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旅】德法蜜月行 Day3 - 『法國巴黎: 盧森堡公園。Pierre Hermé馬卡龍』




2012/10/18 (四) 天氣: 晴 ☀  氣溫: 10~15度


  這天要準備離開德國,出發前往法國,當五天的法國人,暫時脫離德國人身分!

  (才來一天就以德國人自居XDDD)


 


  因為要搭乘早上10:50的班機,所以我們倆很緊張的六點就起床收拾行李

  吃過旅館提供的早餐後,就跟昨天差不多,所以這邊就不放了,想回味的請點這邊
  

  一樣走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去搭車前往機場,我們選擇前往法國的方式是搭飛機

  其實也可以搭火車,但我們選擇搭飛機,主要原因有兩個

  1. 省時


    從法蘭克福搭高速列車(ICE或TGV)到巴黎車站,大約四個多鐘頭,100歐上下。

    搭飛機則是從法蘭克福機場搭到戴高樂機場,再轉RER到市中心,
    搭飛機的時間大約80min,機票每人含手續費大約105歐再加上轉RER的票價

    所以其實搭飛機並沒有貴很多,但省了大約兩小時


    其實很多背包客都會選擇搭火車,畢竟歐洲風光真的很美,

    搭火車又可一路搭到巴黎車站,根本不用轉車
    但考慮到我們在巴黎也不是待很久,才五天!分分秒秒都不能錯過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搭飛機
    
  2. 退稅

    雖然說歐元也很好用,畢竟幾乎通用於歐洲,但也不是這麼長到歐洲。

    如果最後回家了才辦理退稅,拿了一堆歐元也是帶回家放著,要換回台幣又有匯差問題。
    如果選擇用信用卡退稅就更麻煩,風險太高,也是有不少人最後沒退成功的!

    在法國購物後直接在機場退稅,再把退完的錢拿到德國繼續花,豈不是超棒!

    如果我們選擇搭飛機,那麼就可以把在法國要退的稅通通拿到機場退,再帶到德國花,!
    除了百貨公司可以直接退稅以外,在商店買的都必須在機場才能退
    (後來我們也真的有這樣做喔!退完以後,直接拿回德國花XDD)




  在機場遇到好可愛的行李箱XD  其實我覺得外國人真的都比較獨立,從小就看的出來

  其實外國爸媽對嬰兒也都是超愛超疼的,但是很少會讓人家覺得他們很寵

  像這麼小的小朋友,如果是在台灣,很少看到有小小朋友自己拖行李

  也許行李裡面並沒有裝滿,但不管是訓練他們自己為自己負責,或是習慣不依賴
  在台灣這樣的小小孩不是坐推車,就是抱在手上,好一點的是自己走路
  而且像這樣姊姊還可以牽著妹妹,然後妹妹累的時候,我看到姐姐還主動把妹妹的疊在自己的行李上
  然後一手牽著妹妹,另一手拖著兩個行李,簡直都要哭了我!
  期許我以後也是個懂得放手讓孩子成長的媽媽
  (超級離題,跟我的遊記到底有甚麼關係XDDD)

我們就是搭乘AF1519那班
  到機場時候已經九點了~看到我們的班機Air France 1519航班沒有延誤,10:50會準時起飛
  (歐盟線內班機真的好容易Delay,我們從法國回德國的時候就大delay)

  我們搭乘的是AIR FRANCE,必須要自己先從機器取得電子機票及行李貼條才能Check in。

  (不確定是不是所有歐盟境內飛機都是這樣)


必須先自行取得電子機票及行李貼條

  一開始我們研究好久怎麼都沒反應,還求救工作人員,後來發現原來是護照放反了Orz

  總之這個還蠻方便使用的,也有中文喔(不過好像只有簡體?忘記了)




  終於拿到電子機票,後來回德國的時候就用的很得心應手了:)




  拿到機票後,我們就Check in入關,可能是因為歐盟境內飛機,所以根本也沒有海關檢查

  所以我的護照上也沒有蓋上法國的出入境章 ><   嗚嗚嗚~好傷心

  入境前的行李是17.8 + 20.5,這是甚麼都還沒買的時候....



