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旅】德法蜜月行 Day6-2 - 『法國巴黎: 蒙馬特(聖心堂/紅磨坊)』






2012/10/21 (日) 天氣: 晴 ☀  氣溫: 17~25度

  延續著上一篇,我們早上到了最夢幻的香榭大道,想複習請點這邊。 
  因為原本預計的購物行程整個被打亂,所以我們下午臨時決定來到蒙馬特區
  參觀『聖心堂』和『紅磨坊』


  如果要到聖心堂,最近的方式應該就是搭到地鐵12號線(綠)的Abbesses站下車
  下車後,就沿著路標指示就可以到達,不會走很久!



  要上聖心堂可以徒步往山丘上走,步道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們
  不過出了地鐵站以後的風光真的跟前幾天的感覺很不一樣。
  蒙馬特這邊真的感覺就是比較亂,喧嘩、也沒這麼乾淨....
  治安感覺也很不好,要不是大白天的,真的會有點害怕

  到了聖心堂下,則可選擇搭纜車步行或是搭環山小火車上去~

  如果比較細心的人,可能會在先前的「第一次到巴黎就上手」篇注意到,
  Ticket除了搭市區地鐵外,還可以搭蒙馬特的纜車。

  沒錯,就是這邊!(我發現我沒照到,就借用Wiki的吧)



  不過我得先提醒大家,那段纜車並沒有景色,幾乎都被遮住了
  他真的純粹是要方便大家不用爬階梯而已,至於有沒有1.7€的價值,就要由你們自己決定囉!




✿ 聖心堂

  聖心堂(法語:Basilique du Sacré-Cœur)標準名稱為聖心聖殿,是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

  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於1914年建造完成。

  聖心堂又稱「白教堂」,因整座教堂都由特殊白色石材所建,是巴黎獨一無二的一所教堂。 
  其由來相當感人肺府,並非是某某主教所主張建立,而是1870年普法戰爭時,巴黎被圍困長達四個月之久,
  虔誠天主教商人們所發的心願, 如果法國能從普軍中脫困的話,
  將蓋一座空前絕後的神聖教堂來獻給耶穌基督之心也就是「聖心」。 

  後來巴黎終於光復,1876年經由全法國的捐款,並根據建築師阿巴狄(Paul Abadie)
  1875年的設計方案興建,建築物的靈感來自於盃西格斯(Peri Gueux)地區羅馬拜占庭之聖飛鳳(St Front)的教堂,
  歷經多年一直至1914年才正式峻工,並因德軍又如侵,延至第一次大戰凱旋勝利後(1919年)才獻禮開堂。 

  整座建築物以中間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左右對稱各一小圓頂,後面一座高84米的方形鐘樓,
  裡面有一座室界最重的鐘之一18點5公噸,光鐘錘就有850公斤。 
  莊嚴的正面,均衡對稱,充滿節奏的階梯,三座拱門廊,精緻銅浮雕大門上描繪耶穌基督生平事蹟,
  門廊上方左右對稱兩座盛大英勇騎馬大雕像: 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聖路易國王雕像保衛著法國,
  都是雕刻家勒飛柏夫(H. Lefebvre)的傑作。那麼在大雕像的中央之上廂盒裡一座耶穌雕像,
  神聖的壂基於蒙馬特上遠眺並祝福著巴黎都會。






  因為這天的天氣非常好,溫暖的陽光一掃前兩天都在下雨的陰霾
  所以聖心堂遊客非常的多,大家就坐在階梯上曬太陽聊著天,好不愜意!




  爬上聖心堂,視野非常遼闊,可以欣賞整個巴黎市景!
  不過你們也知道,我隨身攜帶的兩個鏡頭都是定焦XD 超不適合拍遠景的~ 哈
  意思意思拍個眺望遠方的外國帥哥和人潮聚集的意境照,其實都有帶到市景啦~





  不過聖心堂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黑人幸運繩』

  那是甚麼?可以吃嗎?

  在我們剛出地鐵站的時候,胖胖就提醒我這邊很多黑人怎樣怎樣的。
  但我一心再觀察路人及拍照,根本沒在聽他說甚麼

  到了聖心堂下,要準備走階梯上聖心堂時,有個笑容可掬的黑人先生朝我走來
  『Hey,How are you?』
  
  國民外交耶,大家也知道我本人最喜歡跟外國人搭訕。
  正當我準備要開心地回應他的時候~

  瞬間被胖胖拉走!!

  沒反應過來的我還一頭霧水,想說吃醋也不是挑這時候吧?!
  結果看到周圍我才發現,原來有非常多的黑人們在找觀光客下手。

  黑人們會先熱情跟你招呼並裝熟,然後擅自把幸運繩綁在你的手上
  如果你不好意思拒絕的話,可能就得付上5~20歐不等的金額去購買這條原價可能是1~2歐的幸運繩!

  還好胖胖在我被攻陷前就把我拉走,不然以我們這種不好意思拒絕的個性
  我可能就成為「盤仔」了!!





