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婚】我們要結婚囉 ♥ 妝髮造型篇(文定迎娶)


 




  馬拉松婚禮分成三天,第一天是儀式篇(文定加迎娶)
  身為緊張兮兮的新娘,我當然在訂下日期後就開始聯絡新秘了
  (只是因為原本預計要找的新秘第一天沒空,所以儀式當天我又找了另一個新秘
  而且是在半年前才找的,所以嚴格說起來也真的有點晚,要求完美的新娘不要學)
  (決定要結婚要先做的心理準備請點複習)

  因為總共找了兩位新秘,所以就把造型分成兩篇
  也算是提供給大家對新秘老師的作品參考。

  文定迎娶新秘老師:美人渝
  造型內容:文定+迎娶+媽媽妝
  (PS.媽媽妝部分之後再統一介紹喔)

  因為我的兩個儀式都要在一早就完成,所以新秘五點多就到了,真的很辛苦
  而且因為結婚前真的太累太忙了,就在結婚前一天,我右臉頰上冒出一顆無敵大的痘
  我真的是好想哭啊。

  好在聽取大家的建議,我一早就去打消痘針,結果還真的很有效
  幾小時後痘痘就從小山變成平地了,指示還是有微凸痕跡
  所以之後三天造型都辛苦新秘老師要特別幫忙遮瑕了。

  親愛的新秘老師,謝謝妳們,讓我當了兩天美麗的公主♥
  
  因為我不是瘦子新娘,也不是小骨架,肚子還很大,本來想說我一定無法把旗袍穿美
  但因為這幾年穿旗袍的新娘真的越來越多,都好美阿
  而且我一直苦惱要怎麼把婚紗工作室提供的5件禮服穿三天(共八個造型)
  這樣重複率也未免太高...身為事事要求的新娘,這真的太不OK了!

  於是就在我帶媽媽去買禮服的時候,我也『順便』試穿旗袍看看
  
  沒 想 到!!!!!

  沒想到穿上旗袍後竟然變瘦了,視覺上看起來瘦好多喔!
  而且整個『台灣好媳婦』的樣子都出來了。
  媽媽也在旁邊一直說:『穿這樣好瘦好漂亮,好啦好啦,就穿這個!』

  所以就在買媽媽禮服的同時,我也『順便』買了一件旗袍 ♥

  而且旗袍我喜歡就是傳統齊地開岔,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岔真的開得有點高...
  都是我媽跟旗袍店阿姨啦,就一直說要開高一點,儀式的時候都差點曝光 Orz

  (強調:帶嬤嬤買禮服才是真的,我的旗袍真的是順便 XD
  啊對了,買媽媽禮服跟我的旗袍的店家之後也會詳細介紹喔,真的太推薦了)

  於是乎,我的文定+迎娶風格就這麼決定了。

  文定:大紅旗袍,台灣好媳婦
  迎娶:拖擺白紗,美麗俏人妻





  衣服決定了,接下來就要決定妝髮。
  但其實我對妝髮真的沒有特別研究,只知道我比較不喜歡那些妝感或是喜歡甚麼配件
  所以我其實幾乎沒有跟新秘老師有溝通造型部分。
  尤其美人渝可能經驗太豐富了,我們兩一直到儀式前幾天才第一次聯絡XD
  他叫我找我喜歡的造型還有我的婚紗照給他參考,結果我也就只傳了我的婚紗照給他
  然後在前兩天告訴她我會穿的禮服款式(旗袍+白紗),就這樣到了當天
  (所以我覺得連妝髮造型都有認真做功課的新娘真的很強,我幾乎都完全交給新秘
  也好在我的新秘都沒有惡搞我XD)

  
  接下來就快點來介紹我的儀式造型吧。

  ✿ 文定儀式

  因為我覺得穿旗袍就是要盤髮,但不用高(若搭配散髮感覺會很沒精神)。
  如果再加上編髮的低盤髮,就太棒了。

  厲害的美人渝也幫我編了很漂亮的盤髮,他準備的復古紅髮飾和耳環
  也真的很搭我的旗袍。
  
  PS. 如果準新娘們也想要編髮的話,建議要染髮,這樣編出來的髮會更立體更漂亮
  不想染也沒關係,但千萬注意不要布丁頭登場,這輩子最美的一天如果是布丁頭
  那真的是很落漆


氣質的編髮

 
復古的大紅髮飾 復古的紅耳環,搭配旗袍真的很棒

從正面看起來就是很乾淨很俐落,完全是得人疼的『台灣好媳婦』造型啊!
  (很不要臉竟然自己講XDD)



  婚禮當中最容易看到的照片不是正面也不是背面,絕對是側面啊!
  所以側面的蓬度也要顧到,這樣奉茶或是儀式的時候被側拍才會美啊。

不過胖新娘的雙下巴忘了收XD 

  各位看官來看看我的岔開的有多誇張(媽媽們尺度真的很開)
  高腳椅剛好又不夠高,踩的椅子又有點高,整個都快曝光了!
  我坐下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有沒有曝光Orz  

  剛好下面兩張是左側臉和右側臉~

  




  ✿ 迎娶儀式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迎娶儀式,傳說一輩子只能穿一次白紗
  其實就是在說迎娶,只能蓋一次頭紗。

  穿白紗的話也是一樣,如果要蓋頭紗的話,覺得最美的也是要盤髮
  而且可以盤高一點,讓新娘整個脖子都很乾淨。

  而且通常可以搭配一個比較大的髮飾,例如:皇冠、蝴蝶結等等
  因為迎娶的時候身上會戴金項鍊了,所以是不需要再多帶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我的迎娶造型就是:高盤髮+皇冠+耳環這樣~
  妝的部分基本上跟文定是一樣
  比較可惜的是,美人渝沒有另外準備頭紗,而婚紗工作室提供的白紗就比較普通
  也許新娘們如果介意的話,可以事先請新秘老師準備,或是自己去買囉!

這張很明顯可以看出這頭紗真的很普通XD

   下面可以給大家看一下背面和側面。(是不是,婚禮照片最多一定不是正面)

完成我的心願,穿著白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好高調又有紀念!

 


   正面也很好看吧!可是那髮髻真的好高,這會讓我想到『我愛一條柴』XDDD



迎娶的時候,一定要有拖尾白紗才有fu啊~

 
  哈哈,以上就是我的儀式造型,最後謝謝辛苦的美人渝老師。
  





1 則留言:

  1. Hi, 請問妳旗袍是現買改 size 還是訂做的?!在哪裡?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