 


  入關後到飛機起飛大約一小時,但因為也沒得逛,所以我們索性就坐在裡面休息睡覺

  
走到哪玩到哪的哀鳳...

  終於等到可以上飛機,天氣好好啊~AIR FRANCE的飛機好美,超適合今天天空









  我們的座位沒有在一起,因為太晚check in。不過其實也只有隔一排

  整架飛機都沒有空位了,好多人要去法國啊!





  雖然只有短短80分鐘,但也是有小點心的:)


沒有味道的餅乾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法國巴黎,戴樂高機場。拿到行李後就往搭乘RER(郊區火車)的地方前進





  是的,就是要搭乘RER往巴黎市區前進~跟著指示走就可以




  機場樓層超可愛的耶,是桃紅色系XD





  有關於從巴黎機場(有兩個)要怎麼到巴黎市區及相關交通方式,我找到一篇非常詳細的網誌
  大家可以直接參考喔:http://blog.yam.com/SherryEric/article/27414607



  關於巴黎交通及地鐵圖到底要怎麼看呢?
  請看這篇嘔心瀝血之作:第一次到巴黎就上手!!!
  包你看完後就如同去過一次巴黎,絕對完全Catch巴黎!

  總之我們從戴樂高機場要搭乘RER B線到市區,再轉地鐵線到我們租的公寓

  這時候其實可以直接到販賣機買票9.25€ /人,也可以跟著長長排隊人潮到窗口買票




  除了買機場到市區的票以外,我們也順便買了未來幾天會用到的巴黎地鐵套票
  先簡單來說,基本上巴黎的車票都是進入的時候一定要過卡,但出車站的時候不一定要過卡
  不過建議還是把車票保留到出站後,有時候在搭車途中會檢查。
  另外就是巴黎車票都不是按距離算錢的,依類別有不同價格。
  比如說:我要搭RER(近郊火車),不管搭幾張,都一樣價錢。
  比如要搭地鐵,則不管你搭了幾站,價格也都一樣。
  
  玩巴黎的話,大部分景點都在巴黎交通的第一二圈內,而兩圈內又有14條地鐵線(Metro)
  其實一站跟一站之間都不遠,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走路取代搭地鐵


  我們兩個懶惰鬼真的好頻繁的用地鐵票,五天總共用了34張
  不得不說我們大概有10幾張都是因為迷路才浪費的.................
  

  地鐵票看起來也是一直在漲,我們去的時候(2012.10)一張票(Ticket+)是1.7€,如果一次買10張(Carnet),則是12.7€

  買完票後,我們就前往民宿位子,也就是位在第五區的Saint-Michel Notre-Dame station


  到達這站以後,我們憑著民宿老闆給的地址,真的是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甚至還問了警察杯杯,但警察杯杯指的路其實也不對

  我真的要說,巴黎地鐵一點都不難,但巴黎的路真的是有夠OOXX的難找!
  每條路都彎彎曲曲,然後路名又寫在二樓建築上,真的非常難懂!!

瞧警察杯杯竟然也跟我一起看地圖,就知道巴黎的路有多複雜

  找了一圈以後,我們以為我們到了!開心地按了民宿老闆給的密碼鎖
  結果完全不行!!!!!!!! 媽呀,我們兩嚇到都要尿褲子了 嗚嗚嗚~
  如果是老闆給的密碼錯了,那我們豈不是遇到詐騙!
  我們又沒有電話也沒有網路該如何是好Orz

  就在這扇門外徘徊了十幾分鐘後(我覺得路人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蠢)
  我們去問了旁邊店家美女店員,才知道原來我們找錯了Orz............

  巴黎的每一戶上面都只有數字沒有路名,因為路名都寫在路口的建築上了..
  所以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難看啊!!



