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食】土城:桐話






怎麼樣怎麼樣!!首圖是不是完全電暈大家了 >///////////////<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優雅的米白色窗簾~坐在這邊享受午茶時光~
與姊妹們只是單純吃個飯喝杯茶都覺得格外幸福!!

這就是【桐話】


土城『桐話』,應該就是想要給大家一種夢幻童話世界的感覺,
因為位於桐花公園山腳下,所以取諧音『桐』。

這個名字反而比【童話】更夢幻,帶給人更舒服更恬靜的感覺。


就在星期四下午,Sara跟我在電話中聊到,他看到某個blog在介紹土城一家餐廳
完全就是我的菜,我一定會喜歡!

我立馬上了Google查了這間餐廳,點開網誌的第一秒就開始驚呼 
完全命中我的要害 噗:)  完全對了我的眼~根本就是為我而存在的餐廳嘛(扭~~)


於是馬上約了姊妹們,就星期天吧!來個Girls` Date



桐話就在永寧站旁承天路進去,開車大約5分鐘不到就到達了,
餐廳在左邊,在一個路口交叉處。非常好找喔!
要走路也是可以啦~ 不過大概從永寧站出口走 15~20分鐘,當運動也不錯喔!





好在我們有定位,中午用餐時間都必須先訂位才行喔!
不過我們也發現,下午3點以後就開始有空桌了~果然爬山的鄉親們都是早起的鳥兒
一般最熱門的午茶時間反而開始比較少人了~

所以如果是臨時想要享受午茶時間的,應該可以直闖看看唷!

一進入餐廳大門,就是很鄉村風的走廊,就算要等位應該也蠻舒服的。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我覺得門口這片應該可以再更布置一點,
但因為還是要讓客人方便,所以門口這片空地停了不少車,確實是有那麼一點破壞氣氛
不過進餐廳以後很快就忘了這件事了:P


一進入餐廳,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一整片的Pink Pink!!!!




天花板上充滿了這種Pink Pink的咖啡杯燈罩~搭配上白色的餐桌餐椅~
真的是太太太夢幻了~~~~~


服務生年齡都超小,目測應該都是高中生或大學新鮮人~
可能都是附近的學校學生打工(離題了...哈)



服務生領我們到我們的座位~ 是靠窗的座位唷!
只是有點可惜靠的是停車場那個窗XD

不過因為今天天氣超好,所以陽光灑落真的很美




沒錯,我們就是坐在首圖那美翻的位子~(也可以看到外面是有點破壞氣氛的停車場:P)


因為我們有定位,所以桌上有放上預約席~完全就像是VIP壓  自己幻想中 >0<






很快的我們開始準備點餐~我只能說這Menu也是公主的Menu~好可愛(大心)
正反兩面都好可愛 好有特色~搭配上鴨藍條紋的餐桌紙 大大加分!!









雖然說餐廳很美~但餐點畢竟也很重要
爬文的時候是聽說餐點還算OK,所以也偷偷抱著一絲期待

餐點種類還算OK豐富,就一般的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等。





排餐的價位稍高,義大利麵、燉飯大概都180-200左右~
加100元升級成套餐,套餐包含 沙拉、濃湯、飲料。
附餐飲料不外乎是紅茶咖啡果汁,也可以加價換成其他種飲料,只要半價。


因為是中午,又知道我們應該會坐很久, 所以大家都點了套餐~


接下來就正式介紹餐點囉。


******吃飯皇帝大時間******

首先登場的是套餐的沙拉,這沙拉真的非~~~~~~常特別
各位看官請仔細看看有甚麼蹊蹺之處......




燈燈燈燈~~ 要公布答案囉!!

眼尖的您有發現嗎?沙拉碗中左上方那一片是甚麼哩!!!!

沒錯! 竟然是 石蓮花!!!

在簡餐的沙拉裡出現了非常少見的石蓮花~一般只覺得好像可以做成果凍
北海岸都有在賣XD 但出現在這邊實在是太特別
所以忍不住要跟Wiki大神問一下是有何功效 :P



節錄重點如下:

石蓮花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醫學臨床證實石蓮花可治療濕熱型肝炎、肝硬化、痛風、牙周病、皮膚病、高血壓、便秘等疾病,可直接沾梅子粉、果糖或蜂蜜食用,味道如蓮霧,具有清熱解毒、降血糖、排尿酸、去尿毒,亦可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看來桐話老闆也是相當有研究的。

另外這沙拉醬也不是一般的千島、和風、桔醬,而是也非常少見的梅醬
(姊妹們說應該是藍莓醬)





接著登場的是非常親民的玉米濃湯,味道還OK
但就是很一般的玉米濃湯,所以也沒甚麼好介紹的
就連湯碗跟盤子都感覺常常見到,有嗎有嗎?


接下來是主菜重頭戲,消夜時間請勿點閱,內有惡犬啊 XD
但是因為我也不是美食家   這裡更不是美食Blog  所以就不多贅述啦~
快給大家看看真相!!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青醬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牛肉燉飯




青醬海鮮燉飯



飲料部分,我發現我忘了照XDD
只照了一份熱水果茶,完全是英式貴婦水果茶的行頭




是不是真的很有貴婦下午茶的感覺呢!
我們就在這邊從12點一直玩到3點多~燈光美氣氛佳~
整個很優閒很舒服~舒服到竟然有人睡著了 XDDD






在這邊用餐的大多是朋友聚會(女生為主) 或是親子時間~感覺真的很棒唷 ^0^
而且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感覺很多人都吃完午餐到了兩三點繼續點下午茶:P
太悠閒的一個地方可以讓人待上一整天......





接著來介紹餐廳中庭,是個很漂亮的中庭,有假教堂、水池、白色長廊、還有鞦韆~~~
還有許多玩的不亦樂乎的孩子們 好愜意~~~




在中庭區還有包廂區唷~完全以白色系為主



每間包廂還有不同的名字~真有趣!
 


小朋友最喜歡的小水池~也看到很多正妹在這拍照。



中庭一隅~ 浪漫的情人雅座鞦韆~ 情侶們就在這邊依偎著~好甜蜜 >//////<



這一片浪漫的白色長廊~實在是太夢幻了
          (長廊盡頭有一個三人鞦韆~ for姐妹們or小家庭專用 太貼心)



中庭的偽玻璃教堂,完全可以在這邊半場浪漫的婚禮唷!



想要看更多照片請來這唷!


好啦~介紹這麼多!!


還是要大家親自走一趟才知道囉~


Bye Bye ~ See U ~


最後最後放上姐妹們的照片作為Ending吧 :P










啊啊啊~ 沒有我本人!!
補一張來放 XD



   我不會承認我在玩手機的 XDDD



【桐話】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103號
   電話: (02)2269-2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