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婚】我們要結婚囉 ♥ 喜洋洋結婚喜帖







  前面介紹完找喜帖的過程後,要開始公布最後雀屏中選的喜帖了!

  在經過前面那一番尋尋覓覓後,我得到兩個結論

  1. 結婚大紅囍帖全權交給公婆決定,且要有實品可以看!
  2. 歸寧喜帖我就自己設計吧!
  
  針對結婚喜帖,我只有一個原則,就是不要放照片!

  因為結婚場都是長輩(公婆的朋友),應該都不大認識我們兩個。
  且長輩們通常沒有在保存喜帖的,一旦喜帖上有照片,對他們來說會是一大困擾,對我們自己也是。
  (把別人的照片丟掉總覺得怪怪,自己的照片被丟掉也是很"唉唷")
  所以結婚場的喜洋洋喜帖絕對不要放照片。有爸媽的名字,然後說明宴客時間地點即可。



  因為老公家在基隆,基於要可以看實品的前提下,我找到一家基隆的喜帖店
  
  就在一個下雨的夜裡,臨時起意帶著公婆一起過去,離老公家真的是太近了
  走路就會到,非常方便!

  然後到了店裡發現有點像工廠,裡面非常亂,地上有好多好多好大本的型錄
  後來聽老闆說才知道,他們是喜帖的上游廠商,地上的型錄們都是新的要準備拿給下游廠商的
  老闆拿了兩本型錄給我們,一本是最新的,一本是比較舊的(便宜)
  因為我們及公婆對於結婚喜帖的預算都不高,因此範圍很容易縮小

  型錄的確很多都是在網路上看過的,老闆給我的價錢也確實比網路上便宜一點點
  最新的那本型錄上的喜帖還蠻多都沒有看過的,而且有好幾張我也真的很喜歡
  (不過沒有拍照,很可惜,老闆應該也不給拍XD)

  有一張我非常喜歡,但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

  主題是:"請你們來喝喜酒",這個主題相關的喜帖我也看過幾張
  但都不是我在店家看到的那張!

  那張真的超級有質感,低調的奢華感~喜帖是非常有質感的墨綠色
  老闆看我很喜歡,也很阿莎力的開價,那個價錢我也非常能接受!網路上應該看不到那個價錢!!
  不過公婆覺得太貴了,反正結婚喜帖也不是我拿主意的,所以就算了Q_Q


  最後我們選了一張今年最新款,老闆說還沒有人開始賣的喜帖
  雖然它並不特別,但衝著可以『客製化』,又是最新的,所以我們就直接下定了!



  這是封面,上面的字是燙金的,且姓氏部分是客製化的,因為我們是林家娶媳婦,所以就燙成『林』家有囍。

  公公真的很有趣,他還很有心的問老闆,可以同時把雙方的姓都燙上去嗎?
  我心裡著實很感動,但我跟老闆還是一起勸退公公,這樣會太擠不好看,而且這是林家娶媳婦的專利啊!



  
  內頁也是簡潔有力,沒有再夾一張紙,直接在喜帖上燙金印上宴客時間地點、雙方主婚人及新人姓名
  喜帖就這樣,很簡單,但很喜氣吧!
  那個『林』家有囍,真的覺得很可愛~這樣的喜帖大家都比較不會有負擔(意思就是丟掉也不會不好意思XDD)

  價錢部分老闆也很乾脆、合理。



  喜帖信封就比較普通,但囍字還蠻可愛的啦!不過,有一些信封上的地址有點歪掉
  這點就有點扣分,覺得老闆沒有很仔細,提醒新人們要特別注意一下,雖然收到的人可能也沒發現XD



  附贈的這個貼紙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後來發現,貼紙真的是可以看出這張喜帖的價值及用心程度
  我發現外面大部分廠商現在都很常用這種貼紙,不是很好看就算了,超級不黏是怎樣!!
  我收到好多張喜帖也是用這個貼紙,如果沒有特別再用膠水或雙面膠黏,還沒收到就開了@@

  燙歪的信封跟超不黏的貼紙是我最不滿意這張喜帖的地方。

個資部分隱碼了XD

  以上就是我的超級喜洋洋,公婆都喜歡的CP值剛剛好結婚喜帖。
  因為廠商不希望公開他給的優惠價,所以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去看看唷!
  也許你也可以找到更優惠的廠商:)

  至少基隆的新人們可以參考唷!


  喜帖廠商:永發喜帖燙金社 
    電話:02-2424-2858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義五路13巷6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