  
  好在遇到認識路的好心人指引我們,就在這間錯誤的民宅旁大約150公尺就是我們的民宿


  
  按下密碼鎖開門那一刻我真的是很感動!但是進門後我馬上傻眼~
  這狹窄又陰暗的樓梯是怎麼回事,沒有電梯就算了,每踩一階樓梯都會吱吱作響
  該不會真的遇到詐騙,裡面是破爛不堪的套房吧!

  好在,在我絕望到底的時候打開房間門,馬上豁然開朗了起來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麼漂亮乾淨的套房,房間內還有淡淡的香味,超舒服的!

  好吧,我了解民宿老闆的苦心,讓我來到巴黎的第一天就這麼難忘,心情就跟洗三溫暖一樣!
  快速瀏覽了房間,看了看應有的配備及工具XD 還算很滿意耶~

 


 

  好吧,接下來五天應該可以住得很舒適:) 放好行李後決定趁著好天氣到附近去逛逛


 
 


 


  沒錯,我們這幾天在法國就是不斷的看地圖
  有去過巴黎的人應該可以理解,尤其阿農這麼路癡,看地圖的頻率真的是高的嚇人

  來到巴黎的第一份食物,我們就買了巴黎最有名的路邊小吃【Crepe】法式可麗餅

  其實買之前我們不知道這是甚麼XDDD  只是看很多人在買,就跟著排隊買


 

  口味我們也不會點,只知道擺了非常多的nutella巧克力醬,所以我們就跟著點了nutella+coco,也就是巧克力+椰粉!

  媽呀,一試成主顧,我愛上這個味道,接下來的五天,我吃了四次Crepe,而且一樣口味(因為其他口味我也不會點)

  這個跟我們平常吃的可麗餅完全不同,推薦大家到巴黎可以試試看。


nutella + coco
  吃著Crepe,散步在巴黎街頭真的超舒服的啦!尤其第一天天氣又還不錯



  很快的我們散步來到 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

  這是一個非常大非常美麗的公園,就位在行政區第六區Luxembourg的中央

  於1612年瑪麗·德·美第奇的統治下建成。由一圈漂亮的鍍金圍欄圈著的盧森堡公園,其內包括:盧森堡宮,法國參議院所在地
  盧森堡公園面積為224500平方公尺,如今是巴黎學生、遊客聚集之地。




  第一天來到巴黎就到這個充滿巴黎風味的公園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在這邊我看到巴黎人的優閒跟氣質




  也看到巴黎人的浪漫跟熱情





  就連遇到突然的下雨,都沒見到有人在奔跑!

  大家都緩慢優雅的移動到涼亭避雨,我真的是非常驚訝!




  在諾大公園裡,大家悠閒地坐在椅子上聊天睡午覺,喝咖啡野餐,好不愜意!






  散步到中央的盧森堡宮,也就是法國參議院開會的地方
  好漂亮優雅的建築,剛好下過雨,拍到沒有路人的一張合照:)








  美麗的公園,即使下過一場雨還是不減它的風采
  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會更舒服更漂亮吧!


  離開公園後,我們決定要去買甜點:) 

  哈哈哈,沒錯!就是那個高貴美麗又甜蜜的少女的酥胸 Macaron(馬卡龍)


  法國最有名的Macaron有兩家:Pierre Hermé 及 Ladurée


  Ladurée是超級百年老店,包裝及店內裝潢更是走超級夢幻路線,超級美。

  Pierre Hermé則是糕餅界畢卡索,世紀甜點天才之稱,法國當地人最愛吃的Macaron。

   雖然我不愛吃甜食,但難得到法國,再怎麼說也要吃吃看少女的酥胸!不然還算有去過法國嗎!!


  因為順路的關係,所以我們第一天先去品嘗Pierre Hermé。


  往Pierre Hermé的路上經過一間教堂,看到一對正在結婚的新人!

