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旅】德法蜜月行 (找住宿)





終於到了行前的最後一篇了XDD 是有沒有這麼會拖稿....我就搞威咩 ●́_●̀

自助旅行的第二重頭戲:找住宿

是的,訂完機票後當然就是要開始找住宿了,在台灣這件事情有可能比搞定交通還麻煩
(說到這個,逢年過節的台灣住宿真的是有夠難定,每個旅遊景點人都多到爆炸
台灣這麼小到底哪來的這麼多人?!)

但是這件事情在國外,真的是很簡單又很方便。看完這篇,保證阿公阿罵也會訂了,一塊小蛋糕而已。



首先,我要鄭重介紹這個我覺得最最最好用的訂房網站,它是一個整合型的訂房網站,
這次德國的住宿,我幾乎全部都是在這個網站上訂的,真的是深得我心♥
保證你用過就會愛上,以後出國找住宿或餐廳,我絕對也是第一個參考這個網站。
(以前只能看PTT跟Google大神,但PTT的資訊不夠多,畢竟只有台灣人而且還要有上PTT。
Google資訊多,但是要在一大堆資訊中,馬上找到一堆可用的,的確得花一番功夫)
(本篇所有心得都屬於個人看法,如果有不同意見請包涵XD 也歡迎大家介紹我更不錯的網站)

史上最好用的旅遊網站:TripAdivisior


它到底有多好用,讓我來介紹/展示給大家看。


  • 使用方法:
    1. 開啟網頁
    2. 輸入城市/飯店名稱查詢

嘿,就這麼簡單!不要懷疑!不信你去試試看就知道XD
重點是要來介紹我覺得方便好用的地方~


  • 優點介紹:
    1.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從地點開始查詢,可找到落於這個地點的眾多實用資訊:景點/餐廳/住宿
    2. 不怕踩地雷
      • 真實記錄房客/食客評價,從評價去判斷優缺點,外國人的評語都很犀利,也不是只有好/不好/普通這種含糊的評語,可能會就環境、價格、食物、態度來評論,所以不用擔心會踩到雷,只要你認真看評價
    3. 輕鬆找到NO.1選擇
      • 網站上有分數排名,看你是要選擇飯店/民宿/餐廳,都會依照過往的顧客的評價來排名。所以你可以直接從第一名的選擇開始往下找
    4. 整合各大訂房網站,輕鬆比價
      • 這點真的是威到不行,假如你選定一間旅館,他會列出所有還有這間旅館空房的訂房網站,所以馬上就可以知道各個網站的價格,當然就可以選到最最便宜的囉!超級方便實用♥♥♥

以上幾個優點是我讚不絕口、大力推荐的主因。尤其是第四點,真的威到不行!
不僅可以直接比價,省去非常多時間,而且所有空房情況一目了然!!

另外有評價可參考這點,也相當實用,省去很多google找評價的時間
可立即看到過往的評語,不管是關於設施、態度或是環境,很容易就找到你想要的了!


說了這麼多,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要怎麼使用吧?
我來舉例說明怎麼使用這個網站吧!看完大家就知道有多方便了!

首先,假如我今天想要去德國慕尼黑玩,需要找住宿,要如何開始呢?


  • 先找到德國慕尼黑,可手動輸入搜尋,也可以點選網站下方的國家及城市



  • 然後找到德國慕尼黑這個旅遊地點,進入主查詢頁面,裡面有所有關於慕尼黑的資訊




  • 依照個人需求,看是想要住飯店或是民宿或是全部都列出,並且可直接輸入住宿日期,系統會找出還有空房的飯店



  • 假設選擇『飯店』,則將會列出所有飯店類住宿,並且預設排序為『排名』,也就是將網友票選第一名的放在最前面。換句話說,馬上就能找到最被推薦的住宿囉!




  • 列表中也同時列出大概價格,可依照預算選擇,假設我們選擇第二名『雷梅霍夫酒店』,進入後,會看到下圖的介面:

這間也是我們這次在慕尼黑的住宿喔!比較算是民宿。
而且是2012 TripAdvisior的得主之一喔!詳細的環境就之後再介紹吧!


   有評分、有網友照片分享、有得獎紀錄、有評價、有價格,資訊超級豐富完整。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價格評價了!

   價格:
     大家有看到上圖中間那個紅色框框嗎?TripAdvisior會把可以訂到這間飯店/民宿的網站都列在畫面上。
     依照這個例子,就表示有三個訂房網站可以預訂這間民宿: booking.com / Venere.com / Expedia.com.tw
     點選顯示價格,會自動連到這些訂房網站,並顯示其房型及價格,馬上你就可以訂到最便宜的囉!
     要注意的是有的網站可調整貨幣,看你是要用歐元付還是新台幣都可以。
     房價也有分是否需要早餐,也要看清楚,有的比較便宜但沒附早餐,看個人需要!
     以這個例子來說,Booking.com 含早餐是90.25歐,就是最便宜的選擇囉!

     這個功能真的很威很實用吧!省去超多比價的時間,給他一百個讚♥♥♥
   
     (感謝朋友提醒,有時候飯店官網也會有優惠價,所以大家除了這個網站資訊外,也別忘了到官網比較一下!)

booking.com


expedia (台灣)

Venere.com

   評價:
     再來這個功能也是非常非常重要且實用,我們都怕出門在外會踩到地雷
     花了一堆錢又受一堆氣,真的會非常非常嘔!



