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孕】第五個月:傳說中的舒服期

 




 孕週數日記:17-20W

  現在我真的很想跟還在前期痛苦的媽咪們說:再撐一下就海闊天空了!!
  好不容易過到中期,也就是傳說中的舒服期,實在是太爽了!!!

  前期的不適,我真的要說,我差不多都忘光了!!
  (難怪我媽都跟我說,等小孩生出來那一刻,剛剛有多痛你都忘記了
   以前聽沒FU,現在要當媽了,就覺得我媽好偉大♥♥  媽咪我愛你)

  不過這麼舒服的代價就是,體重開始急速攀升...........
  這邊要公開我的身高體重,拜託大家不要記得太清楚XDDDD

  去年年底結完婚的時候,應該是人生近十年來最瘦的時候,體重約莫是46多
  所以第三天歸寧+蜜月照片,不知道是瘦還是終於解脫,我覺得我當時真的是超美的♥♥

  給大家回憶一下當年好(泣)


 


  是不是!當初的鵝蛋臉跟尖下巴,對應現在的大餅臉跟雙下八
  走樣的身材就更不用多說了....................

  怎麼才過一年,人生「也」才將邁入30大關,竟然急轉直下 Orz
  
  現在的我也只能安慰自己,生完以後再來跟馬克媽媽學習了><



  • 體重直線上升
  懷孕前我已經胖了,大概是49初(其實我人生這幾年就是一直在48-49.5徘徊)
  16W去做產檢的時候,體重是52.05,換句話說就是前四個月我大概胖了3公斤左右
  初期吐得比較嚴重的時候,有曾經到48過

  BUT,20W產檢的時候,老娘的體重竟然已經55!!
  這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高中最胖就是這個體重)
  嗚嗚,也就是說我已經要開始創造人生新的巔峰了

  不過就一個月,我竟然胖了3公斤整整,站上體重計的時候我都要尖叫了
  


  看診的時候,一向沉默的醫生似乎也驚嘆了一下
  醫生:「體重嘛.......一個月三公斤喔.......」
  Q:「是不是胖太多了」
  醫生:「(先看看我)....恩 是也還好啦!還可以接受啦!」  

  可是我也沒有大吃特吃,是說我本來就吃不少沒錯
  但基本上就是三餐正常吃,連晚餐都一定會吃一碗飯到一碗半
  也沒有吃甜點或甚麼有的沒的
 
  不過就是本來飯局就沒有很少,是真的。
  但...........這體重也太嚇人了吧 嗚嗚嗚~
  
  現在開始已經完全不抱希望,我可以在60kg卸貨了,根本不可能嘛~(哭)


  • 頻尿情況改善
  之前都有提到從一開始懷孕就開始頻尿的我,半夜尿尿次數已經從3次減到1次
  這個月基本上也是一次,但漸漸地有好幾個晚上竟然都可一覺到天亮七點再去上
  實在是太幸福了。


  • 體力大增
  剛懷孕的時候是不敢動,後來變成不大能動也不想動,稍微動一下就頭暈眼花
  找到機會就要坐下休息。

  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可以正常行動,逛街逛夜市也都還OK
  好幾個小時還是會累~走路速度已經漸漸習慣不走這麼快,但應該也不算是太慢。
  

  • 肚子越來越大
  人家說個子小比較不藏肚,但我看同事A明明聽說比我週數多,但卻一點也看不出來
  我在4個月後肚子明顯變大,五個月後期的肚子真的頗大
  大概四個月開始有開始擦妊娠霜,目前邁入第六個月,子母線跟妊娠紋還沒跑出來
  不知道大家都是何時開始發現的?
  (聽說是看體質還有遺傳,我媽媽有妊娠紋,而且我以前急速變胖的時候
  大腿也有長出肥胖紋,所以我想妊娠紋小姐應該是會來找我報到,只是不知道是何時 嗚嗚嗚)
  
  BTW是我用太兇嗎?還是肚子真的太大?我竟然一個多月就用掉一罐大罐的克蘭詩
  2500大洋就這樣飛走了.......................................
  現在要開始擦「油」狀的,換換口味~之後再來分享
  
  本來也想要照一下肚子變化,但我們房間有夠暗,完全無法
  而且我找不到好的拍照方式,所以就作罷了,嗚嗚~
  有媽咪可以推薦我記錄肚子變化的拍照方式或姿勢嗎XD

 


  • 胎動真有趣
  這個月最有趣的就是胎動了,如同第四個月心得分享,17W多就感受到第一次胎動
  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了,不只有我自己可以感受,也摸得出來喔!

