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旅】德法蜜月行 (序)





從準備結婚開始,我們倆就在思考著關於蜜月的這些問題!

何時要出發?去哪裡?去幾天?要跟團還是要自助?

歐洲是我們唯一選擇。沒為什麼,就跟大家一樣而已。
至於時間,秉持著結完婚隔天絕不出現在辦公室的原則,我們決定一結完婚,立馬出發!
考慮到我們公司貼心的14天婚假,不放完也太對不起自己,所以決定蜜月來個兩周!

愛拍照愛拖拖拉拉的我,在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決定還是累死自己自助好了
我受不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也不想被別人催,因此雖然是蜜月,還是搞死自己好了!

但歐洲這麼大,要去哪個國家的確是比較難決定。

藉著這篇蜜月序曲,就讓大家跟我們一起準備自助蜜月吧,其實真的真的不難喔!
自助出國到現在大概4.5次,雖然不是每一次都是我安排,但是幾次下來以後,發現自助出國真的不難啊!
只是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或是不順利(絕大多數是迷路,但我把它稱作『旅行的意義』
雖然當下可能會緊張會生氣會害怕,可是過了以後都是更深刻的回憶。


♥ 自助旅行準備五大步驟:

1. 地點
2. 時間
3. 機票
4. 住宿
5. 行程

只要依序把這五件事情準備妥當,就安心去旅行吧!



對了對了,還有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厚臉皮】
千萬不要怕開口,即便你英文再破,他們還是可以聽得懂的。
真的講不行,就比手畫腳也絕對可以溝通啦~

如果一直不好意思,那就...多做一點功課吧!
雖然大家都說外國人很高傲又冷漠,但我覺得只要你很誠懇地問他們問題
大部分人都還蠻樂意回答的,所以不要害怕,就大膽厚臉皮的問吧!

像我們有N餐幾乎都是請別人推薦的XD  雖然不見得覺得好吃,但嚐嚐當地人推薦的也不錯呀!




♥ 蜜月地點  

記得一開始我們想去的地方是瑞士

因為農說:『瑞士超美,而且是中立國!』
以夫為天的好老婆如我,就開始嚮往著瑞士。雖然我也不知道蜜月跟中立國有甚麼關係?!
地理歷史爛的可以的我,除了瑞士錶以外,我不知道瑞士有甚麼。

後來不知道是哪一天,突然有去過德瑞蜜月的朋友說,覺得德國比瑞士漂亮
德國因為有很多『邦』,所以整個國家的風光會很不一樣,但瑞士就比較沒有變化,也許看幾天就膩了。
且又因為我們出發的季節已經算是冬天,瑞士真的會非常冷,所以我們的目的地就換成德國了。(完全是沒有主見的兩個人....Orz)


在已經買完德國的來回機票後,我們又臨時加入了巴黎行程。
因為我們倆某一天突然覺得2周都在德國好像少了些甚麼(我想應該就是少了購物....)
所以在行程組組長(就是我ㄤ)的評估之後,決定插入法國巴黎行程約五天
(剛好法國要租公寓的話,最少就是五天),所以我們最後的蜜月地點就是德、法囉!


至於機票和住宿,決定下一篇再來介紹,敬請期待囉!



辦完馬拉松婚禮後馬上去蜜月,老實說,真的太太太趕了!!!
我們倆出發前一天晚上九點才開始收拾行李,而且一堆婚禮的事情都還沒處理完
整個就是雞飛狗跳,哈哈哈!誰叫我有莫名的堅持,堅持婚禮完不能去公司XD


問我為什麼嗎?


其實很簡單耶,就是我怪咖啊!哈哈哈哈哈~


我總覺得前一天盛裝成那樣,大家又恭喜成這樣,結果隔天打回原形出現在公司
然後大家又像沒事發生一樣的一起上班,整個也太太太奇怪了!
我這個想很多人實在是覺得太奇怪不能接受XD
所以寧願整死自己,也絕對要跟大家保持距離,讓大家停留在很美的印象久一點XDDD


不過在我們倆天兵兼散仙都能順利出發順利回來,大家應該也沒甚麼好怕的了XD
不過當然過程中我們也是好幾度很緊張.....之後再慢慢說吧!


總之,時間、地點都決定好了,接下來就是機加酒啦!
下回再跟大家介紹,16天的蜜月行,準備出發!


♥ 農涵HoneyMoon

時間:2012/10/16-2012/11/01
地點:德國(法蘭克福到慕尼黑)+法國(巴黎)



       


1 則留言:

  1. 去瑞士度蜜月的本人要跳出來解釋一下:瑞士分成德,法,義,三區的風光不太一樣連語言也是,連我們這種歐洲門外漢都可以感覺有很大不同拉,但是我相信德國也一定很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