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心】給自己一點空間



  這半年心情起起伏伏,當然有很多很多的原因

身分的不同、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工作上的不愉快

  覺得結完婚到現在半年多,似乎越來越嚴重了,重要的是好像還變老變醜了(泣)
  (變胖是一定有的不用問。)



  
其實我沒有真的很想要去某個地方玩的慾望(我知道很沒有說服力)

也沒有真的很想買某樣東西的衝動(一樣是很令人不敢相信)

可是就覺得旅行或購物,可能是稍微減輕自己心理壓力的一個方式。




一直以來,我習慣有人陪伴,不管那個人是不是胖胖

習慣上班時間有好同事開槓、習慣下班時間有人陪我吃飯逛街看電影

習慣在我喜怒哀樂的時候都有好姊妹陪、習慣一通電話就有精靈陪伴

習慣在想找任何資訊的時候都有朋友可問

除了習慣需要別人的時候就永遠有人陪以外,我也習慣被需要




習慣把朋友的事當成自己的、習慣當大家的垃圾桶

習慣把事情攬在身上、習慣大家一起吃飯、習慣大家一起旅行

習慣被需要、習慣不要一個人......




結果.....30歲即將到臨的這天,我還是不敢一個人在外吃飯

一個人走在外面的時候,會莫名的害怕孤單想流淚

心情不好拿起電話,卻不知道該找誰訴苦的時候好難過

Facebook上有六百多個朋友,但卻覺得更孤單





我被寵壞了,被家人、被胖胖、被朋友、被環境、被我自己....

等到大家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圈、或者是受不了我的「需要」的時候

............................................................



於是我發現,這是一個迴圈

唯一能跳脫出去的方法,不是改變別人,而是改變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把時間留給自己

沒有一個人享受一頓午茶、沒有一個人跟自己約會

太習慣依賴別人,生活的幾乎沒有自己





我不是一個圓滑的人,不會假裝,真的不喜歡我無法說喜歡

講話不好聽,也沒有耐性。

所以不喜歡我的人真的好多,我知道。

太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讓我好容易陷入很負面的情緒

很迷惘....





就在即將而立的這時候,我決定了。


要做自己的主人,要善待自己,不只是物質上的。

我要跟自己交朋友,不喜歡就讓它去吧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我要很大聲的說:「不懂珍惜我,是你們的損失,不是我!」(羞羞臉>0<)


 


我要為了我自己而笑,要為了愛我、關心我的人而笑

至於那些不在意我、或不了解我的人,就離開我的「生活圈」吧!

今天起,要給自己多一點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和空間

要多愛自己一點。





於是, 預告一下


我們又要去旅行了 ✈✈✈✈✈✈✈✈✈



不適日本喔,呵呵,是一個陌生的國度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 :)


1 則留言:

  1. 不喜歡妳的人,一定有;但是喜歡妳的人,肯定很多!! ^___^
    我也很喜歡妳的可愛、直率,更喜歡妳看見自己的優、缺點,給自己鼓勵,所以去吧,練習與自己相處!
    需要回過頭的時候,愛妳的人也在身邊喔~~


    圈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