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旅】台東熱氣球之旅 Day1 - 豐源國小&金針花






前言:

這個暑假最夯的旅遊行程,絕對是
就在我們一行人早起五點多搶那難訂到爆炸的火車票的同時
才發現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竟然有四個人要在同一個周末造訪台東
熱氣球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

而且我們一行人完全訂不到火車票,本來是打算要搭星期五夜車前往台東
但五點多就起床訂票的一行人幾乎通通失敗,只有CC一人成功訂到四張,
但我們有八人要從台北出發,所以完全不夠用....

後來要出發的時候又因為遇到颱風,雖然台東沒有災情也沒有影響
但可憐的花蓮可是傷痕累累~南澳到崇德這段則是整個斷掉,預計要一周才能恢復
因此最後我們決定先到高雄與高雄幫集合,隔日再直接開南迴殺台東!


兩天一夜的超充實台東行就此展開~


PS. 補充訂火車票的一些撇步,事後蒐集各方意見得來的

1. 59分時請進入訂票的第二頁,也就是輸入圖形認證碼那頁,6點整一到就按送出

2. 萬一沒有訂到,請馬上改變策略,改變出發地,或是分段訂票。
   因為車票都是配票的,沒有台北到台東,不代表沒有瑞芳到台東,所以趕快改變出發地
   再來萬一都沒有,另一個方法就是分段訂:台北-台東,拆成台北-花蓮+花蓮-台東
   搞不好很幸運地還可以搭到同一車次。
3. 真的都訂不到,就兩天後再訂!因為網路訂票兩天後就會取消,所以兩日後凌晨6點再戰!
4. 萬一萬一真的都訂不到,就考慮高鐵到高雄,再從高雄-台東吧!


先來簡單報告一下我們的行程吧!

(六)高雄 -> 台東豐源國小 -> 披薩阿伯 -> 三仙石 -> 六十石山 -> 台東民宿
(日)鹿野高台熱氣球 -> 初鹿牧場 -> 海鴻豬腳 -> 回家



8/4(六)

一早六點我們從高雄鳳山集合出發,一路往南再走南迴到台東
到了台東已經10點左右了。第一站就是全台灣最美的小學【豐源國小】



學校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預約電話:089-322-063

傳說中的地中海七星級Villa小學果然名不虛傳,最經典的地中海風格配色:藍/白
在這樣美麗的學校上學,這邊的小朋友還真的很幸福呢!

不過現在學校公告不開放參觀,且須採預約制。
因為遊客們太沒有公德心,不管師生正在上課也大搖大擺地在學校喧嘩,
隨手亂丟垃圾甚至隨處大小便,廁所也弄得非常髒亂
所以現在學校假日一律關閉廁所。甚至也不開放參觀。

真的是覺得公德心這種基本教育,好像反而大人比小朋友更不懂
台灣有很多美麗的地方,都是因為大家不懂得愛惜,所以消失了
請大家往後到豐源國小,如果是上課時間,請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影響小朋友上課
更要愛惜學校公物或是校園環境,讓學校師生們及遊客們都有更美好的環境,好嗎?




 


到學校的這一天,因為看到好幾組觀光客們進入,所以我們也跟著進去拍照
好像也沒有受到校方拒絕~(我們一定會愛惜公物及環境的!)

可惜這一天沒有大大的藍天,所以拍照起來沒有這麼美!
地中海式建築搭配藍天真的是超級夢幻的!

但是整間學校還是殺了大家不少記憶體,快門聲此起彼落,真的沒有見過這麼美的學校!



何必去希臘拍婚紗,來這邊拍就好啦XD 這麼美的地方又不用參觀費用
(還是要再提醒一次,大家一定要一起好好珍惜保護這個美麗的小學唷!)

這麼美的地方,隨手拍都很漂亮。忍不住都要拍起寫真集了XD
有機會到台東的人,真的要來參觀看看。



 



順帶一提,廣角鏡這種鏡頭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拍得好,整個把我們拍得跟林志玲一樣(only身材XD)
但如果站的位子不好,整個人就又肥又腫XD
我已經決定蜜月要帶廣角鏡去了!我也要在羅浮宮拍長腿寫真集(誤)

而且構圖也很好抓,拍大景真的好方便,這麼好的東西,真的必備耶!!





