孕】第四個月:羊穿不恐怖 + 孕吐期終於結束 + 17週疑似胎動


一家三口出遊(胖你戳哪)



孕週數日記:13-17W

  我以為好日子要來了,但本周硬是吐了三四次,而且好像開始嗜睡
  連續兩三天回家吃飽飯後就倒地不起.....

  食慾也不很好(但還是很餓),而且一直還是想吐,頭也好暈,說好的舒服期呢?
  簡單跟大家報告一下本月進度....

  • 孕吐減緩
進入13周開始,沒有吃B6,但也不會餐餐吐,不過還是會想吐想吐的。    
   15周前平均每周會吐個2-3次...如果肚子太餓太餓也會吐
   吃太飽也不舒服也可能會吐,大部分都是下午跟晚上。
   15周整周不吐....還以為要出運了!

   結果16周每晚都吐...
   而且我終於發現為何我之前會突然臉上長滿疹子
   原來是因為孕吐的關係!!

   孕吐其實很用力,不是我故意要催吐所以很用力,
   而是就是會很用力啊,每次吐我都覺得我連眼睛也要掉出來了
   然後吐完就是滿臉通紅,而且臉上長滿小紅點
   Google了一下才發現,有人說那可能不是過敏,而是太用力,臉上微血管破掉QQ
   通常都兩三天會好,但連著吐就.................................................

   孕吐的情況在17週後完全改善了,喔耶!

  • 頻尿情況稍稍改善
   進入14週開始,我發現每晚起床2~3次尿尿的情況改善了!
   平均變成1~2次,這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前幾個月真的睡好差,大家可以想想如果一晚上睡覺7小時左右
   但平均兩小時昏昏沉沉起來尿一次,這真的是超級想罵髒話的....
   
   進入16周,幾乎都沒有起來尿尿耶,頂多一次!!!
   持續觀察是否開始要一夜好眠了~~

  • 體力依舊好差
   大約走個10分鐘我就會開始頭暈想休息...回到家都是想躺在床上休息
   然後莫名的也會頭暈很累,完全無法健步如飛,也無法像以前一樣這麼有活力

  • 食慾&體重
   這個傷心的話題...15周以前食慾超差,雖然我第一個月胖了兩公斤
   不過因為吐加食慾不佳,所以曾經受了兩公斤,等於沒胖
   不過好景不常,只要稍微不吐,我的體重就直線回來了
   目前差不多也是胖3公斤左右。四個月來說應該算多~~ 嗚嗚嗚
   目前因為幾乎不大吐了,所以食慾還算OK
   有點緊張未來食慾大開,我究竟會變多胖哩~~~

  • 屁股&大腿依舊超級痛
   大家都說這樣正常嗎?但我問醫生,他們也都只能說犧牲奉獻啊!
   大概兩個月的時候我發現我尾椎開始痛,醫生說應該是子宮長大所以壓到尾椎
   然後過一陣子以後發現不是尾椎痛,是左邊屁股跟大腿
   其痛的程度我只要彎腰、蹲下、站起來、坐下、起床、穿脫褲子....等等行為都超痛的
   我媽跟阿農都一直聽到我在亂叫

   未來這情況是不是會越來越嚴重 嗚嗚~

  • 體型變化
   大家都開始說我孕婦感越來越重,我發現有幾個變化:
   屁股變大變垂、胸部變大、腰變粗、肚子變大、手腳有一點點腫

   腰變粗大家覺得是廢話,但我從後面看起來真的超肥
   完全是虎背熊腰、水桶腰,然後肚子也頗大,雖然我沒懷孕就很大
   但現在更大,不過很軟,我都搞不清楚是肥還是寶寶了?
   原本的褲子都不能穿,現在只能穿洋裝或孕婦褲了

   然後屁股真的會變寬變大......糟糕

   真的有水腫,雖然還不嚴重(廢話、才前期)
   但戒指幾乎戴不下,連戴耳環都會不舒服,然後手腳都覺得有一點浮
   好像也有稍粗一點,嘖嘖嘖!

