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旅】2012日本關西行 Day3 -『京都一日遊: 錦市場。清水寺』(part2)

小楞清水寺一日遊





2012/02/29(三)  天氣:晴 ☼ 稍微暖點


今日行程: 京都一日遊:錦市場、清水寺
交通方式: 京都公車一日卷



準備搭車前往清水寺,我們從四条河原町這個最熱鬧的大站搭上207號公車前往清水寺

預計行程是:

上: 清水道 ➪ 八坂通 ➪ 八坂塔 ➪ 二、三年坂 ➪ 松原通 ➪ 清水寺/地主神社
下: 清水寺 ➪ 松原通 ➪ 三年坂 ➪ 二年坂/地藏小路 ➪ 寧寧之道 ➪ 高台寺、圓山公園、八坂神社 ➪ 花見小路/白川(夜景)

結果事實上是,去的時候很順利,順利到我們踏進清水寺就4:30了xddd
於是結果是,回程全部行程都取消xdd 因為天黑了,店家都關門了:P

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嘛嘛嘛嘛嘛~~~
實在是有點可惜,不過旅行就是要有遺憾 才有下次嘛~對不對!!(為自己的愛玩找藉口xdd)

搭上207號公車前往清水寺

搭上公車前往清水寺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xdd
但是天氣一個大好,穿著外套都熱了起來耶!


清水道!
搭了一陣子公車,到達清水道站,下車!
我們原本計畫就沒有要直接走上清水寺,而是要繞一整圈,把整個清水寺周邊都走一遍
所以我們跟大部分的人走了反向,下公車後要往回走一點,從八坂通開始。
(我可是有做功課,小氣少年推薦的xddd)

清水寺往這兒走

一走進八坂通就看到盡頭的八坂塔了,莫名覺得很興奮xdd

有沒有看到後面的八坂塔!!

八坂塔,看起來有種白蛇傳雷峰塔的感覺xdd
在這邊真的就是都非常非常非常傳統日式建築,非常漂亮。




沿途經過的每一個建築,不管有沒有營業的店家 真的都非常有特色
怎麼拍 都覺得京都好美。



走近看八坂塔,是不能進入的。(但看網路上是說底下兩層應該是可以參觀的,不知道究竟怎麼樣?)
塔前還有木碑寫上『日本最初的寶塔』,蠻囂張的:P



我也忘了為何我要強調這個『初』xdd

如同昨天去的奈良一樣,這邊也有拉車帶你玩的『人力車』
人力車在日本算是非常非常流行&有特色的一個重點喔
大部分就出現在各大觀光景點,而且特別的是,在拉人力車的幾乎都是年輕男生
很多都還蠻帥的耶♥♥♥♥

要是聽得懂日文的話,我覺得可以體驗一下,因為他們會一直跟你聊天/講故事
而且每個拉車的人都好熱情好開心,他們的笑容真的會讓旅途增加許多樂趣♥

至於我們,因為聽不懂,所以也沒有搭乘,但是我都一直偷偷跟他們照相
因為他們背後都有寫上當地的字,比方昨天去奈良,背後就是『奈』
今天在清水寺,背後就寫著『京』,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

『京』弟弟,正面照

我居然還好意思請他背面跟我合照xddd

繼續往前走,也許因為不是假日,也許因為時間晚了
今天的人不多,走起來格外舒服♥
沿著古樸趣味的街道,襯著藍天白雲還有舒服的涼風,真的好不愜意!!!


走著走著發現一面牆,哇嗚!!!!

上面都是一些有點驚悚的面具?!
而且做得真的很不錯耶!會讓人有點毛毛..但又同時覺得很好笑XD


而且這些面具可是都有一點點限制級xdd 小朋友不要亂看喔!!



京都最令人留連忘返的大概就是這種傳統又美麗的建築了
大部分看上去都是木造建築,陽光灑落,真的是美極了。

而且在這些街道中散步,會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也難怪這邊有非常非常多穿浴衣或和服的日本人或觀光客了!
(想當年我們也曾經穿著美麗的浴衣在清水寺玩,殺了很多觀光客的底片呢!!!!)


可愛的招牌們♥





偷偷覺得走在這邊都有日本妹的感覺了xddddd



那門簾做的好可愛,像一對眼睛



哈哈哈,有到京都的人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很多民宅前,都會貼上這個『犬』的標誌,知道是甚麼意思嗎?
而且有些貼一張,有的貼三張~



哈哈哈!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但我還是要來公布答案!!