  雖然我認真覺得胖胖很遲鈍,常常有動他都說摸不到
  QQ是很活潑的女孩,但好像跟她媽一樣沒有很愛睡覺,常常我一早起床就在動
  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動不停,白天的時候也是常常動個不停
  有時候很溫柔,有時候也還蠻盡力在動的XD

  胎動真的是很有趣阿~是也不至於感動到哭,但就覺得無時無刻都有人陪著的感覺真好♥


  • 這邊痛那邊痛
  最近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怎樣,屁股大腿痛的情況減緩很多
  一般來說是起床的時候會稍微痛,但平常走路蹲下坐下起來都還好
  順利的話,應該可以撐到後期再開始感受恥骨痛了XDD


  • 水腫
  一直到大約20W,我才開始發現晚上的時候,腳踝腳掌會稍微腫
  但沒有到非常明顯,就是微粗。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更嚴重,不過我也要偷偷說,基本上我天天都有用按摩機
  我知道大家都說孕婦不能按摩,尤其是腳底,但我按了這麼久好像也沒差XD
  因為有看到網路上有些媽媽還是說他們都有按,畢竟買了就不能浪費(誤)
  我大部分都是按小腿比較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水腫沒有很明顯,不過現在也才五個月應該不是很準
  之後再繼續觀察。



  • 牙齦流血
  然後這段期間發現牙齦變得好容易流血
  Google以後可以發現這是孕婦好像很容易發生的事情,有興趣可以點這裡
  解決方法就是.....多刷牙,然後還是要趁早找牙醫洗個牙好了
  有聽說懷孕後期去看牙真的很痛苦,所以我還是趁早去



  • 便祕超級嚴重
  這件事情我真的非常非常實在有夠困擾,已經從4.5天變成8天了!
  有沒有搞錯啊,我已經吃軟便、黑棗、柚子、香蕉、黑芝麻,才在第八天便了一點
  好討厭喔!!早起喝溫水跟冰水都試過也沒啥用,更別說是喝牛奶或豆漿了~嗚嗚

  目前也買了益生菌,要開始試試看有沒有效,便祕真的很痛苦
  吃進一堆東西又排不出來真的很想殺人...................................................................
  又不能隨意吃藥 嗚嗚  
  
  
  • 健康食品
  沒有吃孕婦維他命,但偶爾喝了滴雞精(偶爾喝是有甚麼用)
  植物DHA及鈣,約六個月後要開始吃。

  目前已經準備好植物性DHA及珍珠粉,還有姊妹推薦後期要吃卵磷脂
  簡單來說,就是我現在甚麼都沒吃,因為也不少人說吃孕婦維他命後會便秘
  對於我現在已經這麼嚴重的人,真的不想再聽到關於會便秘的東西,
  另一方面也是好懶惰吃。
  媽媽奶粉有想挑戰,但我覺得我吃的也夠多,下次去產檢問問醫生寶寶大小
  如果都OK的話,就不需要額外補充太多

  

  以上為第五個月的心得分享,接下來就是分享一些這個月發生的事情~




10/10-12 結婚一周年小旅行

  不知不覺結婚也一周年了,時間真的過超級快。
  明年的兩周年,就不再是兩個人了 >0<

  這次也算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沒有去甚麼特別的地方
  也沒有吃特別的大餐,就是想到哪就去哪,再臨時找住宿
  但這樣的平凡無聊小旅行卻也覺得很甜蜜♥

  胖胖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最美麗的風景,也是老天爺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而QQ是我們兩個要延續這份幸福最棒的傳承,希望他能跟我們一樣在愛中成長♥



10/25(五)第三次產檢:雙和醫院(20W)

  這天產檢準備做20W的免費超音波(是的,現在政府只有補助這次超音波)
  可是QQ超不給面子的!

  竟然整個人趴的好好的,動也不動,所以嘴巴照不到、心臟遮住了,胎盤也看不清楚
  然後護士跟我們輪流吵她都沒有用,甚至護士都問我,胎動有正常嗎?
  如果要是我都沒感受到胎動,可能真的要懷疑寶寶怎麼了..............

  所以這些看不清楚的東西,就要等到高層次的時候再照了!

  結果這個皮孩子,我一出診間就開始動,小妞你是有沒有這麼害羞?!
  (因為小妞不配合,所以照片就沒放了)

  看診的時候醫生也沒有說甚麼,反正就是大致上超音波都正常
  不過他說看起來胎盤「似乎」有點前置,如果真的是前置胎盤,可能到時候就得剖腹生
  但他說還不準,叫我不要擔心。通常2%才會真的是~
  我問要何時才能確定,他竟然說35W以後..........也太晚了吧 Orz

  前置胎盤是甚麼,請點這裡
 
  總之就是胎盤堵住子宮頸,自然產很可能會大出血很危險,所以剖腹會比較安全
  但人家就不想剖腹嘛~好啦,下次去照高層次再請醫生幫我看清楚,
  就算是真的有,也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T_T


  然後下次產檢要喝糖水了,所以我也領了糖水回家
  ㄜ~感覺就很可怕,希望不要驗到第二次才好。

  下個月的重頭戲就是23W的高層次24週的糖水....:)
  大家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