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旅】2012日本關西行 Day1 -『雪』

看見的第一場雪~ 雖然很細微~ 但很美♥




2012/02/27(六)   天氣:晴。冷。雪

預計搭上JetStar 班機3K721 中午12:40起飛前往日本的班機,照規定的在起飛前兩小時到達。
(某莎拉因為耍甜蜜加耍白癡站錯站牌等車,結果多花了$880搭小黃到機場...)

要起飛的班機好多,一班班飛機在跑道上等著起跑,好有趣!
最後真正起飛時間是台灣時間13:10分~日本,我們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到達日本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4點半左右,這次搭乘的班機上幾乎都是日本人
出關、拿行李後直奔關西PASS櫃台,這次我們的交通方式都決定的非常精確,
都是經過精打細算的,一切都要歸功於可靠值得信賴的mongo桑~


落地時馬上要感受一下溫度,哇!冷!好冷!真的冷!

出發前有查氣象,說是2-8度左右,在台灣好像沒有印象在8度以下,
所以其實很緊張,毛帽、手套、毛大衣(珊寶貝的愛心)、厚褲襪都準備齊全
不過說真的,就像大家說的,因為日本是乾冷(雖然我們也是有遇到下雨Orz)
所以感受上來說其實是冷,但不會不舒服,也不會冷到受不了
不過,第一天跟第二天確實是最冷的兩天,一度有覺得好凍好凍!!!!!!



這趟旅程中,我們有三天會需要一直搭乘地鐵、私鐵及巴士,
所以我們買了Kansai Thru Pass 3日卷  : 5000円
(一趟Haruka直達京都就要2000円,所以買Pass換算下來真的有便宜到。
雖然我們多花了點時間在通車轉車,但融入當地感覺很不錯唷!!)

而且後來我才發現我們真的把這張pass發揮的淋漓盡致,太好用了!
這次旅程的安排是先在京都住上四晚,所以其實我們是要直接從大阪KIX機場到京都的
買完pass後直奔南海地鐵,開始轉車地獄 xddd



(不得不再誇獎一次mongo導遊~ 把交通資訊安排得非常仔細跟恰到好處
整趟旅程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搭過了,而且常常轉車是同一個月台的左右兩邊上下車~
非常方便!mongo好神

本次旅途中的F4~ 幫了我們三個拖油瓶好多忙,尤其是提行李,太感謝你們了

搭上南海地鐵,剛好是夕陽西下時,沿途欣賞了日本的夕陽,及地鐵上來來往往的人們
實在是太開心了,因為這才真的有『我真的在日本了耶!』的感覺♥
瞧大家笑得多開心就知道大家有多麼期待這趟旅程了~~~



搭著南海地鐵到了『南海難波/なんば』,也就是南海地鐵的大阪難波站
(出口就在大葉高島屋下面,非常方便)
mongo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傳說中超級好吃的難波老爺爺蛋糕

一出車站,真的有冷耶!
時間大約是晚上接近六點,冷斃了!
但是天氣好好,所以天空超級藍,美得像幅畫,連星星月亮都好清楚!!!
實在是太太太幸福了 ◡‿◡✿



大阪依舊是熱鬧滾滾,而且因為難波站距離道頓崛、心齋橋非常近,所以真的很熱鬧
出車站後就看的到老爺爺蛋糕的招牌及排隊人潮xddd 想找不到都難




看著剛出爐的軟綿綿超級蓬鬆的起司蛋糕,然後最厲害的是,店家們有專用的烙印章
在剛出爐胖胖嫩嫩澎澎的蛋糕上印上老爺爺的標記,哇嗚~ 太犯規了,真的太太可愛了♥
這樣一個cheese cake價格也高貴不貴,才588円,這樣的美味真的太划算了!

剛出爐的超蓬鬆可愛Cheese Cake

印上超可愛老爺爺印章 ♥

就是這個烙印~ 太犯規了 >///<

超美味老爺爺蛋糕出爐

紙袋上的字,真的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買完老爺爺蛋糕後,繼續趕路到京都。
接下來要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梅田,再轉阪急到大宮站,然後就到達住宿飯店了!

從『難波』搭地下鐵御堂筋前往『梅田』站
再從梅田轉阪急前往大宮站
日本的交通雖然複雜,但指示都很清楚,而且都是漢字!!