因為這是Q蜜莉本人的網誌,不好意思放太多低調的朋友們,
所以照片如果有帶人,還是以我跟胖胖為主 XD

在豐源國小拍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也差不多拍夠了,前往午餐囉~
這天雖然沒有大藍天,但整個也是熱到爆炸啊!

我跳都好像瘋婆子XD 



結束拍照行程後,六點就吃早餐的大家也差不多都咕嚕咕嚕叫了
所以我們準備覓食去,今日午餐吃的是美女同事大力推薦的披薩
除了披薩好吃以外,最最吸引我的點就是,聽說有個超可愛的北鼻 >////<


♥ Uncle Pete's Pizza 披薩阿伯

地址: 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67號
電話: 0952-179165
營業時間: 週一二公休、週三~周五 17:30~20:30、周六日 12:00~14:00 & 17:30~20:30



是的,沒有看錯!這營業時間也太太太率性了吧!
平均一周只營業19個小時,這......也太令人羨慕了吧!到底是有多好吃呢?

店家就在臨海一路上,非常好找。最近才剛換店面喔~
新店面蠻舒服的。

一進入店家就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味阿~還有熱情!



牆壁上掛滿許多有趣的畫像,店面漆上非常大膽的橘色,木製的餐桌椅,一切都好異國




很快的,美麗的老闆娘抱著可愛的寶寶來點餐,真的是好可愛的混血寶寶
胖嘟嘟穿著吊帶褲,超古錐的!

而因為老闆全家的熱情,常常把北鼻就丟給客人照顧一下
所以寶寶完完全全不怕生,超可愛的。



然後接下來,我就沒有認真照餐廳了xdd 寶寶整個把我的注意力都吸走了啊~
好啦,進入寶寶地獄前,先來介紹一下菜色




PIZZA阿伯當然賣的通通都是披薩,每一種PIZZA都有一個特別的名字,非常詩人
據網友們說每個PIZZA名字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呢!

琳瑯滿目的PIZZA看的我們頭昏眼花,直接問了店員有沒有推薦的幾種
我們九個人點了四種Pizza,吃得很剛好喔!

每一個pizza價位大概在270~330左右,其實不貴!
pizza算是薄片,但餅皮也非常香非常好吃,完全現點現做,口味也很棒!
難怪生意這麼好啊~ 快來看看我們點的四種pizza吧!
不要問我是甚麼口味XDD 點餐的時候我正在跟北鼻玩
哈哈哈~ 我只記得一個是牛肉丸系列(但我個人覺得是這四個最普通的)


 



 


然後店裡點紅茶的話,可以免費續杯,不會太甜還蠻好喝的!
最好笑的是我們熱死了,想跟店家要冰塊,結果聽說冰塊沒了XDD
然後過了五分鐘,就看到超帥氣老闆Pete帥氣的到對面商店去買了兩大袋冰塊~


接下來當然要給大家看看可愛的寶寶~ 他叫Balo,是6個月大的弟弟,但已經10KG囉
超有份量但好可愛~♥

 

完全不哭不鬧,超好帶的!然後我們吃美食的時候,北鼻也要吃食物泥
看著爸爸專心的餵著食物泥,真的是很帥氣呢!!




邊吃飯邊玩寶寶,後來Pete老闆拿出他的【班鳩琴】,唱了好幾首熱情又可愛的曲子給我們聽
整個是有在國外度假的感覺耶~ 熱情唱著歌談著琴的Pete爸爸又更有魅力拉~ ♥


 


寶寶吃飽喝足以後就躺在我懷裡睡著了耶~ 真是太可愛了 >0<

 


整個睡翻的北鼻~>0<

我們也吃了快兩個小時,吃飽、聽飽也玩飽後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下次如果在到台東,一定會再來造訪的唷!!