  對於我們這種剛結完婚的新娘來說真是特別有感覺♥♥





  不過好怪,我明明在歐美網站上都看到好多很夢幻的婚紗,可為什麼在街上看到歐美新娘的禮服

  都.....不怎麼美啊!!為 什 麼?!  
  不過國外婚禮真的簡單隆重,新娘臉上的自信也不是隨便可以形容的!
  同為新婚人妻,希望你們也幸福喔♥




  就在第六區的總店位子並不難找,很幸運的我們到達的時候並沒有甚麼人潮

  (還是說真的只有東方人才愛排隊XD)

  店內琳瑯滿目的甜點,每樣都像是藝術品!真的是看了就食指大動








  此行我們除了要吃Macaron以外,還要吃一個據說是必吃的甜點





  將將將將!!就是上圖紅色的這個Ispahan

  Ispahan是指古代波斯中部的一個大城,同時也是大馬士革玫瑰的一個品種。

  Ispahan據說是Pierre Hermé最引以為傲的甜點,它的外面是由兩片大型的粉紅玫瑰馬卡龍組成
  裡面是荔枝肉及玫瑰卡士達奶油,外圍在裹上一顆顆鮮豔飽滿的覆盆子,上頭還會放上一片玫瑰花瓣及PH的專屬黃牌

  這樣的甜點真的是藝術品啊!!!(雖然要價也真的非常不斐)




  來到巴黎的第一晚,我們買了一個Ispahan及4個不同口味的Macaron回家享用蜜月大餐

 (可惜照片裡的Macaron變形了XDD)



  跟大家報價一下,我們買了四顆Macaron加上一個Ispahan,共24.7€
  噗:) 但是我真的吃得很開心~馬卡龍跟小西點真的不一樣!
 
  尤其是那個Ispahan真的真的真的好美味♥♥ 大力推薦!
    
  ✽ Pierre Hermé總店

    -Paris-

    72 rue de Bonaparte, 75006 (總店)
    +33 01 43 54 47 77
    每日營業時間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要準備回民宿休息的時候下起大雨,我們無意間逛到一間LV,就在雙叟咖啡館旁

  因為雨也大,所以我們就「順便」進去躲雨。

  哈哈,誰知這個順便,也就順便刷了兩個包XD

  但也好,因為這家店真的人少好多,隔天去到香榭大道上的LV,那真的不是在逛
  跟跳樓大拍賣有啥兩樣?!

  所以推薦大家可以到這家店來買,購物心情跟品質真的會好很多!
    
這是過幾天來補拍的店面照

  我一共買了兩個(一個是幫朋友買),在這邊買還可以在提把上刻字,所以我就刻了我跟農的縮寫FQ
  (是說我們倆的縮寫為何剛好這麼難聽...但我哪這麼白癡,當然是刻Q.F)

  不過如果刻字的話,要隔兩天再去拿喔!

貼心的店員還幫我們裝防雨套

  買完以後,雨還是沒停,我們問他說,哪邊有賣雨傘啊?


  他竟然說:我們店裡就有賣啊(笑)

  我:................too expensive(笑)

  最好是我買得下去LV的雨傘:) 一把好像一百多歐耶,您真是幽默啊!



  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因為我兩個包包不同時拿,我後來才發現,它少給我一個盒子!

  也就是說有一個包包沒有盒子 ><~ 哭哭~

  後來安慰自己反正我也是自用,就....算了吧!

  一切都是我粗心沒發現,如果大家去買包,一定要記得拿盒子!

  好啦,辛苦的一天結束了!

  晚餐我們自己下廚喔,到超商買了一些菜、蛋、肉及香腸火腿
  難得住公寓,當然要享受一下兩人下廚好時光

  不過我們煮不出甚麼拉XDD 好在我們有帶最愛的泡麵:)





  就這樣泡麵+香檳+甜點,就是一頓豐盛的晚餐啦♥♥

  
  最後放上今日的旅行地圖,一樣點圖可以看大地圖喔:)
  還有今日所有照片請點

  下一回就要開始巴黎的景點囉~涵農會去哪些景點呢?拭目以待吧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在Paris的公寓是哪一間嗎?

    dsmorning@gmail.com

    回覆刪除
  2. http://princessqemil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2.html 這邊有說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