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孕】第六個月:台兒高層次+妊娠糖尿篩檢

 




 孕週數日記:21-24W

  傳說中的第六個月,真的是過一半了!光陰啊~~~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我是孕婦了XDDD

  開始發現有阿姨或是店員會盯著我的肚子看,然後問幾個月
  或是倒茶的時候問我可以喝茶嗎?還是要另外倒水,這時候才真的有身為孕婦的感覺耶!

  心裡竊喜:呼~終於大家不會覺得我是太胖或小腹太大了(被害妄想症)


  
  這個月孕婦有點忙:23W高層次+24W喝糖水
  接下來就好久都沒甚麼事了~~~

  真的超想出國的好嗎!!!!!

  俗話說的好:此時不出、更待何時!!

  尤其是屬於我的11月,超級多朋友出國的,羨慕死我啦!!

  但現實是殘酷的:老公沒假,長輩不肯。
  所以我還是乖乖待在鬼島台灣,不過一空就要到處跑,出不了國,總可以跨個縣市吧!

  結論:各位朋友們,想我的就快點趁現在約我!

  雖說我好像一副行程很滿的樣子,但其實真的是假象,還是有很多空閒的時候在等你們啊!


 




  • 體重&體型
   現在就算穿的寬鬆也遮不住了XD
   有人說我肚子算大,有人說我肚子根本不大
   那我想可能就是「平均值」吧....

   這個月體檢體重又繼續往上....
   上個月55,這個月已經56.6了....
   (不過上個月體檢穿比較多,這個月比較少,所以應該比較準
    就是這兩個月總共胖了4.6kg.......60關卡一定守不住了...><)

   而且我發現!!!!!!!!!!
 
   我的大腿縫隙即將消失,嗚嗚嗚嗚嗚嗚 T_________________T
   直直攀升的體重跟越來越臃腫的體型真是...不知道要說甚麼好...

  • 睡不好
   最近的症狀是睡不好,不是因為頻尿關係,就很莫名的睡不好
   要嘛就是整晚都不知道有沒有睡(半夢半醒)
   然後常常到半夜三四點就會完全清醒,一直到五六點才又半夢半醒入夢鄉
   似乎黑眼圈都找上門了@@

  • 頻尿又嚴重了
   前兩個月已經進步到晚上只要起來0~1次,但最近似乎又變開始頻了
   除了白天莫名的狂上以外,晚上也是一定會起來1~2次
   但目前晚上還沒有很困擾,倒是白天有點誇張
   我覺得我喝的都沒尿的多.....

  • 抽筋
   早聞中後期會因為缺『鈣』容易小腿抽筋,沒想到這麼準時,就在六個月快滿時候就來了XD
   朋友們都建議七個月開始補充鈣,我就在23+5這天第一次抽筋XD
   真的是好準!

   剛好奢侈品「珍珠粉」也到貨了,我買了120小包,剛好可以吃四個月
   目前吃了一週,也沒有再抽筋過,我再繼續觀察看看~

  • 恥骨痛
這真的還蠻痛的耶!以前聽別人說都不能想像是哪種痛
   在24週時我體驗到了,原來就是下腹部接大腿根部那邊開始有種痠痠痛痛的感覺
   有點像是MC的痛,但位子在那邊.......總之很難形容

   但真的不是很舒服......
   (不過我只有痛這麼一天,後來又沒事了耶@@)



  噗噗 這個月的孕婦心得報告到此,接下來就是光輝11月的心情記事啦~


 

11/07(四) 22w+3。30歲生日

  今年已經是我跟我的好姊妹一起過生日的數不清第幾年了(從高一到現在)
  不一樣的是,今年是在她的月子中心度過的!
  我們今年都是媽媽,只是我的身分還是「準」媽媽,她已經是一個「真」媽媽了 噗

有沒有做月子素顏還這麼正、皮膚這麼好的媽媽>////<

  每年生日我們都一起度過,一起許願,人生好像都綁在一起
  就連計劃跟行程好像也都差不多~

  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上班族、未婚妻、老婆、媽媽
  我們基本上每一年的身分都是一樣,這樣的緣分真的很讓人珍惜跟感動
  當然永遠也在我們身邊的姊妹們也是很重要,十幾年來真的說容易也不容易齁


 



  總之,我愛妳們大家!