很復古的阪急火車~ 喜歡♥


在地鐵上,我們把老爺爺蛋糕打開來吃,據mongo說剛出爐才是最好吃的時候
已經過了大概20分鐘,有點回溫了才吃,已經不是最美味的時候了!

但是依舊綿密! 布丁口感的起司蛋糕~很好吃唷 ♥♥
害我們所有人一吃就開胃了,肚子超超超餓的啦!
(一整天到現在晚上6、7點只吃了一餐早餐orz 超餓超餓的啦)


✿ 阪急上的小小插曲~

某一站上來一個漂亮妹妹,但看起來非常不舒服,於是我招呼她到我旁邊位子坐下
妹妹清秀漂亮,我又忍不住想跟她聊天了 >////<
但是車上人非常多,我怕她覺得我是怪人或壞人....但是最後還是按奈不住
於是就開始隔空請mongo跟popa教我幾句日文xddd

但是妹妹真的很害羞~ 所以我最後只知道她11歲及告訴她我們來自台灣,還有就是他長得很可愛,僅此而已。
連想問她要做到哪一站,我都不會~ 嗚嗚 >.<

結果她突然從包包裡抓出兩個糖果塞到我手上,然後飛奔下車!
真的是飛奔!!!!!

妹妹壓~你應該不是被我嚇到吧Orz 我想你一定是覺得漂亮姐姐人好好,但你害羞,對吧!
這是這趟日本行被我搭訕的第一個日本人,收到她的糖果好開心♥♥
(你們不要亂說,甚麼她是被我嚇到,還沒到站就下車XDDD 明明就是她喜歡我  害羞而已)

一個巧遇的日本漂亮妹妹送我的小禮物,你好。

終於到了大宮站,時間已經是日本時間的大概晚上八點Orz
我們一群人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於是決定火速前往飯店放行李,然後吃飯!

終於到達我們住宿的大宮站了!!

一出車站真的是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我的媽呀,有夠冷!
後來才知道這時候差不多是2度吧,再晚一點,就....請繼續看下去!
但勇者背包客mongo穿的衣服真的是少之又少,我跟他形成強烈對比Orz
但他也有說這天晚上真的很冷!還好今晚住宿的旅館距離大宮站只有2分鐘路程!

形成強烈對比的兩個人xddd
到達village Kyoto


一進門就是很溫暖的大廳




我們這次在京都下榻的飯店是Village Kyoto
想當初會訂到這間飯店也是緣分啊~我連續丟了這間飯店兩次給mongo
但是中間隔很多天,隔到我都忘記是同一間了,只說這間不錯,而且剛好有優惠房價。
最大間43個榻榻米的房間(六人房)特價只要12000円/晚
這麼優惠的房價,不定可惜啊!
只是我們搞錯了一件事情,導致我們差點無法入住,在Lobby僵持好久.......

不過我一定要說,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也絕對是個錯誤示範,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住,千萬要記取我們的教訓!

因為一般日本住宿(Hotel/民宿/膠囊旅館/青年旅館...etc),所以我們在看到這個房型的介紹
是說3人住宿到六人住宿都是一樣價錢,所以我們就覺得,那應該就是以房間計價
雖然我們有七、八個人,應該稍微擠一下也可以吧!(我們真的錯了Orz)

結果去飯店Check in的時候,向來誠實的mongo就很開心的跟櫃台說
我們有七個人要住,而且明天有第八個人要加入!
結果櫃台帥哥整個傻眼加變臉,一直告訴我們,MAXIMUM SIX!
在經過一番雞同鴨講及尷尬不已的對話後,我們一度想說乾脆在租一間房間
結果他報3人房的價錢比我們定六人房的價錢還貴上幾乎一倍!!
於是乎最後.....我們做了最壞的示範,但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大家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學~我們只好說謊!

告訴櫃檯說那我們就六人住宿,另外兩人會到外面另外找旅館住!
導致這幾天我們全都不敢一起出門跟一起回來,都故意錯開時間回飯店Orz~


非常有原則的帥哥櫃台,我相信他應該也不想為難我們Orz  嗚嗚  Sorry


雖然說發生了一點小狀況,但是我還是很推薦這家旅館喔!
他的位子雖然離京都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但房價據說常有折扣
折扣價訂房的話真的非常划算。

而且房內設備應有盡有,重點是,他們一樓是男女分開的大澡堂。
我們四個晚上都在大澡堂洗澡泡澡,旅館附的盥洗用品也不是隨便的耶!
洗髮精、潤髮乳是Tsubaki、沐浴乳是資生堂的耶!整個用的非常開心♥♥

我們住的最大房間,也真的還蠻大的,睡八個人還蠻夠的喔,行李也都有打開的空間
每一天也都會有清潔人員來清理,真的很不錯!!