這種標誌,就是告訴大家,你家養了幾條狗!

而且都有年份的,像這張就是表示平成九年,你家養了一條犬!
如果家裡有三條狗,那門上就會有三張『犬』!是不是很有趣xddd


不過求知慾這麼強的我,怎麼能不去查查來由呢~
喔喔喔~ 原來這種貼紙標誌有兩種意思

1. 我家養了幾條狗!
2. 我家的狗有去打預防針!

參考來源: http://yuzuchan.cool.ne.jp/seal/seal.htm

總之實在是太有趣了♥






沿途經過很多小巧雅致的商店,很多東西還都是手造的,非常特別
向下圖,右上角那個就是手工做的,給小朋友的圍兜兜,超可愛的♥
左下角則是手做的可愛貓咪包包,超Q的!

 

 


在這種斜坡上拉車還真的很辛苦!! 辛苦了,各位『京』勇士們!



即便是甚麼都沒有,非常樸素的木造建築,拍攝起來也特別有感覺。

 

 

 

清水寺周邊有好多的名產店,其中有好幾家都在賣『箸』,就是筷子啦。
記得我上次來也有買喔~ 很漂亮吶!! 用了好幾年,可惜去年不小心被我跟便當盒一起丟掉了 ><~




繼續往前走,走到二、三年坂交接處,我們沿著三年坂(產寧坂)走上去,才會到清水寺
二年坂則是下山才走的唷~ (結果下山的時候太陽也跟著下山了orz)



往三年坂走去,是越來越熱鬧的街道,遊客也跟著變多了
店家們的裝飾及排場也越來越大了xd

 


難得看到這兩兄弟這麼古錐xddd




這個有趣的小店家『忘我亭』,會讓我想到小時候畢業紀念冊上的八股留言『勿忘我』xdd
這麼八股跟噁心的話到底是誰發明的xddd



在茶屋裏頭泡茶曬日光浴的老爺爺&老奶奶們~ 好幸福♥
結果後來有被老爺爺發現我在偷拍他們 >////<



連消防栓都這麼古樸~ 太可愛了!!




光是走路都沒有戰利品怎麼可以,非常想吃可樂餅的莎拉&阿飛在三年坂的一家店裡買到了


仁々木 (Ninigi)

主打咖哩可樂餅&近江牛肉!! 好吃~不過有一點點油!而且小姐人好好,好有禮貌


 




買完可樂餅後,小姐招呼我們進店裡坐,原來是因為裡面有提供熱茶可以喝
除了可以暖暖身子以外,也可以解解膩~ 真的很貼心呢!

結果我進去以後看到好多手工餅乾,挖塞,一試吃就上癮!
馬上拿出去給大家吃,結果我跟popa都各買了三包餅乾✿



在三年坂上,有一間大家一定非常不陌生的店




沒錯!就是京都最最有名的吸油面紙 よーじや




以前以為它是加入金箔做成的吸油面紙xddd,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xd
而是用「打製金箔製程」的方式製作的和紙,以增加柔軟度和吸收性。

基本上,第一次來京都的人,應該都會買這個當作伴手禮送給女性友人的啦!
但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而且臉也沒有這麼尊貴,所以只進去逛了一下,根本沒買
(這吸油面紙超貴,一張要台幣好幾塊xdd)


本來還想說,奇怪這次來清水寺,怎麼都沒有看到穿和服/浴衣的女孩
結果就在吸油面紙這裡被我們遇到了xdd 而且還是台灣人唷,真巧!!!!!





離開よーじや後繼續往前走,差不多就要走到三年坂的盡頭了
太陽也準備要休息了,這時候的天氣跟天空非常美,襯在京都傳統的矮木房上 更有一番風味。

 



 


接著走上這長長的斜坡,就到達松原通了,也就是清水寺快到啦。
印象中這條斜坡,就跟九份那條斜坡一樣,永遠擠滿人。
今天人真的算少,好舒服♥


產寧坂上長腿照xdd



產寧坂與松原通的交界處,就是赫赫有名的『七味家』本店唷!!

大家應該都知道七味粉,在日本幾乎所有店家裡面都一定會有七味粉這種調味料。
而且各家店的七味粉味道都不大一樣,不過幾乎都是會辣的,好好吃!!


七味粉,由七種香料配製而成:唐辛子(辣椒粉)、山椒、白胡麻、黑胡麻、麻實、芥子、青海苔。





而且七味家本舖好大喔!旁邊還有專用椅子,哈,好有趣!!