  30歲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我們的寶寶都平安健康
  然後......我們都好幸福,永遠在一起♥♥



11/15(五) 23w+4。台兒高層次

  上次記錯時間白跑一趟(是說孕婦真的會變笨!)
  這次很準時的到台兒報到,但是一進去就傻眼,人也太多了吧!
  明明我就預約1:30,但硬是等到3點才進診間

  因為台兒似乎不大能照相,所以我完全沒有照相,就不另外發文介紹
  大概跟大家說明一下台兒高層次流程

  1. 櫃檯報到
  2. 陰道超音波
  3.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女性放射師會先仔細檢查 最後再由醫生全部快速檢查
  4. 講解報告
     
    會當場給紙本報告
     兩天後會寄電子檔(有照片)到電子信箱
  5. 櫃檯繳費
     
    $3600

  醫生太有名真的也很困擾,我明明就預約一點半,結果硬是等到三點才進診間開始檢查
  然後臭QQ又不配合 整個趴著不動,很多地方都照不到,最後醫生進來說這樣不行
  就叫我出去走走了 T____T

  護士說吃點東西(由其是甜食),血糖升高的話,寶寶會比較愛動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的『晴光市場』去排隊買了好好吃紅豆餅



  吃完以後散步回醫院再繼續排隊,一排就又是一個半小時................................
  一直到六點多才再度進診間(這時候人已經剩不多了)

  換了一個放射師,她邊照邊笑....(想說是有甚麼這麼好笑)
  原來..............她又趴著了

  這也難怪啊,就算剛剛真的血糖升高,她開始亂動
  過了一個半小時也累了吧...........................>"<

  但是因為時間也晚了,台兒並沒有晚診,大家都要等下班了,所以還是硬照
  (好幾度為了看某些地方,真的都還壓蠻大力的)

  總算最後全部該看的地方都看光光了!!
  
  張醫生:你寶寶都被我看光光兩次了,可以放心了!
  張醫生:那你還有甚麼問題嗎?
  我:那....她現在多大?
  張醫生:(轉頭拿出一隻小娃娃)這樣!
  
  噗哧...看來這是一個很蠢的FAQ
  然後結論是我也不知道到底多大,可能就是跟那個小娃娃一樣長吧XD
  
  這次的費用總共是$3600大洋,給大家做參考。

  最後放上幾張QQ的高層次照片給各位叔叔阿姨伯伯們看一下
  不過我只能說,真的都是「部位」,不是甚麼寫真XD


右手掌(五支手指頭還有分明的指節)



 ET照!!是眼睛跟鼻子啦,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所以我註解了XD
仰著拍,就算是美女也不美  大家不要取笑她 噗哧



這應該是右手骨(還是右腳我也搞不清楚XDD)



右腳掌(數一下也有五根)


這算是難得的照片了XD 主要是看他整個胸腹部
baby的肚子都好大


完整的脊椎


是側面喔!!
還可以看到兩支手不知道在幹嘛


左耳。這好可愛XD



11/22(五) 24w+4。第四次雙和產檢:妊娠糖尿篩檢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最令人害怕的檢查,可能是我被前人的說法嚇到XD
  要喝下去的那一刻,真的是超級害怕!!

  喝下去的第一口:還好嘛!!
  但是再多喝幾口......喉嚨好不舒服啊

  真的是有夠甜,甜在心,喉嚨都痛了
  喝到第三瓶的時候差點吐了..................................
  
  拜託拜託,檢查一次就過!
  我不想再喝100ml...........................................................................


  然後,因為上週才照過超音波,就想說這禮拜也不用照了!  
  所以基本上到醫院抽血驗尿後,就可以直接等看診了
  比平常速度快了一個小時吧!!

  看診的時候,醫生照慣例問我有甚麼不舒服嗎?
  我說都沒有耶,不過我做了高層次,但是忘了帶報告XD

  跟醫生說一切正常,他就說那就OK啦~
  
  胖胖就接著跟醫生說,我肚子很癢
  醫生就說那來聽聽看心跳

  我心裡OS:我沒有肚子很癢啊,我是全身癢XD 而且肚子癢跟心跳有關係?!

  不過這是第一次楊醫生有看診以外的行為,也是頗新鮮XD


  然後醫生聽了QQ心跳,138...說正常
  然後量了我的肚皮,說子宮24cm長,也很正常
  (太神奇,原來這樣就是子宮長)

  醫生:你肚子皮膚還很好啊,不像很癢?
  我:.....其實也沒這麼癢XDDDD

  看完診後,醫生還主動扶我起來,也算是很貼心 噗哧



  總之這個月就很SAFE跟很舒服,搞的我真的超想出去玩的啦!!!!!!!
  忍耐忍耐,卸貨後我一定要好好玩~XDD


  啊啊~最後也要謝謝胖胖生日帶我去吃大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