  • 健康食品 
   大概13週多我就沒有吃葉酸了,因為那時候吃也很想吐 
   所以我幾乎都沒吃了~然後現在應該要吃的孕婦維他命(盼納普、新寶納多)
   也因為之前會想吐,聽說又很難吃很難吞,所以我遲遲沒有買
   就也沒有吃.......................................

   究竟需不需要吃啊?

   表嫂有給我植物DHA,打算之後來吃~
   最近想要吃鈣片,因為牛奶跟豆漿也沒有天天喝.....


  
  簡單報告完畢,以上就是第四個月的小小心得。
  傳說中的舒服期還沒到來,究竟何時會到呢?

  後面來說一下這個月比較特別的幾天或發生的事情





9/16(一) 夢見寶寶了

  在夢裡我生完了,而且還開始餵奶了
  寶寶看起來很健康,也喝得很開心,只是後來發現他喝一下下而已
  所以我得自己再擠,結果沒有擠奶器XDD

  然後不知為何的胖胖在外面又拼命被追殺,導致病房內是溫馨的畫面
  但醫院外是可怕的槍戰現場,我完全不知道我這是甚麼詭異的夢

  更可惜的是!!!!

  我忘了確認寶寶是男是女.....................................................O



9/13(三)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羊穿被退貨了(柯滄銘:15W)

  距離上次產檢8/30,已經過了兩周多,上次產檢的時候超音波是寫13W+5d
  也因此我錯過了做初唐(頸部透明帶)的機會

  怎麼算過了兩周多,也該到達16W 所以打算要直接去做羊膜穿刺了
  說到羊穿,國內第一把交椅就是「柯滄銘」,相信有打算做羊穿的爸媽都知道

  可以網路預約一個月,但是要盡快,否則很快就滿
  滿了也沒關係,就現場排隊吧。



  網路預約是預約單號:1、3、5、7、9....
  現場排隊則是抽號碼牌:2、4、6、8、10....

  不過要去羊穿的媽媽們非常多,所以最好早點去,免得排到很後面
  要等個好幾個小時。

  因為網路太多警告,所以我們決定早一點到
  前一天晚上我竟然還失眠,嗚嗚嗚 是緊張嗎?

  早上7:10到達柯滄銘診所,前面已經有三個排隊的人,所以我就是第八號了,還不錯!!
  八點診所開門,八點半開始掛號,大約50分開始看診

  大概9點半我就進診間了,做了上次產檢沒做的SMA(自費2000)
  及打算做羊穿(自費8000,34歲以上媽媽可以補助2000唷)

  SMA是胖胖做的,我們一人一針啊,真好。
  雖然大部分都是孕婦做的,但其實只要有一個人做就可以囉~
  再柯滄銘的很多都是爸爸做的♥

 


  結果好不容易輪到我了。一躺上去,醫生照了就問,你現在是幾周
  我說應該是16周多一點......

  但我眼角就喵到超音波上面寫15W
  結果在一陣慌亂中,醫生說可能是我經期不準,所以預產都不準
  總之現在寶寶真的太小,不能做,會有破水的風險
  所以...兩周後再來吧

  嗚嗚嗚~那我前一天的失眠跟今天六點起床真是白費了!累累~

  不過柯滄銘診所裡的護士跟醫生真的都很Nice,難怪每個媽媽都說看完都想來這產檢了
  所以,最後也沒開獎,週數也倒退了XDDD

  看來只好期待下周產檢(產檢醫生本來還說是18周產檢哩)
  及下下周的羊穿Part II了。



9/23 嚇人的抽血報告:STS(梅毒篩檢)陽性

  因為拿到手冊的時候,是在林正宗做的抽血報告,眼看著這周就要回雙和產檢
  所以決定這周先回林正宗拿報告。

  拿報告一樣要掛號費200元,一樣要排隊等看診。

  今天看診的是楊醫生,他說:其實沒甚麼大問題,也沒有貧血
  (但我眼角喵到報告上有兩個紅字)