 


松原通的街道聚集了二、三年坂及五年坂的人潮,越來越熱鬧。
雖然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上次有在這邊買豆乳甜甜圈 我好幼稚xdd


 


這應該也是京都特有,京扇子,穿著浴衣或和服拿著一把扇子,好可愛♥
而且扇子記得可以插在衣服裡,會很古椎喔~



走著走著,終於終於走到清水寺了!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好熟悉的紅色大門,清水寺的象徵。這就是供奉仁王天神像,並有『赤門』之稱的仁王門



小楞:走這麼久,終於走到了,累累Orz



不免俗地來張觀光客大合照,這是我們一起到過清水寺的證明唷!!
而且路人沒有多到蓋住清水寺,真不錯!!


竟然能拍到沒路人的清水寺仁王門,太強了!

走進清水寺,馬上眼睛一亮!
挖塞,是正港的日本妞,漂亮可愛溫柔的日本和服妞♥

現在想想,甚麼!我竟然沒有去搭訕他們!!!!!!
真是太不及格了>"<  這趟旅行幾乎沒有搭訕到正妹~ 嗚嗚~
我明明比較愛正妹的...不過是說,日本男生真的比女生好看!

不管去幾次,都還是這個心得!



換個角度,發現也好美!

藍天白雲襯著紅色清水寺仁王門,真的很美吶♥ 而且天氣好好♥♥♥




清水寺裡的小小茶店,可以坐在榻榻米上泡茶吹風,好愜意
不過,這時候也差不多要關門了xdd





這時候我們盡心盡力的mongo導遊,拿出了今天在錦市場買的一大盒草莓
有沒有那~~~~麼貼心的導遊,還買了日本好好吃草莓給大家吃!!! 就甘心♥


而且這草莓真的好美,比大湖自己採得還美,又超級好吃♥
謝謝mongo♥♥♥


 


迅速的小小野餐結束後,我們要進入清水寺了。
是的,當然一樣要買票囉,不過票價算很便宜耶,300円/人



清水寺的門票就是紅色的清水寺仁王門,加上清水舞台,也很美♥



只是因為已經四點半,距離關門6:00只剩下一個多小時
實在是有點可惜,玩太久了xdd

祈福的繪馬

守門員先生有提醒我們只開放到6點喔~






✲ 告解時間

按照原定計畫,清水寺是我們這趟關西行的最後一間大廟
因此大家突然很緊張的在找御守,本來滿心期待,清水寺的御守應該會很美
結果看到御守我都傻眼了...也太醜了吧!!!!雖然很便宜

後來想說,不對,裡面還有『地主神社』,裡面的御守應該會更美才對
畢竟是求姻緣的地方,應該會很可愛很漂亮才對!
而且地主神社五點半就關門了,所以趕緊衝過去找御守!!

真的是沒想到沒想到,地主神社的御守竟然也不美!!!!!
除了求姻緣的勉強還OK以外,我要幫買的健康守跟安產守,都好樸素,都沒有很美 ><"
嗚嗚嗚~ 這時候我真的是很想哭~ 怎麼那麼大間、有名的神社,
御守長的這麼普通!!! 搞甚麼鬼 ><

可是又覺得不買不行,所以...含著眼淚買了御守orz
嗚嗚~ ying不要怪我 ><~ 我真的是很認真在找御守,只是我沒想到
後面幾天還有遇到神社....而且我也沒想到 小神社賣得居然比較美!!!!

不過,這真的是心意問題。雖然御守不美,但它也是代表了滿滿的心意,對吧♥
希望每一個收到御守的都健康平安喔~

真的好猶豫 >"<


好了,告解結束,回到我的遊記!!

地主神社跟幾年前來的時候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階梯旁的『良緣祈願』、『地主神社』一樣是讓人看了就覺得很幸福

好像來了就會得到幸福♥

 


小小的地主神社裡面感覺充滿了愛與希望♥



地主神社的所有御守們♥



然後當然希望我們也都能幸福唷♥


✿我已經很幸福了~ 希望能繼續保持

✿莎拉現在好像也朝幸福之路邁進,不管怎樣,也是希望妳能幸福
 希望你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雖然你很欠揍,但是也是個好女孩,知足吧!

