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旅】德法蜜月行 Day9-2 - 『德國: 從海德堡前往羅騰堡』






2012/10/24 (三) 天氣: 晴 ☀  氣溫: 10~20度


  首先,我要提醒所有想要自助的大家,如果你決定要自助的話,最好還是辦一下網路
  (通常直接到各國申辦網路會比漫遊便宜...不過還是要先查過喔)

  如果你真的不想花錢辦網路的話,那請務必務必務必要把你要去的地方(尤其是住宿)的地址電話查清楚
  更要注意有沒有可能有兩個地方是一樣地名!也許有差異但不明顯或是根本一樣!!


  這次自助蜜月並沒有辦網路,一切都是靠事前準備,而德國的旅館飯店,基本上都可以直接在導航上找到!

  但如果是民宿的話,除非真的很有規模,若是某當地人家裡的這種時候,就不一定能找到了。



  離開海德堡後,我們就前往羅騰堡了!但千千萬萬沒想到,德國竟然有兩個羅騰堡(拼音)!!!
  所以我們一開始完全跑錯地方,而且還越開越偏僻.................................
  隨著太陽下山,我們倆個獨自駕著車行駛在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山間小路,一開始還傻傻的
  看到路邊美景直驚呼,我還在10度以下低溫穿著薄薄的衣服拍照,玩得頗開心哩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路邊景色越來越荒涼,連台車都沒有的時候
  真的沒有浪漫,只有害怕Orz

  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如果跟我們一樣從海德堡 Heidelburg出發,一不小心就會被另一個Rothenberg給騙了,
  還自以為羅騰堡跟海德堡很近... 結果開半天才發現那根本不是羅騰堡!!! 

  下面貼一下地理位置給大家看,所以我們就是一路從海德堡往Rothenberg開,而且那是越開越高 
  在海德堡的時候天氣好的要命,但開到Rothenberg的時候已經是雲霧繚繞,氣溫超低 
  最後我們繞了半天以後才又繞回真正的羅騰堡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冬天的德國天黑的也蠻快的,再加上我們倆根本不認識路(雖然有導航),一直在山間裡或是根本沒車沒人的路上開 
  真的是越開越毛....好加在最後我們還是到達羅騰堡了....雖然多花了兩三個小時.....Orz"




  不過到了羅騰堡以後已經晚上七八點,天都黑了,路上也沒甚麼人。
  更冏的是......胖胖沒有抄民宿電話地址......因為網站是圖片無法複製貼上
  所以他就索性不貼..........................................................Orz

  除了傻眼無奈跟非常不爽以外,我真的是不知道要說啥....
  (在外面迷路奔波了整晚,又在異鄉迷路連個電話網路都沒有
  外加天黑黑然後又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飢寒交迫....我整個理智線都要斷了....)

  而且因為今天入住的是一間德國阿姨自己家開的民宿,導航根本查不到
  問路人也沒有用,這就好比有人在台北問你:「請問王太太民宿在哪裡?」...是一樣的道理Orz
  而這個道理我們也是在宛如空城的羅騰堡路上問了大約五組人馬才想到的....
  (其中還有兩次是直接殺到別人家裡或已經關門的餐廳問的)

  而且想說跟他們借網路來用,上網查,他們也都說沒有.....
  不知道是我們英文太爛他們聽不懂,還是他們網路很貴不能隨便分享?還是真的沒有網路....
  整個心灰意冷到已經決定要露宿街頭或是隨便找個地方投宿(但也不好找)
  或是就睡車上,然後冷死.....



  這時候,突然一個念頭飄過我的腦海!是生機!!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既然我們在這也沒有家也沒有朋友

  但我們還可以靠的就是人民的保母:警察杯杯!!!

  雖然Q對警察不是很有好感,尤其是台灣的警察...但是不得不說,身處異鄉或是身處危險的時候
  真的想到能救命的就是警察杯杯了!!

  於是我們改問路人,警察局在哪裡?

  順著好心的路人指引的路,我們到了鎮上的警察局,但是已經關門大吉了..
  雖然我不認識警察,但我想他們應該跟電視演的一樣,永遠都有人值班吧Orz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去按了鈴....過了三分鐘後,真的有人來開門了

  跟警察杯杯表明來意後(甚麼來意,其實就是迷路),他先讓我們進警察局休息
  突然我真的好想哭,但我忍住了。雖然也沒有像迷路的小孩一樣買便當給我們吃
  但第一次進警局竟然是在德國,也是很新鮮
  (只是我這時候人生到達一個低潮,已經把拍照紀念甚麼鬼的都拋到腦後了
  現在想想,當時真應該跟警察杯杯照相留念的,感謝他們的救命之恩)


  總之一開始警察杯杯也是一頭霧水,還很好心的幫我們翻黃頁查整個羅騰堡的人跟有沒有這間民宿Orz
  不過他們也沒查到,然後在警察局好像也不能隨便用網路,所以後來他們跑進去不知道是用自己手機還是怎樣
  反正經過一般波折後,終於聯絡上我們的民宿媽媽了~而民宿媽媽也很貼心地說要到警局(保)接我們

  等待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看到滿頭白髮但笑容可掬的阿姨來警局接我們的時候
  我真的忍不住哭了...抱著她,直說「Thank you~」

