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孕】羊膜穿刺:柯滄銘







第一次做羊穿我就跑了兩次XD  果然是會有被退貨的可能

再次提醒各位準爸媽,如果你要做羊穿,建議要在16周~18周內
後來跟現場的幾個回鍋媽媽(第二次以上)聊天
她們都說最好是等17再來,比較保險XD

太小會被退貨,太大又怕戳到寶寶,請在16周快17~18周到比較好~

畢竟這一趟也是很辛苦,要等非常久XD

(如果還沒看懷孕期間必做自費檢查項目請點)

柯滄銘是何許人也,相信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請Google)

如果你是北部的準媽媽,相信要做羊穿,有90%以上都會到這邊報到X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柯滄銘的看診流程:





  • 預約方式:
  1. 網路預約: 單號(一個月前開放預約,建議越早預約越好)
  2. 現場排隊掛號: 雙號 (建議提早去排隊)
  • 看診時間:
  • 週二、周四上午休診,周日及假日全日休診
  • 上午時段:08:40~11:30
  • 下午時段:01:40~05:30 (週六 01:40~05:00) 
  •  看診流程:
  1. 取得號碼牌(網路預約或現場抽)
  2. 等護士叫號掛號
  3. 等診間叫號看診 


如果像我一樣很晚才發現要做的話,網路預約已經來不及,請就乖乖排隊。
(至少有開放雙號給現場苦苦等候的我們XDD)

流程看起來就很簡單,但是真的超級無敵久!!!

光是等護士叫號掛號就很久,更別說是進去看診了XDD

如果要現場排隊的話,真心建議早點去,因為越晚等越久。

(很多都是老公先去排,老婆晚點到,真貼心)



早上六點多到,排第四個,也就是八號

給大家一個參考:


我平日早上六點半後到,排第四個,也就是八號。大概七點半就排十幾個有了(也就是20幾號)
8:30開始看診,8號的話,約10點前可以看完~

第二次我九點多到,領到98號號碼牌............

看到中午12點,大約看到40幾號。

早上八點開門,就大家都等著衝進去了!有點像在排周年慶XDD


這位第一名爸爸,不好意思讓你入鏡了XD

八點半開始看診,但八點診所就開門了。
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放在櫃檯上的抽號機,大家就按照順序去抽號碼牌吧(裡面只有偶數)




因為我們排第四個,所以當然就抽到八號囉!



然後就在舒適的診所開始等吧,也拜託各位爸爸,如果沒位子的話請讓座給媽媽們吧
因為人很多,真的不一定有位子坐,還是優先把位子裡讓給辛苦的孕婦媽媽吧!




裡面有很多漫畫跟雜誌,大家無聊可以翻閱






等到八點半就開始掛號囉~上面是掛號叫號機,下面是看診叫號機!





掛號時,護士會先問你要做甚麼檢查?產檢或是羊穿或是?
當然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羊穿。

如果要做羊穿,也會先問你是否有做初唐
如果有的話,請記得把初唐報告帶過來

另外就是如果超過34歲,健保給付2000元,可直接在櫃檯結帳
但如果未滿34的話,護士會說診間再收(猜測是有被退貨的可能)


一開始會先寫這張初診單




寫完以後,確定要做羊穿以後,會再給你幾張單子填寫
染色體分析送檢單、說明及回函信封,等報告出爐後會直接寄回給你




然後完成掛號後,就繼續等看診了......
還有記得只能付現,要領錢喔!!!! 一次是八張小朋友...有補助的話可以-2000
(好貴啊~胖胖竟然還笑的這麼開心XDDD)





因為我們辛苦早起(六點起床,七點前到),所以真的沒有等很久
大約九點半就進診間了~

進診間後,護士會先跟你解釋,同時問你是否有要同時做其他檢查
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要問可否做 SMA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所以就跟護士問可以做嗎?護士說OK,再加價2000元。