✿Mandy小姐情路不順,老是遇到不對的人,希望你也能遇到好的對象
 然後開開心心的,也不要有太多爛桃花



♥♡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的歷史從神話時代(日本建國以前)就開始了,根據近代的研究神社中的"戀占石"為繩文時代之遺物。
最初神社本殿的建造從官方紀錄的資料為701年,是日本最古的神社建築格式,多位歷代天皇曾來此舉行祭祀儀式,
歷史上知名的武將、文人如平清盛、豐臣秀吉、德川家光、出雲阿國等人都在此留下造訪記錄。
目前的許多社殿建築是在德川家光時代重建的。

時至今日,神社似乎轉型為祈求戀愛姻緣的功能而大受歡迎,
山道入口一個大大的"緣"字及"良緣祈願"的招牌,吸引無數男男女女在此祈求良緣。

神社正殿前方有一對相距約18公尺的"戀占石",據說善男信女只要在此閉上眼睛,
口中唸著愛慕者之名,從第一顆戀占石筆直走到另一顆戀占石,日後必可成就美滿姻緣。
而穿梭兩石之間的行人則代表戀情的阻礙次數,
所以常常在此看到閉上眼的人與旁人的加油嬉鬧聲此起彼落,真的是十分熱鬧!

最初來到清水寺參拜時會以為地主神社只是其中一間附屬的小神社,但其實地主神社存在的歷史可比清水寺來得還要長久喔!




因此不管怎樣,來到這邊就一定要摸一下這個『戀占石』,玩一下這個遊戲啊!!
想當年我就是有乖乖玩,現在才會這麼幸福的♥ 所以大家都要乖乖走!!


 



 



 



 


很好,剛好今天人不多,所以以後大家的阻礙也會不多,相信大家都會幸福的♥

不過話說回來,為何要閉眼走直線這麼困難xddd
明明都覺得很直,可是發現旁邊的人一直說 往右往右、往左往左,這是平衡感問題嗎? 太神奇了~





在我背後這個就是最受到歡迎的神明 - 良緣之神『大國主命』
因為不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真的都希望自己能得到幸福,對吧!!!



有機會到京都來,也一定要到地主神社來參拜一下唷♥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良緣♥♥


 


祈求良緣結束後,要接著往音羽之淹前進囉!!!
適逢太陽即將下山,夕陽灑落清水寺,真的好美♥

沿著這個長長的階梯下去,就是音羽之淹囉!! 清水寺的另一個大重點!!



✿ 音羽之淹


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
自古就有『黃金水』、『延命水』稱號,更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清水寺因此而得名【音羽山.清水寺】

且這泉水分三道流出,各有不同的保佑效果,據說只要喝了泉水就可以實現該泉水代表意義的願望。
面對瀑布,左邊為『學問成就』之水、中間為『戀愛成就』之水,而右邊則是『延命長壽』之水。

由左至右: 學問、戀愛、長壽

從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出,mandy求了學問;莎拉渴望愛情;而我希望長壽xddd
但我們其實當時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含意xddd 不然我想,mandy應該也會站中間xd




結果在這邊又搭訕到一群不知道是哪一國人

大家都要長命百歲&幸福
最後趁著清水寺打烊前10分鐘,我們跑到上面去要準備拍夕陽&清水舞台


✿ 清水舞台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供奉的是觀音。是北法相宗的總本山。
大殿之前有一個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巨大圓形檜木支撐著,沒有用一根釘子
因為這個舞台是自陡峭的懸崖延伸出來,所以往外,可以眺望京都的美景,往下,則是非常險峻。

因此,日語之中有這麼一句慣用語:「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

因為從清水舞台跳下去一定是必死無疑,所以用來形容一個人毅然決然地去做某一件事情,有點「破釜沈舟」的感覺。


完全沒用到一根釘子的清水舞台,偉大的建築♥

夕陽配上清水舞台,好美♥

夕陽無限好
清水舞台之美,應該是世界聞名!

春天,可以賞櫻,除了白天,夜櫻更是有另一番風味。
秋天,可以賞楓,美麗的楓紅襯著清水舞台,也好美。
冬天,可以賞雪,雪白世界覆蓋著清水舞台,又是另一種特別感覺。

但是我第一次來是夏天,其實就是沒甚麼特別的景色,但也是美。
這一次是春天,可惜的是,還沒到櫻花季,剛好今天遇到的是夕陽,也不錯啦♥





看到這個鬼斧神工的清水舞台,真的覺得好棒好棒
古時候科技不發達,但是卻可以建造出這麼雄偉的建築,真的好厲害❤

只不過因為時間晚了,已經要準備關門了xdd 所以我們開始被趕了 哈!
但是都來了,一定每個人都要留念一下的嘛嘛嘛嘛嘛~~~



 




 



 



 


我們差不多也是清水寺最後的觀光客了xdd  後面一直有親切的大叔在趕我們 噗◠‿◠
也蠻妙的,竟然有機會變成清水寺最晚離開的觀光客 哈!