  楊:....不過,梅毒篩檢(STS)呈陽性
  我:...........(傻眼)
  楊:但是這個STS檢查,他的敏感性非常高,換句話說就是偽陽性機率很高
    通常這時後再做另一個比較精密的檢查,就都是陰性了,不用擔心 
  我:.........喔...........(還是有點傻眼)
  
  不過因為我這周就要回雙和了,所以我問醫生說,雙和醫生看了報告也會叫我做檢查嗎
  他說會,所以我就沒有在婦產科再抽血了。

  然後雖然醫生一直說不用擔心,阿農也一臉老神在在
  但我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安心。

  但我又沒有怎樣,應該不會這麼衰吧!!
  後來離開診所後我就馬上Google,果然是有看到大家說STS檢查很便宜很方便但不太準
  所以現在是沒有擔心,只是覺得,有點悶悶的!

  趕快跳到周五,去產檢順便抽血再檢查吧><
  
  PS. 如果這檢查真的這麼不可靠,何必還做來嚇死孕婦們><
  

9/27(五)第二次產檢:雙和醫院  

  第二次看診結束後,我已經完全理解雙和醫院的看診流程了!!
  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如果有一樣要到雙和產檢的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

  完整產檢流程:

     1F檢驗科驗尿→2F婦產科量體重.血壓報到(媽媽手冊.健保卡)→抽超音波號碼牌
     →照超音波→把超音波拿給診間護士→等看診

  其他,如果你不是產檢,就不需要驗尿,沒有要照超音波,就不用排隊照超音波
  就可以直接在診間門口插健保卡報到然後等看診。

  完整流程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兩小時內搞定(沒辦法 孕婦真的好多XD)

  這次我們照超音波的時候就有問護理師(是的,醫院照超音波通常都是護理師)看得出性別嗎?

  結果寶寶整個當低頭族,縮在一起完全看不到,護理師感覺也不是非常有耐性
  就說這樣看不到,要不要給你們看要看寶寶心情!
  然後戳了我肚皮兩下,似乎是要寶寶動,他好像有稍微動了一下,不過還是共估了XD
  (然後我把希望都放在明天的羊穿,希望柯老可以告訴我
  我沒有一定要男女,但.......................總還是會想知道吧!不然怎麼取小名!)

這是護理師驚動他後才拍到的角度,不過怎麼覺得很擠XD


  後來排到看診,有告訴醫生說沒有要做中唐,他們就都說OK,而且也問說是要去柯老那做羊穿嗎?
  可見柯老真的是非常非常有名啊!

  然後我把第一次產檢抽血報告給醫生看,直接跟他說好像是STS呈陽性
  醫生就馬上跟我說這個不要擔心,就是篩檢而已,不代表有病
  通常再做另一個檢查就都沒事了,不過你不要在意我現在寫的東西
  因為都要寫看診紀錄(然後就在鍵盤上key了「梅毒」......(⌣́_⌣̀) )

  然後約好下周回來看抽血報告,如果真的有的話,就提早治療。
 
  於是我就下樓去抽血了,把抽血單給檢驗師的時候,我覺得他多看了我兩眼.....><
  嗚嗚嗚~希望下周檢查報告出爐一切OK啊!不然也太冤枉了吧~



9/28(六)羊膜穿刺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嘛(柯滄銘:16W+?d)

  是這樣的,繼上次羊膜穿刺被退貨後,我又再度前往了XD
  但醫生上次有說,這次掛到號以後就可以直接幫我們看了
  所以我們兩個很放心的九點半才到診所。

  結果...............發現掛號才掛到2X號,但號碼牌抽了98號XDDDD
  果然事情就不會這麼順利的,除了看診稍久以外,掛號也是非常久的呀...
  結果我們就一路等到了快12點才看到

  關於羊穿,會再寫一篇完整的心得跟大家分享,這邊就先簡單報告心得

  心得就是:羊穿一點也不恐怖!柯老真的是很厲害,大家請放心♥
  
請忽略我的雙下巴XD 還有四個月的大肚子

20CC的羊水(寶寶的尿尿xd)

 10/04(五)還我清白之梅毒沒事!感覺到疑似胎動!

