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髮】久違的染燙髮 - 當媽也有愛美的權利啊!

 


  因為真的太久太久沒有整理頭髮,所以決定寫一篇來記錄一下!!
  下次再紀錄可能是長髮或是想不開又簡短的時候才有機會了 
  哈哈哈~大概兩年 噗嗤

  自從去年懷孕衝動剪了個超超超短髮後,頭髮已經很久沒好好整理
  整個孕期只剪過一次頭髮,更別說是染燙了!

  再怎麼有型的短髮也經不起時間的摧殘,卸貨以後的長度更是一個尷尬
  就是最最最最可怕的及肩亂髮

  我的頭真的是醜到一個再不去動手腳我都不敢出門的境界...

  所以後來的日子裡我一律都綁起來,遮掩那頭亂髮XDD
  





  不想再繼續剪短,每次看著長髮照片,還是非常懷念呀!
  可是餵母奶的期間其實也不敢想染燙,畢竟大部分的人都說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直到某天在網路上看到小兒科醫生說母乳期間染燙是OK的
  然後又陸陸續續看到許多部落客或明星媽媽都在母乳期間去染燙
  
  也查到母乳協會也有發表文章表示染燙髮對於母乳其實是沒有甚麼影響的
  再這麼多專業人士及名人的掛保證之下,我也毅然決然決定來去小小處理一下我的頭

  PS. 當然每個人的意見跟想法不盡相同,如果你是母乳媽媽,但還是有疑慮的話
  就等退奶再去染燙囉~~

  如果真的決定要染燙,也一定要做好頭皮隔離及使用好的藥水

  這樣就能把影響降到最低最低囉~



  
  留了一整年的髮沒修過,又到了及肩的尷尬亂翹長度
  看看這頭亂髮,這到底是哪位歐巴桑?!

  然後再跟設計師討論過程中,我把我的幾點要求跟顧慮告訴他

  1. 要留長
  2. 髮色不要太淺太明顯
  3. 希望看起來還是有點變化


  超籠統卻又超衝突的三個條件,這麼尷尬的長度還不希望剪短想要留長
  是想要為難誰XD

  然後設計師想了想後,決定就幫我燙個髮尾的大彎
  有整理時會比較明顯!顏色的話就交給他決定~
  反正就是最好看不出來,但陽光下卻又閃閃動人 噗哧


  然後這邊也要超級感謝我的超細心設計師 
 
  一開始說要染燙時,他有阻止我  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我在餵母奶囉~
  後來我給他看一些文章以後,他也就答應我的要求了

  但是我又很龜毛的自己在那邊狂碎念說,
  雖說母乳可染燙,但其實一定要用好一點的藥水跟做好頭皮隔離....


  設計師也聽到我的故意murmur,然後微笑的告訴我他們家用的染、燙髮藥水都是數一數二的唷!

  燙髮:資生堂水質感
  染髮:Goldwell

  超龜毛如我,立馬出動Google大神(以前沒小孩的時候才不管這些事情Orz)
  發現這些藥水還真的都是超大品牌耶~才放心地交給他們!

 



  設計師也超仔細地交代助理一定要上好頭皮隔離
  我有發現他們真的有比平常上更厚更密的頭皮隔離唷  越來越安心!!

  距離上次坐在美髮椅上坐到屁股痛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頭上這些又燙又拉扯的東西此刻竟然也變得沒這麼不舒服XDD
  (內心是有多想要整理頭髮啊)

 


  然後經過漫長的四個小時後,登愣!總算染好也燙好了~

  設計師很仔細的教我要怎麼整理,不過!我覺得還是換雙神之手比較快

 


  然後也讓我自己練習一下,手勢超難的啦!!!!!
  到底甚麼時候才可以發明設計師之手造福全天下女性!!!

 



  最後成果出爐(當然是出自設計師之手囉)

 


  是一個還蠻低調的顏色,在室內其實看不大出來,但在燈光下或陽光下會閃閃這樣~

  然後髮尾的彎度我很喜歡,當天晚上放的合照竟然就有好幾個朋友發現我弄頭髮了
  還一直問我去哪邊燙的,好好看!

  (大家眼睛會不會太犀利?還是我之前真的太糟糕...對比太明顯 噗哧XD)

 



  後續,因為真的每天早上都趕得要命,所以其實也沒有時間吹髮XDDD
  所以大部分還是都是綁起來就出門 哈哈
  (這位媽媽你真的是天生大嬸命,所以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啊)

  但偶爾來的及的時候,還是可以整理一下再出門啊  噗:)


  最後,髮廊跟設計師介紹在此囉~不要發問囉!
  
  btw 有甚麼撇步可以頭髮長快一點嗎~好想瞬間長髮喔!!懷念!!!!!

  髮廊:Circle
  電話:02-87737448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3號2樓
  設計師:Za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