  




清水寺,再見囉!

離開清水寺已經六點多了,嗚嗚~商店全都關門了Orz
僅剩幾家關門關到一半的,而且賣明信片的,幾乎都關了.....真的是好冏啊

還好最後找到一家關門關到一半的,可是賣的明信片種類好少
只好先買幾張還蠻美的頂著,剩下的明信片只好之後再買了>"<
(真的是沒想到還有沒買到明信片的窘境.....)



接著,我們還是想說按照原定計畫,從三年坂接二年坂再走到高台寺....
結果整路都好暗喔~因為店家都關了啦 >"< 沒有走到的景點只好下次再來囉!

btw 夜晚的清水寺周邊也好美喔~ 還好Mandy跟阿飛有照到:P










最後我們要去吃號稱全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ひさご』
就在高台寺附近,但我們靠著地圖還是沒找到,還是直接找警察伯伯問吧!
警察伯伯也很熱心很仔細地教我們怎麼走,果然是人民的保母啊!

 


上次來清水寺,我也有survey到這家親子丼,結果撲了個空,因為周一公休,當時超sad的
這次有特別先做好功課,確定我們來的時候是有開的,而且連營業時間都查好
所以完全不用怕吃不到xdd


 


丼飯的Menu大概就這些  而且店裡有會中文的大陸人喔!所以不用怕聽不懂
那個大陸阿姨都有出來幫我們翻譯&回答問題,國際化經營!


 




幾乎所有人都是點招牌親子丼,口感非常滑嫩,但是有一個致命的問題!!

山椒味太重啦!!!!!

而且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山椒真的不是討喜的味道,大家幾乎都不是很喜歡這個味道Orz

早知道應該在點餐的時候問,可以不要加山椒粉嗎xddd
要不然這個親子丼的口感真的很不一般,很棒的說!

如果你們也打算要去吃,同時也不喜歡山椒味的話,請記得先問,可以不要加山椒粉嗎?
應該是可以的唷~ 而且後來我們還有跟他們要七味粉,好吃唷!!!





 


 最後大夥兒們帶著一點點的失望離開親子丼。都是山椒害的啦.....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搭207公車回四條河原町,除了去拿莎拉忘在魚心店裡的小包包外
最重要的就是要去11%折扣藥妝店採購!

我們離開前還有問藥妝店營業時間,所以整個是很趕的跑去藥妝店大採購。
真的是非常便宜非常划算啊!!!!

後來非常後悔沒有在這邊把所有東西買齊,尤其是藥品類,因為這邊價格真的是其他的2/3以下! 超划算的啦~~~

今日採買全紀錄 (我+莎拉)


介紹幾樣給大家聽,就知道這價差有多大了!

1. AD軟膏145g
購買價格 710円,一般藥妝店960円左右就算便宜了!
2. 修足時間(大包裝)
購買價格336円/355円(腳底),一般藥妝店是698円算便宜!

3. 第一三共胃腸藥(310錠)
購買價格863円,一般藥妝店定價我找不到了orz 但我幫買回來後,托買的人說 挖塞! 是之前買的幾乎半價!

4. 新表飛鳴S細粒
購買價格???,因為不是我買的,可是,真的是比之後我在大阪買的便宜好多!

5. 角化症治療藥
購買價格6XX円,但後來在大阪買的都要上千日幣,而且聽說台灣價錢也要破千,真的是太太太誇張了!

6. 花王眼膜(大包裝)
購買價格忘了Orz 總之也是有便宜很多!

後面的價格我都忘了啦,沒有全部記到,總之大部分都有比較便宜,頂多也是差不多,不會比較貴!!!

7. QTTO
購買價格1580円,不過好多間都賣這個價格,我最後有在大阪某家看到最便宜1480円,所以這個是要提醒大家,可以買的價格大概落在哪。


8. EVE止痛藥
購買價格505円,好像也是稍微便宜,忘了有沒有看到更便宜的!

9. 液體OK蹦/小護士OK蹦
購買價格532円/580円



就連Visee眼影,後來也發現那家店最便宜,還有餅乾類也有!

總之,就是,大部分在這家買到11%折扣的話,真的都便宜很多!
如果你沒有時間比價,就來這邊買吧!!!


最後放上與戰利品合照,跟大家說掰掰囉~

...to be continued



 



今日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