紅色拉門裡面放了所有的床墊、棉被及枕頭

很乾淨明亮的浴室,但我們都沒有用到XD

使用率最高的洗手台

日本隨處可見的免治馬桶

而且浴室的設計也相當不錯,洗手台、廁所、浴室都是分開的,
所以同時可以有三個人使用喔!對於多人住的時候真的相當方便
只是因為我們都在大澡堂洗澡,所以浴室就都沒有使用啦~
唯一有使用的就是mongo洗衣服、晾衣服用xddd


總而言之,我真的是大推薦這間旅館,如果下次有機會,
我一定還會想來住喔!而且我會遵守人數限制的 Orz


放下行李後,時間也很晚了,我們趕緊出門去搭公車,一樣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
要前往我朝思暮想的『寶屋拉麵』了!


這次出發前做了功課發現。京都車站拉麵小路裡的寶屋竟然已經結束營業!
這真的是 晴 天 霹 靂 !
而且我PO到Facebook後,果然有好多同道中人,大家都喜歡吃的寶屋拉麵竟然倒了!
還好最後找到目前僅存一家,在西小路五条上。
剛好大宮站對面就有32號公車可以直接到附近,於是我們就搭了公車過去!


中間就是32公車路線圖

帶我們去吃晚餐的公車~謝謝♥

時間大概是晚上九點了,只吃過早餐還有分食一個老爺爺蛋糕的一行人
真的是用盡最後的力氣到達寶屋拉麵,看到這招牌我都快哭了!!


寶屋拉麵!!!!

開心的要灑花了 ✿ 可以看的出來真的很冷嗎orz

而且外面真的好冷,一踏進寶屋,除了馬上感覺很溫暖以外,聞到拉麵的味道
真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  好感動♥♥

小小溫馨的店面

種類其實不多 主要就四種拉麵分大中小

熟悉的寶屋Menu

我們每個人都快速的點了餐,還點了兩盤餃子,要好好犒賞自己一天的辛苦xddd
日本幾乎大部分的餐館,都提供冰水,我覺得除了室內很溫暖以外,因為東西口味都很重
喝冰水應該比較能解膩吧?



而且我們三個女生做了吧檯位,看著帥氣的拉麵師傅煮拉麵,這畫面真的太太太夢幻了!


很快的拉麵就上桌了,事不宜遲馬上開動!
嗚嗚嗚~太太太感動了,濃郁湯頭、入口即化的叉燒、還有美味Q彈的麵條
實在是太太太銷魂了~~~~~~

♥ 我愛寶屋 寶屋愛我 ♥


入口即化的叉燒

緊接著登場的餃子也是鮮嫩多汁,我都分不清到底是我們太餓還是真的太好吃 
總之整個是幸福爆表的一頓晚餐♥

鮮嫩多汁的餃子一

吃完這頓,都暖了起來。不只身體,連心都暖呼呼的  >////<
臨走前還拉了帥氣有型的師傅一起合照呢~ 噗:)

帥氣店長合照

女孩們的帳單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寶屋,一踏出店門口,就聽到Sara說:『是雪嗎?』
我們還對著他說:『拜託怎麼可能,是灰塵吧!』
結果發現情況不對!!

灰塵越來越大顆,真的是雪耶!!!下雪了!!我們居然遇到下雪!!!

哇嗚~太太太太太驚喜了吧!

看的到雪嘛!!


整個high翻了~ 這是我跟popa、sara看過的第一場雪~ 好開心♥
雖然一下就停了  而且也非常細xdd 同時也非常非常冷~
mongo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把帽子拿出來帶~ 但真的好幸福喔~


下雪好冷好開心♥

放上一段下雪的錄影,讓大家一起感受一下我們的興奮吧!!
第一天的行程也到此為止囉~就在美麗又意外的一場突如其來的綿綿細雪中結束~
謝謝大家收看,敬請期待接下來幾天吧♥





最後附上我們今天留下的足跡吧~ (點進去可看到詳細資訊喔~by mongo)




2 則留言:

  1. 你好~想問個題外話...就是想請問第一張照片的手錶是哪一牌的,覺得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