     這個網站也提供所有過往客戶的直接評分及評價說明,外國人都還蠻直接的,所以他們的評語參考價值真的非常高。
     而且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他們寫評語都寫超認真的XD 完全是用心在打分數
     總之透過這個功能就可以直接判斷這家住宿評價如何,超級方便!也要給一百個讚♥♥♥




這網站內的資訊真的還非常非常多,大家有機會要自己去點點看,真的很方便。
下次我要訂國外住宿,絕對也不會忘了它的




這次蜜月16天,我們在德國住大約10天,我幾乎幾乎都是在TripAdvisior找民宿/旅館。
然後在巴黎的六天五夜,則是鎖定要住浪漫又實用的公寓!
住公寓真的是夢想啊,試想祝兩人小公寓,晚上一起下廚,喝杯酒一起享用晚餐

 超 級 浪 漫 

因為我們在德國因為是一直在城市間移動,所以每個住宿點幾乎都只停留1~2天
但大部分公寓的出租都傾向於是比較多天的,所以在德國基本上是找民宿或旅館。

在巴黎停留的六天五夜,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搬家,所以住在同一個地方是最方便的。
大家要注意的是,巴黎的公寓基本上是必須住五晚以上,我們剛好到達租公寓的門檻!


其實一開始我是想找大家推薦的民宿的(便宜又不錯的),但是找了好幾間都沒有空房 (明明我已經提前半年訂了...)
最後想到雖然兩人公寓好像稍貴一點,但是可以獲得更安全更私人的空間,好像也比較有蜜月的感覺
於是乎找公寓就成為我最後的目標。

巴黎因為公寓多,所以專門找公寓的網站也不少,我沒有全部的網站都找過
但就介紹我有認真看的兩個公寓網站吧 :)

  1. All-Paris-Apartments
  2. HomeHolidays

第一個是專門在找巴黎公寓,第二個的話就是很多國家都有
有時候在這兩個網站會看到相同公寓,但價格不一定相同,大家可以比較一下XD

公寓住宿跟飯店不大一樣,網站上不一定會寫得非常清楚,也不一定直接可在網站上查詢價格及空房情況
但是都會留下老闆的聯絡Email,所以其實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寫email給老闆,當然大部分的空房情況是可以查詢的。
(這就比較像在找民宿一樣!)


要找公寓的時候最要注意的有:地點、設備、價格

巴黎分成20區,但是要住宿的話,最好不要離中心太遠XDD 以下這張圖給大家作為參考。
我覺得1~6差不多~ 但還是要看你的行程安排。

而這次蜜月我們是住在第五區,距離塞納河只有五分鐘路程,距離地鐵站也只要兩分鐘,還蠻方便的。


公寓裡的設備基本的一定要有:廚房(簡單或完整)/冰箱/吹風機/熱水瓶...etc!
其他比較複雜跟非必要的就看你介不介意囉!

接著貼幾個我當時都有列入參考的公寓給大家看看:
網頁上的照片也很有參考價值,好多看起來都美到不行,而且都是實際的照片喔!

Chambre

Chambre

Chambre

Chambre

Salon



怎麼樣怎麼樣?是不是都很夢幻!!
呵呵~最後我大概找了兩周後,也寫了一堆信給公寓老闆們後,終於決定了。

將將將將~~~~編號  422735

坐落在第五區,離塞納河/聖母院也只有5分鐘的路程喔!超級方便的!
重點是房間也超級美的啊,完全就是樣品屋!實際照片與網頁上照片一模一樣!

以下是我自己照的照片:

 


 


是不是超級美的,可惜有一個大缺點,就是這一區真的好吵XDDD
因為非常熱鬧,下面全部都是餐廳,通常會吵到大概晚上12點或1點,這一點真的是比較扣分
其餘的地方都很滿意喔!如果不怕吵的話,或是喜歡熱鬧的話,這邊真的不錯喔XD

啊還有就是樓梯間非常狹窄又暗,一開始上樓的時候我真的很怕住到鬼屋....
還好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是驚喜的XD


好啦~ 住宿篇就寫到這邊為止~


結論是:

 找國外住宿比國內的方便多啦,網站上完全可以找到資訊
 哪像台灣的都只能一間一間打電話...............超不人性化 Orz


以下幾個有參考的住宿相關網站,提供給大家囉!
  1. TripAdvisior:整合型的旅遊網站(同時整合Booking.com及Agoda...etc)
  2. Booking.com
  3. Agoda
  4. (Paris) All-Paris-Apartments
  5. (Paris) HomeHolidays


哇哈哈~ 下一篇我終於要開始蜜月行程囉♥♥♥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1. Hi你好,你的蜜月記錄的很完整,謝謝你的分享!
    你們住的公寓很漂亮,我跟老婆預計9月中去巴黎蜜月,目前正在找住宿。
    不好意思,幾個問題想請教你,謝謝。
    1.請問方便提供房東的e-mail address嗎?
    2.房東會說英文嗎?

    回覆刪除