基本上每一樣檢查都會很仔細很制式的解釋跟介紹
SMA之前就有介紹過了,不多說。
總之這是一個只要父母其中一人檢查OK就OK的檢查,所以護士會說誰做都可以
要不其實在診所或醫院大部分都是媽媽做的,但因為我即將挨一針
所以這一針就由貼心的胖老公自告奮勇了♥♥


  


基本上SMA報告一週後就會出爐,但通常會跟羊穿報告一起寄




柯滄銘診所最讓大家喜歡的就是診間裡面輕鬆的氣氛
不同於一般診所或醫院,有種死氣沉沉的感覺
柯滄銘診所內的氣氛相當歡樂,不知不覺也會讓準爸媽們放鬆心情
而且醫生跟護士都超客氣超和藹可親♥

雖然在等待的過程還是有點緊張,但看著一個一個孕婦都順利的出來
其實真的有比較安心~

在這邊完全可以拍照,護士們還會告訴老公要站哪邊比較好拍XD
但我要說,躺在那邊的孕婦怎麼拍都很醜啊...................................................







一開始醫生會先照超音波,確定週數是否可做!
結果..............我就被退貨了!!!!!!
因為醫生說我這未滿16W....(但我明明上次產檢算到現在就有16W) 總之大概是誤差啦~
所以建議大家17W再去比較好........................

所以第一次的羊穿就只有做了SMA(2000元)和看診費(350元)
但醫生跟我說下次來,掛號到以後會優先幫我看診....

Total:2000+350=2350元

*****************************************************************************


時間直接跳到一週半後,我挑了週六早上去
因為有上次醫生給我的特權,所以我整個很放鬆,睡到飽才出發
結果到了診所的時候是早上9點半,抽到的號碼牌是98號.......傻眼Orz
而且當時才掛到30幾號...





好不容易等到11點終於掛到我,但看診才到29...
我有跟護士說醫生說我下次可以優先看,所以...我才插到一個空檔4X號進去看診
時間約12點....................

進診間後,護士先給了我們上次的SMA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ya




然後等到我看診時,一樣先照超音波,很好,這次大約是快17W,可以做了!!

醫生會先看寶寶位子,然後問你知不知道性別
如果不知道但是又想知道的話,醫生也會告訴你~

但我們寶寶真的有夠害羞,整個縮起來,完全看不到!
醫生只好說,先抽羊水,然後等15min後再進來照看看....




抽羊水的流程:


  1. 照超音波確定週數
  2. 雙手舉高,在肚子上擦碘酒
  3. 超音波確定寶寶位置及要下針位置
  4. 下針抽羊水
注意事項:請穿著深色不怕髒的衣褲(因為碘酒會弄髒)


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柯老技術真的很好也很仔細
會避開寶寶,不用擔心會戳到他XDDD

而且下針也算是快狠準,基本上沒啥感覺,就是打針的感覺
但大部分的人說比打針更不痛





而且下針後,從超音波也看的出來針頭位子~ 所以還蠻安全的。




抽出的羊水一大管是有點嚇人XDDD  其實根本就是寶寶的尿嘛~~





就這樣整個抽羊水過程就結束了,真的很快速!
10min不到~

而且針孔很小,我也沒有甚麼症狀,馬上就去吃午餐了XD
(這照片拍的我肚子好醜  色差又有細毛...噗)



第二次就是羊穿8000元免看診費..


Total:8000元

*****************************************************************************

就這樣,羊穿就結束啦~ 是不是沒想像中恐怖

羊穿報告在14個工作天後會出爐,診所會先傳簡訊
裡面也會公布是男孩還是女孩~

然後再把紙本報告寄出~

在第15個工作天,我終於收到簡訊了!!!!!




將將將將!!!!
染色體正常的女生 ♥♥♥

大家有猜對嗎:P

總之呢~如果你要做羊穿的話,就趕快找柯老吧!
真的很安全又很安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