  這種感覺我只能說真的..感動感謝又感人啊 >////< 
  我覺得那阿姨一定覺得我很誇張,演技派的XD  但他還不知道我們兩今天揪竟受了甚麼折磨~

  跟警察杯杯道謝後,我們就離開警局了~
  跟著民宿阿姨的車,一路開往羅騰堡~沒錯。民宿就在羅騰堡古城裡面,


  而我們這段背包客的噩夢也到此告一段落,不知不覺也寫了這麼多前言
  (這樣應該看得出來事隔半年多,我內心還是有很大的陰影吧Orz)

  這些都只是要告訴大家,如果你真的想當個背包客,必要的功課請絕對不要省!!
  要不就花點錢,讓自己在國外也像在台灣一樣,隨處可上網!
  (不過要是你要去玩的地方在深山裡或是甚麼偏遠部落,那有網路也不一定有用@@)

  不然影響到行程又影響到心情,搞不好還破壞感情Orz
  (當下我真的差點要跟胖胖離婚了...實在是氣到一個不行....好在我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吃完美味的晚餐後就消氣了XD 說離婚是誇張了點,但真的超級不爽的!

=======  以上為活生生血淋淋沒有盡好背包客義務與責任的例子,大家引以為戒吧  =======

  到了民宿以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飢寒交迫的我們
  在看到民宿阿姨擺在桌上的一張卡片及一小瓶紅酒以後,心都暖起來了♥

  在寄信訂民宿的時候,我都有稍微介紹一下我跟胖胖(是有沒有這麼愛聊?!)
  都有說到我們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而且是HoneyMoon...

  不過真的沒想到這間民宿的阿姨竟然竟然這麼貼心,還手寫了卡片給我們,是不是就甘心
  尤其是我才剛大哭過好幾場以後,看到這樣貼心的舉動,真的真的無敵感動♥



  
  Dear Emilie and husband, 

   We would like to wish to you a warm welcome in your honeymoon a wonderful time.

  Best regards. 
  (後面簽名我不會xddd)



  是的,胖胖是我的附屬品XDD 就像是說隔壁老王他老婆一樣XD
  而且我發現他不是寫Emily,而是Emilie?不過總之真的好感動~謝謝阿姨

  這個民宿還有一個廚房是可以使用的,只是我們太晚到,隔天中午就要離開
  所以也沒有使用,不過隔天是坐在廚房小小吧檯享受我們的早餐,超超超好吃的
  因為是Room Service,而且這真的是家裡的民宿,所以沒有海德堡民宿這麼多樣化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東西都超級新鮮好吃,自己做的果醬也超超超好吃~
  而且分量超多,根本吃不完,我們還DIY了兩個麵包帶出門吃呢!
  這家民宿之後也會有專文介紹,敬請期待吧!

  這邊就先貼幾張照片~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要出外覓食了,今天除了早餐以外,幾乎沒吃甚麼正餐啊,快餓死我了!
  照慣例的,我會詢問當地人最推薦的餐廳,然後去飽餐一頓。
  而通常這樣找到的餐廳確實也都還挺不錯的~

  民宿阿姨給了我們張小小地圖,大概告訴我們一下餐廳方向
  他說那是他最最喜歡的餐廳,非常棒!真是太期待了~

  因為民宿就在羅騰堡古城內,走出民宿大約1分鐘就到達古城區,只是因為時間晚了
  路上人超少的,店家也幾乎都關了,而且真的有夠冷,我們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民宿阿姨推薦的這間餐廳


看我包的有多緊,真的有夠冷!

  餐廳裡面的人已經不多了,但店內永遠溫暖。
  對於點餐,我們其實也不會覺得很困難了,反正就那幾種嘛~就算真的上來不如預期,也無所謂啦!
  


  照慣例一人要點一杯飲料,我們點了他們最推薦的啤酒(是羅騰堡這邊特有的)及一杯可樂
  真的覺得愛喝酒的人到了歐洲會開心死,一杯啤酒都跟一杯可樂價錢差不多Orz




  這樣的夜裡來上一杯啤酒真的很舒服,既溫暖又放鬆~緊繃了一個晚上終於在這時候解脫了....

  而我的心情也隨著這杯香醇的啤酒及美味的佳餚,終於平復了:)




  我們點了一份豬腳(沒辦法我真的愛)及一份魚(因為都還沒吃過魚)

  這豬腳是屬於皮非常乾、非常硬的,不是我愛的XD
  旁邊的配菜依舊是在德國幾乎每天都吃的道的馬鈴薯球(Kartoffelkloesse)
  吃起來很Q,有點像飯的口感,總之很妙,但還蠻好吃的喔!!



  這份魚排旁邊有兩球蔬菜泥,煮的超級軟爛,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但在台灣應該很多人吃不下去XD
  就差不多是煮的非常爛的地瓜葉口感~左邊那一盤是馬鈴薯:)
  反正在國外吃飯常常都是馬鈴薯代替飯,增加飽足感!



  這頓晚餐其實普通啦,沒到非常驚艷,不過份量也是不少,尤其是豬腳
  我後來發現國外跟我們的口味真的不大一樣,所以這些異國美食到了台灣常常會走樣
  其實也只是為了要迎合我們的口味:P

  總之吃飽喝足也該回家睡覺了,因為外面很黑又很冷,其實也是無法逗留XD

  這一天過的真的很驚險,但還是要感謝老天爺,最後還是讓我們吃到一頓晚餐,睡了一場溫暖的好覺
  明天要早起逛羅騰堡囉~


  今日地圖是文章一開始就貼過的:



  今天的完整照片請點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也正在準備今年夏天到德國旅行,
    請問您在羅滕堡的民宿是哪一間?是否方便提供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froehlich-rothenburg.de/html/froehlich-english.html
      官網~ 請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