  終於到了去看抽血檢驗梅毒的時候了,雖然兩個醫生都說偽陽性機率真的很高
  但自己遇到總是會覺得很忐忑,而且有看到有人說連上公廁都得(雖然不知真假)

  週五一下班馬上飛車前往雙和,不用超音波的產檢非常快速
  直接插卡報到,等兩個人就換我了!

  一進去看到桌上有張「手術同意書」,我嚇死了
  還好醫生馬上就收起來,然後點開我的病歷說:沒事啦!那個是偽陽性

  是的,檢查報告是陰性!
  雖然阿農說根本不用擔心,我也確實沒有很擔心,但總是會覺得有點忐忑
  放下心頭大石!! 然後就開心的付了305離開醫院了。

  在這邊要告訴各位準媽媽,如果你也是初次產檢的抽血顯示梅毒篩檢陽性的話
  真的不要緊張,就快點抽血做真的梅毒檢查,相信一切OK的!

  醫生有說,懷孕的人做梅毒篩檢很容易偽陽性,不要擔心!
  
  接下來就等羊穿報告及23週的高層次了!
  (高層次我也預約了超有名的台兒,希望寶寶一切都正常喔!)


  另外我今天「似乎」感覺到胎動了
  下午突然覺得肚子在打鼓,可是摸不出來,但打了好幾下
  在想說是腸胃蠕動嗎?但後來就停了。

  下班後在車上也偶爾感覺到肚子動,可是摸不出來!  
  但今天晚上陸續感覺到好幾次耶~莫非這就是胎動嗎?
  可是外面摸不出來耶~是因為他還太小不夠大力嗎?
  好神奇喔♥



 

*後記 

  我發現寶寶真的都聽的到也感受的到媽媽的情緒

  某幾天,我A型悲觀性格發作,自己在那邊三八白癡地想說:不知道寶寶還在不在?
  因為突然一周都沒吐,然後肚子好像也沒有比較大

  結果,過兩天後中秋節,我突然肚子痛,是經痛感,嚇死我QQ
  連續兩天,好加在沒有出血,不過真的很害怕
  
  然後再過兩天,我就開始天天想吐跟每晚吐一次了,寶寶一定是想提醒我
  他還好好的待在我的肚子裡

  於是連吐四天之後(還吐出一點血),我跟農跟寶寶說話了
  跟他道歉,說媽媽錯了,叫寶寶乖乖,不要生我氣

  結果當天晚上就開始沒吐了耶!!!!!!!!!!

  所以說,媽媽們真的要堅強要勇敢要樂觀,寶寶真的都感受到媽媽的情緒
  大家都說媽媽如果都不開心,寶寶以後也會沒有安全感、脾氣不好
  所以就算是A型的我,也要打起精神!也要朝B型農邁進。


  這時候我就真的很感謝也覺得很幸運,我身邊那個人是
  他一向樂觀,永遠是笑臉迎人,每次看到他,都會覺得世界很美好啊
  雖然受了滿肚子鳥氣,但看著他,就會覺得,也沒甚麼大不了嘛~

  謝謝你,我最親愛的♥

 



  大家最想知道的當然就是寶寶究竟是小QQ還是小農農

  可是寶寶很害羞,連續超音波都縮起來,所以沒有明確看到性別
  但後來老柯有認真看了一下,然後告訴我他覺得90%是??

  哈哈,賣個關子吧!
  等通知簡訊及報告出爐再告訴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