  另外一個情況就是他們會在這邊擺攤賣紀念品,最多就是賣巴黎鐵塔,大概走五步就一個人在賣
  其實我發現他們賣的沒有比較便宜耶,而且很多都是死命的巴著你推銷
  (上圖這種鐵塔在戰神廣場往巴黎鐵塔的方向那間行動攤販賣得比較便宜)

  
  有的攤位還一次好幾個黑人,要是不小心淪陷真的會大失血......
  所以有到聖心堂這邊的人一定要特別特別小心這些『過於熱情』的黑人先生們。

  另外就是在這邊有看到一個好有趣又好有紀念價值的紀念品,就是姓名小火車(木頭製)
  每個字母都是一節小車廂,然後頭尾有火車頭跟尾,是不是超有紀念價值
  因為我真的是太喜歡這個了,所以我自投羅網去找黑人先生們購買XD

  但我也是有挑的,我找了一個看起來不這麼可怕又比較有禮貌的黑人先生~
  而且他也有算我比較便宜喔~哈哈哈!!


老闆正在找我要的字母




  我買的就是兩個人的英文名字:『Farmer Qemily』

  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一塊1歐的樣子,加上車頭車尾跟中間分隔,好像是算我10歐!
  很夠意思吧~而這個小火車也被我放在床頭唷~超Q的♥

擺在床頭的樣子:)


  在聖心堂前面也會有街頭藝人趁著人潮多來表演,怎麼覺得很容易在國外遇到街頭藝人唱歌都好好聽
  而且ㄍㄟ西都超齊全的,一點也不馬虎XD更重要的是很容易都長得很性格!
  像下面這個吉他手是不是很像小勞勃!!! 
  (話說鋼鐵人快上映了,好期待啊>.<)

  曬著溫暖的太陽,遠眺巴黎市景,還一邊聽著美妙的音樂,真的是好享受啊♥♥




  來到聖心堂了,當然也要進入參觀:)

  基本上大部分的教堂內部都是不能拍攝的,有些在門口會有人檢查,有些則是防君子
  總之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喔!
  (聖心堂的管理員就很嚴,相機背在身上也被制止,一定要收到包包才行@@
  而且態度還不是很好....><) 
  


  入內參觀就省略啦~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聖心堂內部有做金幣的機器
  就常在旅行的大家應該有發現,最近做紀念金幣的景點是越來越多了。台灣也有喔~
  

  這就是聖心堂的紀念金幣,是不是很漂亮!機器就在聖心堂裡面,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一個回家做紀念
  然後大部分的教堂內部也都有商店區,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商品、明信片等等~
  (但我偷偷覺得,不給別人拍,但是卻自己賣起教堂內部照片的明信片,這真的很弔詭...)

非常有味道的門口
  進入參觀的人非常多,小小白教堂裡面也擠滿了入內參光的遊客
  其實真的沒辦法好好參觀@@ 晃了一圈我們就出來了~



  潔白的教堂真的很漂亮,好像中古世紀的城堡。
  兩座綠色騎士雕像(聖母貞德和聖路易國王)就這樣威風凜凜的矗立在白教堂,守護著



  映襯在藍天白雲下的白教堂更是迷人唷:)







  這麼美的地方,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唷♥






  在山下的時候沒有看到這個『蒙馬特觀光小火車』,反倒在聖心堂旁看到
  長的超級可愛~非常鮮豔可愛的配色♥

  這個小火車會再蒙馬特的各個景點間穿梭,當然最著名的『紅磨坊』和『聖心堂』是一定有的!
  確切票價不知道,不過我有查到2007年就要5歐了,現在應該是更高一些。
  想要省腳力的人可以考慮搭乘喔~畢竟這走來走去也是頗遠的
  




  因為是走上來的,所以我們決定要體驗另一種方式下山,就是『纜車』
  畢竟年紀也大了,下樓梯傷膝蓋XDD





  此行到歐洲有一個感想,就是外國人真的非常喜歡生小孩!
  隨處可見嬰兒或小朋友,而且很多小朋友都還很小就帶出門玩耍了,真的很酷!
  像台灣還有一堆比較傳統的老人家都說小朋友沒滿四個月不能帶出門~
  就覺得東西文化差異真的蠻大的。

  而且它們也不大會把小朋友打扮得很華麗像是要參加舞會一樣XD
  幾乎都是很休閒的感覺,但是就非常好看啊!!!!!!
  從老人到小孩,最喜歡的真的就是牛仔褲,隨興又率性的穿著。



 



  下山後我們看著地圖,朝著紅磨坊的方向前進,也藉著散步的方式,慢慢的感受蒙馬特區
  其實白天的蒙馬特還還美的,街道與市區很不一樣,熙來攘往的車輛少很多
  馬路中間也設有非常寬敞的人行道,兩邊種滿樹,很多老人家坐在長椅上聊天
  也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邊玩耍。



 ♥蒙馬特

  (以下資訊來自WIKI)