吃飽喝足後決定再去消耗點熱量XD
因為我們今日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所以決定一路向北玩
因此下一站就理所當然的是『三仙台』


記得大家一起來三仙台是甚麼時候嗎?是大學畢旅耶!
換句話說已經是8年前的事了............光陰匆匆啊~
不過八年後大家都有了歸宿,多了好多漂亮的女孩加入,是最開心的事啦!






每次到三仙台,總是夏日炎炎.........真的真的好熱啊!
不過我來了N次,從來沒有走到對面去過耶XDDD 是有沒有這麼懶惰~

 




頂著34度以上的高溫,下午2點多真的提不起勇氣往對面走過去 ><
每次都只能意思意思在橋上拍幾張照片,好啦~ 我真的好弱 Orz
下次下次  要是沒這麼熱......我會試試看.....

 
 

在三仙台遊客中心買了隻好消暑的冰淇淋休息等著大家回來~
熱到我火速吃了一隻冰淇淋又喝完一罐寶礦力耶!看有多熱!!



離開三仙台以後就直奔六十石山~本來還以為一下子就會到

沒!想!到!

整整開了大概兩小時才到耶,超級無敵遠!整個都已經到花蓮了~
而且開上山的時候還開始下起雨來,不過慶幸的是沒下大,就是綿綿細雨而已!



我們去的這時候,金針花況大約只開了40%,聽說預計是八月底九月初才會完全盛開
所以現在看到的朋友們還不晚,八月底可以再衝喔!


✿ 六十石山
交通: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雖然花大概只開了40%,但第一次親眼看到一整片的金針花,還是覺得好漂亮啊!
黃澄澄的一片,好可愛又好青春

 


大家又開始拍起寫真集,在這一片迷人的景色中
雖然一開始有飄點細雨,但完全不影響大家的興致,面對一大片花海,心情超級開朗!

每個角度都好多人在拍XDDD

然後開始瘋狂的拍照,包包外套相機都是道具XDD

謝謝專業的model 借我道具又教我pose >///<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的看金針花,好美麗!

三大金針花栽培區:
花蓮富里鄉的六十石山、花蓮玉里鎮的赤柯山及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有機會一定要通通收集完成。





山上的溫度跟山下差很大,山上大約25~6度,涼涼的!很舒服
也有小販賣一些金針相關產品,而我們一行人幾乎通通都買一輪了耶

金針香腸、金針肉粽、炸金針、金珍雞湯、金針冰棒!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金針冰棒了吧XD  每樣據說都不錯吃,有機會上去就吃一下吧!
平地也買不到的呢!我只吃了炸金針,還蠻好吃的唷!


結束與金針花的約會後,我們直接延原路下山,這邊要注意的是,因為上山的路很小
所以平常時間是有管制的,好像是只能上山,下山要從另一邊下山。
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確定,因為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管制時間已過
所以我們是沿原路下山的,如果有要早點到這邊賞花的人,一定要問清楚喔!


最後我們晚餐就在市區各自解決,然後回民宿休息了!
因為今天六點就出發,明天可是要三點出發前往熱氣球呢!


但我要在這邊大力推薦我們今天住的民宿,CP值實在是爆表的高啊!!


♥ 台東別有天民宿

地址:大道路16號(工業區內) 或 仁八街26號
電話:0919-872857 / 0929-872857 許茉茸





這間民宿是我在PTT找到的,網友推薦最便宜的好民宿!
果然如此,兩人房:600元、四人房:1000元,加一床(加一個床墊+被子+毛巾)才100元。

台東民宿,四人房大概也要最少1800,比較好的大概3000多都有,
四人房1000元的民宿真的是佛心來的!而且房間也不小,比想像中大!

但其實設備就很簡陋:床、電視、冰箱(有些房間有)、盥洗用具
但對於我們只是稍作休息的,真的覺得很夠用啊!

總之,如果你到台東來也想找便宜乾淨的民宿的話,真心推薦別有天民宿喔~

好啦~第一天流水帳到此告一段落,敬請期待明日的熱氣球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