  蒙馬特(法語:Montmartre)是位於法國巴黎市十八區的一座130公尺高的山丘,在塞納河的右岸。
  蒙馬特高地著名的旅遊景點有白色圓頂的聖心堂、聖彼埃爾教堂(L'église Saint-Pierre)、
  小丘廣場(Place du Tertre)、皮加勒廣場(Place Pigalle)、紅磨坊(Moulin Rouge)、狡兔酒吧(Le lapin agile)、
  浣衣舫(Le bateau Lavoir)和愛牆 等。

  許多藝術家都曾經在蒙馬特進行創作活動,包括西班牙畫家薩爾瓦多·達利、義大利畫家阿梅代奧·莫迪利亞尼、
  克勞德·莫內、巴勃羅·畢卡索與文森·梵谷等人。蒙馬特也出現許多電影場景中。

  法國電影《玫瑰人生》描述著名法國歌手艾迪特·皮雅芙的一生,劇中許多場景都設置在蒙馬特。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也出現許多蒙馬特的場景。2001年的美國電影《紅磨坊》(伊旺·麥奎格和尼可·基德曼所主演)
  及1954年的《紅磨坊》(描述畫家亨利·德·土魯斯-羅特列克的一生與愛情故事)也以蒙馬特作為故事背景。


  不過其實這地方真的沒這麼祥和,在路上看到好多人就圍在街上賭博!
  白目的我還拿起相機想要拍,其實沒想太多,但馬上就被大聲喝止了!!好可怕><
  好啦,大家千萬不要跟我學,還是要看看四周是否適合拍照Orz



  然後兩旁的街道超多店家看起來就不是很正派XDDD
  有很多情趣用品店,也有很多看起來就是...你們懂的:)
  這麼純潔的BLOG怎麼能放這些照片呢~ 哈哈哈(其實是我連拍都沒拍)

  最妙的是我們在路上還遇到水管破裂XD  



  還有就是路邊真的好多賣栗子的,他們也是炒栗子,但跟我們的糖炒栗子很不一樣
  他們就是一個鐵盤上面有栗子。我覺得應該沒有我們的糖炒栗子這麼香吧!
  但滿街都在賣唷~

  看下面這張就可以看到有很多看起來不好惹的人齁~



  慢慢的,越走人越多,風化程度也越來越高,就知道快到達目的地紅燈區了!
  將將將將!!!



 ✤紅磨坊

  (以下資訊來自WIKI)
  紅磨坊(法語:Moulin rouge),位於法國巴黎十八區皮加勒紅燈區,靠近蒙馬特,是建於1889年的一個酒吧,
  與巴黎奧林匹亞音樂廳同屬於約瑟夫·歐勒。皮加勒紅燈區是一個具有18世紀風貌的街區,
  在克里希大道上,因屋頂上仿造的紅風車而聞名於世。

  1870年普法戰爭後,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需要尋找一個解脫放鬆的地方,於是酒吧和歌舞廳就成了
  當時人們的首選。紅磨坊始建於1889年,以上演其著名的法國「康康舞」聞名世界。

  紅磨坊以現代康康舞的發源地著名。康康舞是一種充滿誘惑力的舞蹈,最初是紅磨坊中那些為貴胄服務的妓女
  為營生而編排的,其淵源要追溯到康康舞自身發展成為一種娛樂形式並成為一種風魔歐洲的歌舞的那個時代。

  今天,紅磨坊作為一個旅遊目的地,為世界各地的成年遊客提供音樂、舞蹈之類的娛樂活動,
  那段世紀初的法國羅曼史依然在這所俱樂部的舞台上演繹著。

  曾在紅磨坊中表演的名人包括:艾拉·費茲潔拉、麗莎·明妮莉、拉托亞·傑克森、艾爾頓·強、
  法蘭·仙納杜拉、艾迪特·皮雅芙等等,而比較著名的舞蹈員及表演者有納·哥魯(意即老饕,原名La Goulue)、
  約瑟芬·貝克、依維·格伯特(Yvette Guilbert)、簡·阿維(Jane Avril)、勒·本托曼(意即屁狂,原名Le Pétomane)。

  同時紅磨坊也是後印象派畫家土魯斯·羅特列克的繪畫主題[1].。

  「紅磨坊」是皮埃爾·納姆若的著作,此書於1952年拍成同名電影Moulin Rouge,男女主角是確斯·福瑞和莎莎·嘉寶。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同名電影,包括主演為伊旺·麥奎格和尼可·基德曼的2001版《紅磨坊》。
  這兩部都獲得了學院獎的最佳影片提名。 



  這紅磨坊招牌真的太酷了,畢竟曾經只是在電影中看過的鮮明場景。見到它本人還蠻酷的
  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多,距離表演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也漸漸看到人潮了
  但我們因為是臨時排入,所以也沒有打算要進去看這種讓人血脈噴張的表演(票價好像是100多歐)

  看完蒙馬特的兩大景點後,我們也準備回去了,昨天因為大雨只逛了西堤島,今天準備要回去逛逛聖路易島囉。

地鐵站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